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ET】【随】

现代au,短篇一章完,he
可能有点TE的走向……
有点狗血……
——————————————————————

瑟兰迪尔下班回家之后看到埃尔隆德在厨房里忙活的身影时,突然有种感觉。

心安。

他记得曾经有位哲人说过一句很在理的话:爱情是烟花绚烂般的浪漫,婚姻是朴实简单的平凡。

他一直深信不疑。

所以恋爱那会两人也一块扯着手去看过海,山巅上看过日出,人潮拥挤中跨过年,众目睽睽之下接过吻。

也算是做尽了浪漫的事。

如今结婚已经二十几年了,倒真的平凡了许多。

两个曾经美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使下凡,确实体会到了烟火人间的酸甜苦辣。

倒也不平淡。

瑟兰迪尔一愣神的功夫,埃尔隆德就冲着他这个方向笑:“还不过来?饭都凉了。”

那笑容依旧跟二十几年前一样优雅温暖。

瑟兰迪尔扔下公文包就走了过去,接过埃尔隆德手里的盘子,扯着他埋怨:“怎么又做饭?!我不是说等我回来给你做?!你如今这眼睛,再出事可怎么好?”

埃尔隆德摸摸索索的坐下,依旧在笑:“我也不能总在家里什么都不做,你上了一天班也累了。”

“不累!”瑟兰迪尔脸一黑,语气强硬,“明天你再做饭我可就罚你了!”

“怎么罚?”埃尔隆德歪了歪头,长发搭在肩头,看的瑟兰迪尔喉头一缩,有些语塞。

半晌,才回答:“罚你……晚上睡在里侧……”

一点气势也无。

笑坏了那个两眼无神的人,缓了好久才回答:“你不如说,罚我再也看不到你。”

瑟兰迪尔攥着他的那只手一紧,低声说道:“我舍不得。”

埃尔隆德像是一声叹息,像是一声轻笑:“我也舍不得……”


埃尔隆德的眼睛并不是一开始就看不见的。

那是个意外,也是一个瑟兰迪尔之后的许久都逃脱不了的噩梦。

二十几年前两个人刚刚走出校门,各界的压力都很大,为了两人的未来,那段日子两个人真的是拼了命的努力工作。

不过也算是天道酬勤,几年时间一个就坐到了总监的位置,一个也当上了自小就向往的大学教授。

虽然依旧累,虽然依旧忙,但疲惫的时候有个人在身旁,也就觉得不是那么疲惫了。

他们俩后来还领养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一家四口过得幸福美满。

不过这么幸福的日子总是短的很。

一年前的一天,埃尔隆德在他课上感觉自己两眼发黑的时候还不曾在意,以为就是小事。

直到一个星期之后彻底看不见了才想到去医院,才发现是过度劳累导致的从前已经有些病变的角膜彻底罢工了。

从此再与良辰美景无缘。


“今天,下雨了吧?”吃饭的时候埃尔隆德有一搭没一搭的问。

“嗯,小雨,不过已经停了,”瑟兰迪尔回答,“一会扶你出去走走?”

“好。”埃尔隆德笑,“对了,亚温今天来电话了,她说她和莱戈拉斯已经放假了。”

“回来吗?”

“她说要回来的,我没让,”埃尔隆德侧过身来听了听瑟兰迪尔的反应,“我说别来打扰我们二人世界。”

瑟兰迪尔一口水喷在了地上。

好不容易缓了过来,他憋出了一句话:“咳咳咳,说的,对。”

埃尔隆德笑的前仰后合,一点形象都没有。

也不知道怎么了,就让瑟兰迪尔想起了从前。


上学的时候,埃尔隆德可不是这个样子,虽然那身温柔帅气的气质始终如一,但毕竟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笑容里都是阳光,眼睛里都是神采飞扬。

所以尽管那个时候喜欢瑟兰迪尔的女孩能绕着他们学校排上三圈,他最后选择埃尔隆德也没有几个人醋意横生。

毕竟如天神般的两个人站在一起,怎么看都只有两个字留下。

般配。

尽管作为埃尔隆德的发小,格洛芬总是不屑一顾,说你俩也就仗着自己长得帅气可劲欺负人家小姑娘们不忍心拆散你们。

那个时候埃尔隆德就笑话他,等你找到你的另一半,你就知道这种感觉了。

格洛芬就瞅着这俩腻腻歪歪走哪都扯着手的样子,翻了个白眼转身去打球了。

所以后来格洛芬每每到他们家蹭饭吃的时候总是很纠结,没眼看这俩的恩爱样子,却实在是惦记着他发小的好手艺。

最后总是馋嘴战胜便是后话了。


所以出了那么个事之后,很多人就问瑟兰迪尔,你还与他在一起?

虽然他温柔帅气阳光温暖,虽然他才华横溢风流倜傥。

但他已经看不见了。

你,还愿意与他在一起吗?

瑟兰迪尔记得他的回答很简单,一个“愿意”,一个白眼,一句“谁说他会永远都看不见”。

哦对了,再加一个左勾拳。

所以,后来也就传开了:这么多年过去了,瑟兰迪尔的脾气还是那么暴躁。


“瑟兰,你明天想吃什么?”晚间散步的时候埃尔隆德晃了晃那只扶着他的手,问他。

“你干嘛?”瑟兰迪尔一听就觉得感觉不太妙,十分警惕。

“我给你做啊!”

“所以,吃饭的时候答应我的话,都就着饭吃下去了是吧?”距离很近,埃尔隆德都可以听得见他咬牙嗯声音。

“我不用明火,没事的。”

“你明天敢做,我就敢给亚温打电话让她马上回来看着你。”

瑟兰迪尔使出杀手锏,他男人的最怕这个女儿,自从领养回来从没说过一句重话,慈父一词被表现了个极致,若是有她来照顾埃尔隆德,瑟兰迪尔可放心不少。

“孩子们那么忙,可别找回来,我听你的,好吧?”

果然好用,瑟兰迪尔窃笑,面子上还要装作一本正经:“这就乖了。”

然后再补上一个吻,极尽温柔。


到底,第二天埃尔隆德也没做饭。

他被从地球的另一边飞回来的亚温逮到了医院里。

说是,刚刚得到消息,终于等到了捐献的角膜,可以准备手术了。

埃尔隆德就问:“你爸呢?”

“瑟兰爸爸今天临时出差去纽约,他昨天就给我打电话要我快点回来。”亚温一边扶着埃尔隆德做检查一边回答。

“他叫你回来的?”埃尔隆德心里可无奈,他家瑟兰还是这么害怕他不守信用。

明明谈恋爱那会总是他自己迟到来着。

“莱戈拉斯呢?”

“他明天回来。”

行吧,等瑟兰迪尔回来他能看见时,在乎的人,就能看个全了。


但是后来直到手术结束好久瑟兰迪尔都没个电话,埃尔隆德心里有点慌,问女儿,女儿说打过电话的,那时你在睡觉。问儿子,儿子说发过短信,报了平安。

明明没什么事,他却总是觉得慌。

憋到拆纱布的那天,埃尔隆德终于看得见了,他就扯着亚温问:“你爸到底怎么了?”

二十来岁的姑娘看着他爸依旧仿佛可以透视心灵的眼睛,一下子哭出了声:“瑟兰爸爸来医院的时候出了车祸,到现在还没醒。”

埃尔隆德觉得自己的心里有颗雷炸了,跌跌撞撞跑到他男人的病房时,已经抖的不成样子。

若是没有两个孩子扶着,他估计得坐地上。

格洛芬匆匆忙忙赶来之后也就那么看着好不容易复明了的发小惨白的脸,有点懵,事先准备好的那些安慰的话没说出口。

因为埃尔隆德说:“你也不必劝我,我知道现在最重要的是照顾好我自己,才有精力等他醒。”

额,格洛芬就觉得,这人明白的,怎么这么让人心酸呢?

他就问:“若是,他活不下来了呢?”

他发小没说话,定定的看着他。

格洛芬觉得,他好像知道了答案。


不过,这是个有惊无险的故事。

瑟兰迪尔在昏迷的第十天的早上醒了过来,睁眼就看见他家男人正一脸期盼的望着他,他就笑了,张嘴叫了一声:“爱隆?”

一个带着鼻音的回应:“嗯?”

“我饿了。”

他男人的笑容跟那天厨房里一样没形象。

不一样的是眼睛凝而有神,深邃温情。

终于的终于,也盼来了这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时候。


再后来的某一天,莱戈拉斯倚在阿拉贡的怀里说起他两个爸爸的这段往事,依旧有些不明白爱隆爸爸那个时候看格洛芬叔叔的那个眼神到底给了他什么答案。

阿拉贡就揽着怀里的人笑:“傻瓜,以后你就懂了。”

不过就是,生生死死,天上地下,你去哪,我便随你去那里吧。

评论(24)
热度(69)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