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柳暗花明又一村(8)

“好苦。”梅长苏整个五官都紧急集合在一起,再没有往日淡定的神情。

春日里的药王谷花香四溢,却也挡不住那碗药散发出来的苦味,然而在蔺少阁主的注视下,倒掉什么的只能是痴心妄想。

“你不是应该已经把药当成一日三餐一样习惯了么?”蔺晨坐在门口歪歪斜斜的看着他。

“从前的可没有今天这么苦。”梅长苏皱着眉把药碗搁得远远的,闻着就让他倒胃口。

“看来你这久病也成医了!”那个吊儿郎当的蒙古大夫晃悠悠的走了进来,伸手从袖袋里掏出一个小纸包,“我就知道你会嫌苦!”

纸包翻开,里面是一颗颗不知名的橙黄色梅子干,拈起一颗放进嘴里,酸甜的感觉顿时驱散了满口腔草药的苦味,也抚平了梅长苏拧在一起的眉头。

眼看着他还要继续吃下去,蔺晨一扇子敲在纸包上,一脸满不在乎的说:“我劝你省着点吃,这些可是吃完了就没有了。”

梅长苏手一顿,神色颇为不满:“你堂堂蔺少阁主,不会这么小气吧!”

“就这么小气!”能有机会言语上胜过麒麟才子,蔺晨才不会憋住不说,“这不过是素老谷主怕你适应不了的仁义之举,若是换成我,一个梅子都没有!”

“算了,说说你为什么要把药方换了吧!”梅长苏终究还是没有纠结这种小事,直接问到主题。

“诶~!你个小没良心的!我费心巴力的斟酌许久给你改的药方,连琅琊阁的孤品千年雪灵芝都用上了,你怎么连句谢谢都没有!”蔺晨眉毛一挑,避而不答。

指间轻轻捻动,梅长苏知道蔺晨在有意回避,却也并不逼问,只是暗自思索,两眼放空的望着窗外。

“喂喂喂!别想了!我告诉你就是!”蔺晨扇子“笃笃”的敲着桌子,内心腹诽着这个家伙一点也不可爱,在他手里自己只有吃瘪的份,“素谷主说他在谷内的藏书里找到了医治火寒毒的方子——”

梅长苏打断他:“你知道我不会同意的——”

“——听我说完!”蔺晨不耐烦的摇了摇扇子,“不是用十个人的精血换取你一个人的性命,我知道这个法子不灵,所以当初卫峥把冰续草给我的时候我拒绝了他。素谷主说的方子不需他人的牺牲,也不需要你做些什么,就是方子里有几味药不是那么好找,而且还需要冰续丹为引,所以你不必担心,先好好补充下体力,正好这段时间留给我去划拉划拉,还差些什么好抓紧时间去补。”

“蔺晨——”梅长苏拖长了声音叹息,捏着因为坐的久了有些发麻的膝盖,他斟酌着怎么将自己的想法说出口。

可是作为琅琊阁的少阁主,蔺晨是何等样的水晶心肝,再加上十几年的朋友,他早就知道梅长苏要说什么:“你若是劝我别去,就趁早别开那个口。就像我劝不动你不要劳神费心一样,你也拧不回来我找到那几味药的信念。”

那看上去懒懒散散坐没坐相的人,说出来的话却是与形象一点也不符合的坚定。梅长苏也了解他到骨髓,那看上去十分漫不经心的外表下是一颗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

“算了,既然我答应了你随你折腾,便不会食言,”看向窗外,梅长苏缴械投降。

“但是?”蔺晨把他的性子了解的十成十。

“别逞强,找不到就算了,那是我命该如此。”

蔺晨一个白眼翻了过去:“别逗了!你还信命?信命你十三年前就死在梅岭了,还能容你撑得到我爹去救你?!”

“那不一样,那个时候心里憋着一口气要平反昭雪,现在我心愿已了……”

“停!你趁早收了那心思!”蔺晨急了,跳起来指着梅长苏的鼻子大呼小叫“我告诉你,你要是觉得现在是死是活无所谓我就立马跟你绝交!就不能为了自己努力活好下半辈子?我辛辛苦苦救的可不是那个林家少帅,是我的朋友梅长苏!我乐意救!你敢活不下来试试看!”

说着说着竟红了眼眶,蔺晨背过身去暗自咬牙,丢死人了,自己这半辈子统共只发过两次脾气,都在这个月,还都是冲这一个人。

微张着嘴,梅长苏刚端起来的茶杯被这一番话定格在半空中,他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尤其是眼前从来都仙风道骨谪仙模样的人转瞬就目呲龟裂暴跳如雷。

半晌,他才答道:“知道了。”

评论(2)
热度(57)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