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填梗】【ET】【同去】

一章完,二设,现代AU,领主实力宠大王

小短篇,瞎胡扯,纯刀【但是抹着蜂蜜

刀子有点钝,食用请小心

——————————————————————

1惊喜

其实在一起这么多年,瑟兰迪尔一直挺诟病埃尔隆德的浪漫细胞一直都处于休眠状态的,尤其是接连领养了几个孩子之后,那休眠的浪漫细胞基本上已经可以宣布灭绝了。

所以,当瑟兰迪尔看见办公桌上的那束玫瑰花和旁边署名为“埃尔隆德”的卡片的时候,他是发自内心的不信的。

瞅了一眼管家兼首席助理加里安,瑟兰迪尔大概想起来了:“今天,是20周年的纪念日?”

加里安是肯定的神色。

“可我一会要飞纽约去开会……”瑟兰迪尔有点为难。

“先生,您多久没跟埃尔隆德先生单独吃过晚饭了?”加里安一脸严肃。

瑟兰迪尔的脑子短路了一下:“大概……”

加里安丝毫面子都没给,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以后可别说埃尔隆德先生不浪漫了,您好哪去了?”

说完往后淡定侧了侧身子,躲开了瑟兰迪尔扔过来的文件:“帮您取消今晚的机票吧?您现在还可以考虑一下订哪家饭店。”

“那是两千万的生意……”

“咳咳,您说什么?”

“给我订米其林餐厅,把孩子们送去凯兰崔尔老师那里。”

“是。”

 
 

2爱意

小提琴悠扬的声音里,埃尔隆德看着对面的那个人金发碧眼在自己身边帅了二十多年前的男人笑:“看你现在的表情,我就知道你收到花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瑟兰迪尔摇着高脚杯仔细观察红酒的挂杯度,抬起头来没好气的说:“你我认识了半辈子,这是第一次送我玫瑰花,还不许我惊讶一下?”

“许,我什么都许给你,好了吧?”埃尔隆德眼角笑出了皱纹,直起身子单膝跪在瑟兰迪尔身边。

“诶呦,都老夫老妻的了,你干什么?”瑟兰迪尔有点承受不住周围人瞧过来好奇的目光,赶紧去拉扯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有史以来第一次的厚脸皮,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戒指,亮晶晶的眼睛里是蓄了20多年的深情:“瑟兰,我爱你。”

“我爱你。”情之所至,瑟兰迪尔当然说不出旁的,何况其实这个场景是他年轻的时候幻想过无数次的。

手伸过去,那枚戒指正正好好的戴在无名指上,瑟兰迪尔把埃尔隆德拉了起来,在万众瞩目之下,笑着吻了上去。

之后想想,也算是个值得怀念的场景。

 
 

3隐瞒

“瑟兰?”

“嗯?”

“快起来,上班要迟到了。”

朝阳冉冉升起,埃尔隆德的声音在瑟兰迪尔的耳边轻声呼唤,让本来就有些赖床的那人更加不想起了。

回身抱住在他耳鬓厮磨的人,瑟兰迪尔眼睛也不睁:“迟到就迟到好了,让他们等着我。”

“都多大岁数的人了?还耍小孩子脾气?”拍了拍怀里的人,埃尔隆德哭笑不得。

“爱尔?”灰蓝色的眼睛盯着埃尔隆德,瑟兰迪尔没有调笑的神色,“你的体检报告出来了吧?”

“是啊,问这个干嘛?”埃尔隆德把玩着他的金发,别开视线掩饰自己的紧张。

“结果怎么样?”

“一切正常啊!”

“嗯,那就好。”瑟兰迪尔吻了吻埃尔隆德的喉结,起身换好了衣服。

毕竟是跨国公司的董事长,他虽然严厉不讲情面但是十分有原则。比如,公司里的重大决策的会议,他从不缺席。即是昨晚回来,喝了些酒的二人翻云覆雨收拾停当时东方已经隐隐的有些泛白了,他依旧在7点起了床。

“你再睡一会,我让凯西在你起来之后再端早餐。”匆匆亲了亲埃尔隆德的鼻子,瑟兰迪尔带着对那个怀抱十分的眷恋离开的两人的爱巢。

 
 

4病情

“老师,您怎么来了?”林迪尔诧异的放下手里的一摞病例,赶紧过去扶。

“才三期,你这么紧张干什么?”埃尔隆德别开了林迪尔伸过来的手臂,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安慰道。

“您没跟家里人说?”在埃尔隆德还不是院长的时候林迪尔就已经是他的博士研究生了,所以现在作为院长助理,他一猜就对也没什么稀奇。

埃尔隆德点了点头。

“为什么!”声音大的响彻整个走廊。

“诶呦,我的小祖宗,你小点声!”埃尔隆德一把抓过他最得意的学生,两人走到外面他才继续说,“我家里什么情况你还不清楚?!瑟兰要是知道了还不把医院给拆了?!”

“纸里包不住火,瑟兰迪尔先生早晚要知道。”相处日久,私下里二人相处时就不那么严肃刻板了,偶尔林迪尔也可以教训教训他的老师。

“能瞒一日是一日吧!”埃尔隆德叹了口气,“研究这东西一辈子,我清楚得很,就算他再怎么歇斯底里倾尽所有,我也没几年好活了,既然如此,不如留着彼此心里最美好的样子。”

“可这,对瑟兰迪尔先生太不公平了。”林迪尔不忍心想象瑟兰迪尔知道时的心情,“您太自私了。”

“也许吧!不过我现在只想好好陪他。”埃尔隆德笑得温温柔柔。

林迪尔鼻子一酸,险些哭出来,他从本科生就跟着埃尔隆德,对于父母双亡的他来说,眼前这个一脸慈祥的中年男子不仅仅是指导自己学术方向的老师,还是引领人生的父亲。

“都快三十岁的人了,可别给我哭鼻子啊!”

“才没有!”

埃尔隆德笑笑,转移了话题:“去查房吧。”

“好。”

 
 

5度假

“爱尔,你不是开玩笑吧?”瑟兰迪尔直到坐上了飞机还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当真要去中国?!”

“是啊!”埃尔隆德手动把瑟兰迪尔快要掉下来了的下巴合上,挥了挥手里的机票,“你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你有时间度假了?”瑟兰迪尔挑眉。

“想有当然可以有。”埃尔隆德理了理瑟兰迪尔披散的头发,“你不是一直想去中国看看吗?”

“这倒是真的,不过你好歹是院长,医院里可以走得开?”瑟兰迪尔舒舒服服的窝在埃尔隆德的怀里,微闭起眼睛问。

“又不只有我一个人支撑全医院,请半个月的假天塌不下来。”拍了拍瑟兰迪尔肩膀,埃尔隆德继续说,“睡一会吧,你不是才处理完合同?”

“好。”

 
 

6回忆

其实依着加里安的眼光来看,自家先生跟那个瑞文戴尔医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院长并没有外人眼里那么相配,只不过青梅竹马的情谊不知不觉就变成了如今的老夫老妻,倒也顺眼。

瑟兰迪尔的密林集团是从父亲手里继承的,欧瑞费尔先生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取生命的那年,还是个少爷的瑟兰迪尔只有20多岁,若是没有埃尔隆德先生的支持,也许他真的支撑不下来。

也不是说埃尔隆德有什么经济学上的才能,但是他对瑟兰迪尔与生俱来的那种心灵上的支撑,大概旁人也是给不了的。

所以尽管之后被几个好友总是笑话埃尔隆德“趁人之危”,他依旧和善一笑,并不解释。

因为,那就是事实。

所以,尽管所有人都觉得这俩人哪哪都不一样,他们依旧携手走过了20年,领养了4个孩子,幸福的羡煞旁人。

这个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应该相守到老。

 
 

7同游

到了上海的第三天,埃尔隆德已经觉得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了。

那个抱着鼎泰丰的小笼包和沈大成的青团吃了十几个嘴巴里塞的满满的人,是他家那个高冷傲娇牛排只吃三分熟红酒只喝法国南部酒庄的瑟兰迪尔吗?

大概,不是吧。

“我说,宝贝你慢点吃……”埃尔隆德修长的手指伸了过来抹去对面那个吃的正香的人脸上的豆沙,哭笑不得。

“爱尔,你不饿吗?”瑟兰迪尔从食物上分出神来瞅着他的爱人。亮晶晶的眸子,像是落满了星辰,让埃尔隆德一不小心就陷了进。

“我不饿。”

明明快五十岁的人了,这俩恩爱的可以让旁人嫉妒死,就连吃个饭也要你侬我侬眉来眼去,加里安坐在隔壁桌默默啃着自己的凤爪暗自腹诽。

其实他本不想来,但是他家这两位爷,离开他和凯西,生存能力基本为零。凯西留在家里照顾四个要上学的孩子,所以陪着这两个秀恩爱的活宝来中国游玩的艰巨任务旁无责贷的就落在了他的身上。

所以,老上海最有风情的街头,就出现了这么诡异一幕——两个年纪不小帅的突破天际去了的男子手牵手慢慢逛着街,看见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就向后面一指,那个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黑着脸的人就立刻上前几步买单。

也是幸福快乐的。

夕阳下,加里安看着前面两个影子拖得老长老长的身影——一个黑发披肩,穿着随意的休闲装,眼角带着岁月的痕迹,神色温柔的看着身侧那个同样不再年轻了的金发及腰一身考究的西装男子。他突然想起来前些日子自学中文是看到的一个成语:才子佳人。

大抵说的就是面前这一对吧!

 
 

8发现

“维诺林那边标的三千万的案子你把企划案整理好之后好之后拿给我;那个洛丝萝林的公益项目你去告诉他们抓点紧明年六月份一定要完工,告诉工程师我下午亲自去工地看看;收购孤山的会议定在下午三点,你让秘书处的人把准备工作做好。”一进办公室,瑟兰迪尔就下达了一系列的命令,“还有,给我杯黑咖啡,不要糖。”

最近瑟兰迪尔忙得有些过分,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基本上都在公司里,已经好几天没见到埃尔隆德的笑脸了,有点小失落有点小累。

不过都这个岁数的人了,凡事看得很开,朝朝暮暮的相处已经十分幸福了,他不奢求其他,只是想着过两天闲下来了,是不是应该买点小礼物给埃尔隆德赔罪?

“先生,家里的电话。”加里安的声音从办公桌上的电话传来,有点着急,“阿尔温小姐说有急事找您。”

瑟兰迪尔莫名的心一紧,沉声道:“切进来。”

“爸!爱尔爸爸在医院晕倒了!你快来!”阿尔温略带着哭腔的声音像一道晴天霹雳炸响在瑟兰迪尔头顶,他也顾不上什么项目还是合同,抓起外衣就跑了出去。

当他出现在病房门前时,走廊上站的一溜齐齐望了过来,那神色在瑟兰迪尔的眼中是无比的恐惧。

“不,他没有……”他后退了两步,不知自己是什么表情。

“瑟兰迪尔先生,老师刚刚抢救回来,您先别着急。”林迪尔连忙上前扶住摇晃的人,解释道,“麻药的劲还没过,老师只是在睡觉。”

瑟兰迪尔感觉可以找回自己的声音了。

定了定神,他边向门口走边问:“到底什么病?”

“额,”林迪尔没松手,“淋巴癌,四期。”

“扑通”一声,是瑟兰迪尔跌倒在地的声音。

林迪尔没想到瑟兰迪尔的反应如此剧烈,瞬间被这个近两米的人拽的一个踉跄。

“你说,什么?”瑟兰迪尔眼里写满了恐惧和绝望。

一片寂静,没人回答他的问题。

阿尔温默默扶起他,已经上了医科大学的姑娘自然也知道林迪尔说的病症是什么——为数不多的不可治愈的癌症。

“爸,爱尔爸爸醒了。”房间里守着的莱古拉斯懵懵懂懂的出来,他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伸手抹了把有点潮湿的脸,瑟兰迪尔以一副自以为很自然的表情走进了病房。

 
 

9离开

“你都知道了吧?”刚刚醒来的埃尔隆德还带着点沙哑的嗓音,依旧是眼角眉梢带着温柔淡定的笑,向床边的瑟兰迪尔伸出手。

“嗯。”瑟兰迪尔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怪我吗?”

“怪你瞒着我?”瑟兰迪尔抬眼看他,“怪你给我个完美的20周年纪念日?还是怪你陪我出去度假?我不怪你,我只后悔自己应该多陪陪你的。”

“瑟兰,我这辈子一点都不后悔,”埃尔隆德的手是从未有过的冰凉,这股冷意顺着瑟兰迪尔的手臂渗进他的心里,让他突然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其实体检得到这么个结果的时候,我就很平静,没什么遗憾了,就算让我现在去见上帝,我也是乐意的。”

“可我不乐意,”瑟兰迪尔手上使了力气,嘴上也越发狠了起来,“你若是现在就去见上帝,我明天就忘了你,找个年轻漂亮的女人给这4个孩子做后妈!”

埃尔隆德笑的有些得意:“这样最好。”

可是怎么可能呢?那人今日把所有的心思都摆在了脸上,让人一眼就看到了心底,所有的爱,恨,遗憾,疼惜,痛苦,不舍,一目了然。

“瑟兰,别难为自己。”被瑟兰迪尔抱在怀里的埃尔隆德声音愈发的轻,“今生没机会了,来世我再陪你慢慢老去。”

“你想得美!”瑟兰迪尔再也忍不住泪水,怒吼道“你若敢先走,我下辈子决不爱上你!”

“你,舍得吗?”埃尔隆德微闭起双眼,有些累,有些困。

带着点滴的手从瑟兰迪尔的肩上滑落,如同瑟兰迪尔此时的眼泪一样。

“舍不得。”把头埋在埃尔隆德已经没有温度了的怀里,“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去天堂?”

 
 

10同去

“爸……”追悼会结束以后,阿尔温看着窗边那个瞬间老去了的父亲,低声唤道。

“客人都送走了?”瑟兰迪尔回头。

“嗯。”

“艾莱丹和埃洛赫呢?”

“大哥回公司了,二哥送莱古拉斯去上学了。”

“你也回去吧,我,留下来跟你爸说说话。”瑟兰迪尔不想让孩子们看出他的软弱。

当房间里空无一人时,瑟兰迪尔才看着墙上的那个微笑的照片,泪如雨下。他已经两天没有合眼了,不是不想睡,是不敢睡。

一闭上眼,那人曾经的音容笑貌一举一动都会浮现在眼前,从前不觉得珍惜,总觉得来日方长,如今只恨自己不解风情。

“爱尔,你为什么这么急着走?”瑟兰迪尔的视线模糊,“记得要等等我。”

 
 

11尾声

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的墓地是早就选好的,几个子女安排的妥妥当当,又有加里安林迪尔的帮助,没出任何差错。

合葬的石碑上,是两人相拥亲吻的画面,美好的如同初恋一般。

“先生,您放心吧,艾莱丹少爷接手了公司,我在帮他适应,家里也都打点好了,不会有差错。”加里安对着墓碑絮絮叨叨,他也不觉得瑟兰迪尔因为突发的心脏病而跟埃尔隆德同去是件让人悲伤的事。事实上,他替自家先生高兴。

是啊!生死与共,共同归去。

又有什么遗憾呢?

他们的爱情只不过是世间众生的一角,温暖不了多少人,也不会让许多人感到难过。

但是那份美好,并不会因为他们的逝去而消失。

恰恰相反,它会永远留在活着的人的心间。

 

评论(12)
热度(46)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