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陌上花开】(上)

梅长苏去金陵的第一个月,蔺晨快把琅琊阁的房子都拆了。

新来的下人不知缘由,就问,得到老人的一句话:因为梅宗主带走了少阁主的心。

一点也没错。

他蔺晨就是喜欢梅长苏,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就差对着全天下人大吼一句“梅长苏是我蔺晨的人”了。

当然,情定的那天夜里他是想吼来着,被梅长苏一脚踹下了房檐。

梅宗主说了:别不要脸。

蔺晨站起来拍拍屁股又跳了上去,满不在乎:我本来就没有脸。

梅长苏无可奈何的看着蔺晨。

他看透人心,算计人心,玩弄人心,却唯独奈何不了一个蔺晨。

蔺晨看透世事,嘲笑世事,看淡世事,却唯独左右不了一个梅长苏。

命中注定,他是他的克星,他是他的救星。

所以尽管蔺晨不情愿,但是他也一早就知道,这金陵城梅长苏是迟早要回去的。

“可回去就回去吧!为什么偏偏抛下我带着飞流那小子?”

这话是梅长苏离开江左盟头一天夜里说的,彼时蔺晨难得的缩在梅长苏腿上,抱紧了那人,言语间不舍之意十分显然。

聪明人问糊涂话,再傻的人都知道原因。

“你在,一来帮我照料江左盟,二来南楚那边还要你出一份力。”拨拉着蔺晨披散着的乌发,梅宗主含着笑说道:“我不放心别人。”

其实还有一层他没说出口:不愿你看到我不听医嘱劳神费力的样子。当然,这句话也不能说出口。

蔺晨眼一闭,攀上那只白皙修长的手,放在唇间一吻:“知道了,你放心。”

熄灯睡觉时,梅长苏趴在蔺少阁主的怀里,嗯,踏实。


“少阁主,金陵来信了。”

蔺晨“噌”的蹦了起来蹿到来人面前,心里急切,连轻功都用上了。

一切顺利,吾亦安好。

一个月了,蔺晨终于露出一个笑脸。

分开的时间过的总是格外慢,梅长苏又是个不听劝的,就算晏老头吹胡子瞪眼的看着也抵不住他自己作,刚刚嘱咐完要多睡觉少思虑,转脸去熬个药回来就看见梅长苏提笔写字。

一把夺过纸笔,气的晏大夫使出了杀手锏:“你要是再这么不知好歹,我也没办法,左不过给那臭小子写封信,认输便是!”

梅长苏的笑脸一僵,被戳中了软肋:“我知道了,我这就睡觉,这就睡觉,您老行行好,可千万别跟蔺晨多嘴啊!”

老大夫神色稍霁,嘴上还不饶人:“那小子等着跟你白头偕老呢!要知道你一离了他就病成这样,我看他恐怕说什么都要来金陵!”

梅长苏翻个身紧紧闭上双眼睡觉,再不敢多说一句。

不过晏大夫倒是十分了解蔺晨。按理来说,南楚远在千里之外,身边的人又都是亲信,所以梅长苏死活也没琢磨明白蔺晨是怎么知道他病了的消息的。

其实想不明白也情有可原,虽说身边的人对他梅大宗主是绝对的忠诚,但是人家也忠于蔺少阁主啊!

用蔺晨的话讲:“都是一家人,还分什么是此是彼?”

嗯,所以除夕之夜梅宗主支撑着病体坐在廊下笑看院子里热闹的属下时,蔺少阁主带着一身风雪和疲惫推门而进,惊呆了那个从来不动声色的梅长苏。

“你怎么来了?”

“看你死没死!”

黎刚放下手里的唢呐,驱散众人:“散了,散了!有什么可看的!蔺阁主来给宗主看病来了。”

欲盖弥彰。

梅长苏给蔺晨挪个有垫子的位置,却被那人冷着脸一把推了回去,一屁股坐在廊下就诊脉。

梅宗主陪着笑脸:“阿晨,地上凉。”

“你还知道凉?”

“……你一路赶来,累了吧?我让吉婶做粉子蛋。”热脸贴了个冷屁股,梅长苏转而用美食诱惑他。

“你还知道我累?我说你个没良心的,你知不知道治好你花了我爹多少心血?”蔺晨粗暴的扯过梅长苏双手塞进自己袖子里,绝口不提自己跑死了两匹马,三天没合眼。

“阿晨……”

叹了口气,蔺晨在袖子里握住那双冰凉的手,他半辈子都没体会过什么是害怕,却在得到梅长苏生病的消息第一时间炸了毛,也说不清怎么想的他就一路奔了过来,看见人没事才松了那口气。

罢了,罢了,我这辈子就搭进去了。

蔺晨最听不得梅长苏带着愧疚带着心疼低唤他,面色依旧不善,却稳稳当当的扶起梅长苏:“回房间,吃饺子!”

守岁是开心的,一家人在一起守岁更开心。

飞流循着在江左盟的规矩,最后一个走上前来,踢开拜毯,磕了个头:“拜年!”

梅长苏摸摸少年的头,递过去红包:“嗯,飞流今年要乖哦!”

“还有脸说飞流,你才应该更乖一点!”当着众人的面,蔺晨一点面子也不给。

梅长苏扯了扯他的袖子,看样子是真生气了。

其实蔺晨是在气自己,琅琊山上两年,江左盟内十年,有他护着梅长苏,这十二年梅大宗主吐血的次数加一起一只手就数的完。结果来金陵不到半年就遇到了三次刺杀,吐了两回血,躺平了一回。蔺少阁主觉得自己的后悔可以写一本书了。

“阿晨……”梅长苏的声音里明显的底气不足。

还没等蔺晨回答,吉婶就端着饺子进了屋子,映照着灯火通明的厅堂里热气腾腾,蔺晨闻着味道实在是饿,好歹扯出个笑脸,低声说:“先吃饺子!”

梅长苏憋着笑,拿起筷子在盘子里沾了沾:“起筷吧!”

堂下的众人开始呼啦呼啦抢着吃,蔺晨自然跟着梅长苏一起坐,两人细嚼慢咽的吃着面前那一盘,相顾无言,却笑意浓浓,看的下首的黎刚只想戳瞎自己的眼睛。

吃饱喝足,蔺晨才想起来:“梅大宗主,是不是该给我红包了?”

梅长苏一愣:“蔺少阁主贵庚了?这红包怎么要到我这里来了?”

“不然我们互相给好了。”蔺晨笑的一脸春色荡漾。

梅长苏就觉得,不太妙。

果不其然,嘴里那句“回房再说”还未说出口,一个重心不稳,跌进蔺晨的怀里,耳边是蔺晨一声轻笑:“新年礼物。”

下面众人抢饺子的声音顿了顿,用比之前声音更大的动作继续吃,没办法,上面那两位太不厚道,大过年的还秀恩爱,属下们只能化悲愤为食欲。


第二天天色尚早,梅宗主起来时蔺晨还睡的正香,摸着身侧人眼下的乌青一片,他叹了口气。

看这架势,这家伙从南楚奔过来大概是没睡过一天好觉,但是他没说,所以他不问。

本来的事,有什么必要呢?谁说什么谁做什么早就心里有数,大家都不是庸才,心有灵犀的绝口不提谁做过什么牺牲。

因为心都给你了,还有比这更好的补偿吗?

“大年初一的,再睡会儿,”蔺晨拉下梅长苏的手塞进被窝里,眼睛也不睁。

梅大宗主一脸歉意:“吵到你了?”

“也不是,你那手太凉,我感觉到了。”蔺晨也睡不着了,索性睁眼笑看枕边人。

“笑什么?”

“笑你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我蔺晨好福气。”

梅长苏就笑,也不说话。冰凉的手指探进了蔺晨中衣里,冷的他一哆嗦却并不拿出来,反而一用力更紧的抱住那人,嘴里还埋怨:“冷的像个冰块一样,也就我能抱着你一晚上还睡得着。”

梅长苏忍不住收回了手,笑道:“是,我们蔺少阁主是何等样的人物?”

蔺晨眼睛亮了亮,摸住梅长苏已经温热的手:“我喜欢你说我们。”

一大一小两张绝世好颜凑的正近,门外传来“笃笃”的敲门声:“宗主,言公子递了拜帖求见。”

大好的气氛被破坏殆尽,蔺晨看着梅长苏戏谑的笑脸叹了口气,低骂一句:“你大爷的。”便起身躲去了内室。

言豫津从来都拿苏宅当自己家一样,这么正正经经的递拜帖上门求见还是头一次,梅长苏估计是言候那档子事,遂请了人去正厅,简单梳洗之后才过去。

果不其然,豫津一个大礼拜下,吓得梅长苏侧过半身不受礼赶紧扶起他:“豫津,你我平辈而交,拜年可不是这么个拜法。”

“苏兄明知豫津此礼不是为了拜年,”言豫津难得正色道,“是拜谢苏兄救了言氏满门的性命。”

梅长苏拍拍他的手臂,示意他坐下,慢慢问道:“言侯爷已经……”

“昨夜父亲把什么都告诉我了,”言豫津低下头,脸色有几分苍白,“如果说父亲一向的确有忽视我的话,那么我身为人子,从没想过他内心有那么多苦楚,只怕也称不上一个孝字……”

“你们父子能坦诚互谅,实在是可喜可贺,”梅长苏温和地笑道,“至于我放过令尊的事,你不必太记在心上。近来朝局多变,动荡的过分了,我只是不想让令尊的行为再多添变数,引发不可控的局面罢了。”

言豫津深深地看着他,眸中一片坦荡,“苏兄为何作此决定我并不想深究,但我相信这里面还是有情义的存在。说实话,家父直到现在,都不后悔他所谋划的这个行动,可是他仍然感激你阻止了他。也许这听起来很矛盾,但人的感情就是这么复杂,并非简简单单的黑白是非,可以一刀切成两半。但无论如何,言府的平静是保了下来,我只要记得苏兄的心意就行了,至于其他更深层次的原因,与我何干?”

梅长苏看了他半晌,突然失笑,“你果然比我想象的还要聪明。虽然人看起来有些轻狂,但对你的家人朋友而言,却是可以依靠的支撑。”

“苏兄过奖了。”言豫津仰首一笑,“我们大家未来的命运如何,将会遭遇到什么,现在谁也难以预料,所能把握的,唯此心而已。”

“说的好,值得尽酒一杯。”

二人相视一笑,更加欣赏对方。


言豫津走后,蔺晨披头散发的从内室走了出来,眼神里尽是有趣:“是个人物,我喜欢!”

梅长苏笑着冲他招手:“言府世家,出过三位帝师,豫津耳濡目染,自然有他的匿智。”

蔺晨盘腿坐在案边,没有一丝读书人的端方,扯着梅长苏跌进他怀里:“不过我觉得还是你更聪明些。”

怀里那人也笑的开怀:“蔺少阁主今日太会说话,给你束个发作为奖励可好?”

“好。”

江左梅郎给束发,可不是谁都能享受到的待遇,蔺晨坐在镜前那叫一个开心。虽然看上去与平日里自己胡乱半挽的没什么区别,他依旧给梅长苏一通夸奖,听得门口的黎刚有种昨晚的饺子都要吐出来了的感觉。

实在听不下去了,黎刚终于出言打断:“宗主,门外马车都备好了,您什么时候走?”

蔺晨有点迷茫:“你要出门?”

梅长苏理了理蔺晨额前嘴边的碎发,淡淡的说:“是啊,今日大年初一,我打算带着飞流去穆王府拜年的。”

蔺晨扯着梅长苏的手有点紧,面上却一副自以为十分自然的表情:“哦。”

梅长苏心里觉得好笑,遂拍了拍他的手:“你的心意便是我的心意。”

冬日里的暖阳高照,带着太阳的温度和灿烂,照进了蔺晨心里,俯身补上早晨别打断了的吻,笑意绵绵。


梅长苏从穆府回来时,蔺晨已经回南楚去了,只让黎刚转交一封书信。

飞扬的草书,寥寥几笔,勾起了梅长苏的嘴角。

春花烂漫,吾于琅琊山上望卿归。


——————————————————————

故事一结束就掉粉,我已经很坦然了……【才怪……

本来打算这一章明天放来着,想一想,何苦让喜欢我文的筒子们久等呢?太不厚道了也

所以今晚一更我已是拼了老命了……【没有存稿的痛谁能理解……

所以……下一章不会这么快了……

抱歉抱歉,我会尽量快并且保证质量的!

【喜欢的请点个赞或者蓝手吧!给麻雀点动力!(>^ω^<)】


评论(29)
热度(3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