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ET】【不再见】

我得说,这篇是刀,是刀,是刀【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我本来不想码,但有人想看刀子……
二设,ooc
——————————————————————
不怎么了解埃尔隆德的人说,中土智者离开中土之前的这段时间还挺愉快的。
有人问,为什么愉快呢?
那人就说啦,因为去了维诺林就可以看见凯勒布里安了啊!那是领主大人的挚爱啊!
屁。
林迪尔可知道的清清楚楚,领主大人可一点也不高兴。
确切的说,没什么比这个时候更让埃尔隆德不高兴的了。
因为他的挚爱,外界谣言里他的知己,正守着密林死活不肯走。
有点让人头疼。

其实离开中土也没什么不好,至尊魔戒被销毁以后,也就相当于打败了索伦。这片大地从此不再惧怕被黑暗笼罩,光明永存。
多好。
是个西渡的好时候。
可瑟兰迪尔死心眼啊,他家男人来接他的时候他就抱着密林里参天的红枫树死不撒手,说什么都不肯走。
当然,这只是随行的林迪尔的想象。
事实上并没有这么个画面。
不过,也差不多了。
那密林老精还和从前一样不可一世,也和从前一样固执,埃尔隆德劝的口干舌燥他依旧倚在椅子上,至始至终就两个字:“不走。”
气的千多年间以好脾气闻名中土的埃尔隆德只想打人。
“为什么?”他强压下心头的怒意,努力平静下来想听听原因。
半晌,等来了这么一句话:“我,舍不得这里啊!”
埃尔隆德的心头火,瞬间被浇灭的火星都不剩。
“瑟兰……”他叹着气挪到了自家男人身边,“中土没有你我一样会越来越好,你还有何舍不得的?维雅的力量越来越弱了,若是不早日西渡,你的龙伤可如何是好?”
瑟兰迪尔抬头看他的时候平静非常,也不再撅着脾气死不给理由了:“爱尔,我活不到维诺林的。”
给埃尔隆德吓了一跳,那许久未用的维雅咒语都有些生疏了,却见对面那好看的精灵苦笑着摇了摇头:“爱尔,你的智商也随着你的发际线减退了吗?没有维雅,你就看不出来了?”
是啊,那苍白的皮肤,灰暗的脸色,颤抖着的手,无一不在说,瑟兰迪尔时日无多了。
眼睛酸酸的,埃尔隆德觉得自己被骗了。
那个时候刚刚战争结束,他匆忙赶来密林的时候这人把他撵回去了。
说是中土百废待兴,你闲的了来我这?
他那个时候想,还能挖苦我看来是没什么事,便真回去了。
现在想想真的想抽当时的自己一个嘴巴,你怎么那么傻?!
“瑟兰,不会没办法的。”埃尔隆德难得用了恳请的语气,“你信我。”
“我信你啊!”那灰蓝色的眼睛里笑的是一如既往的温暖,“我只是不相信我自己。”
“爱尔,照顾好叶子,我会在梵拉身边保佑你们。”
这离别的话,能这么轻易的说出口,埃尔隆德挺佩服的。
但怎么,心里有一块,这么疼呢?

临走前埃尔隆德问了一句:“瑟兰,若是有一天,我去找你,你会等我的吧?”
“想得美,我才不等你。”他家男人依旧傲娇的不行。
被埃尔隆德捉住吻了个天昏地暗,又问了一次:“想清楚,等不等我?”
瑟兰迪尔喘了好久,却答:“不等你,因为从未说过再见。”

那句话直到埃尔隆德西渡的时候依旧徘徊于心间:“嗯,从不说再见。”

评论(1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