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锤基】【野心】

就是个小段子,甜的。

————————————————————

仙宫一别已经十年了,不知不觉间,时间也过的这么快。

索尔真的就如同他所说的一样放弃了继承人的资格,这么些年来从未回来。

洛基突然有点想念索尔了,不,不是因为什么别的感情,不过是缺少一个戏弄的对象罢了。

一定是这样。



但这种自欺欺人的想法也没持续多久。

随着他愈演愈烈的思念和对地球越来越多的关注最后被无情的戳破。

是的,他想念他的哥哥,想念仙宫里漫长的成长岁月。



但是他什么也做不了。

当索尔重回地球继续守护着那个自己钟爱的星球的时候,他什么都做不了;当索尔为了保护地球而与奥创的机器人大军作战的时候,他什么都做不了;当索尔奔行与银河系之间寻求所有出现的宇宙原石的原因的时候,他依旧什么都做不了。

这阿斯加德要来又有何用?他到如今也不曾想明白。

他只能静静的坐在仙宫里的宝座上,然后通过母亲的法术看见索尔的奋斗,仅此而已。



他有点讨厌母亲留给他的这种能力了。



那个时候他还很年轻,索尔也很年轻。

那个时候他们都很愿意去冒险。

索尔那时还是个毛头小子,仗着自己身高体壮在仙宫里打遍天下无敌手,战士们都很敬佩他,也很爱戴他。

他似乎天生就是个有领导能力的人。

但洛基不是。

与他哥哥正相反,他聪明,狡猾,却也瘦弱。在战士们的眼里,他没有索尔那么值得让人尊敬。

他挺不开心的。

从小就跟索尔在一起,比较便是自然的,比较出来的结果不尽如人意,不开心便也是自然的。

但唯独母亲不这么想,在母亲眼里,她甚至更偏爱这个小儿子。

尽管他是被领养的。

但在洛基无意中知道真想之前,他从未从母亲那里感受到什么不同。

如果非要说有,那么一定是母亲更喜欢他。

你看啊,母亲传授给了自己毕生的法术,却什么都没教索尔。

那个时候洛基是开心的,也是炫耀的。

但索尔也是开心的。

嫉妒什么的,从来不曾出现在他的脸上,尤其是对象是洛基。

他真心的替洛基开心。

所以后来洛基就在想啊,如果没有那么个意外,如果没有人告诉他他并不是奥丁的儿子,他们也许最后都会很幸福。

很幸福。



可这世界上从来不曾有过什么如果。



母亲去世的那天,他在监狱里,然后颓废成了另外的一个人。

被母亲所钟爱的那个洛基再也不见了,他从此之后,没有家人了。

可是真的没有了吗?

索尔来找他,说要一起行动,口口声声说着不信任他,可那眼睛里的期盼和痛苦,洛基看的清清楚楚。

哥哥啊,不会骗人就别骗,有没有人告诉你,你撒谎的技巧实在是太烂了?



回忆到这里便结束了,洛基坐在宝座上笑出了声,真是的,哥哥就是这么傻,谁也挡不住。

继续用法术搜寻着索尔的下落,这是他每天必做的一件事。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索尔在哪里,他才睡得着觉。

可是今天,怎么找不到他了?

洛基额头上滑落了一颗汗珠,这个时候,哥哥去了哪里?

然后在侍卫通报的声音里奔向了彩虹桥。

那声通报还在大殿里回响:“雷神索尔前往收藏家提冯的所在地,之后便下落不明。



傻哥哥诶,提冯可是个人精,你去找他做什么啊?!



洛基赶到的时候,索尔已经与提冯打起来了。

提冯虽然多年不动手,但活到了那个年纪,要说他什么都不会等着雷神来打他,大概也是不太可能。

但许是多年不曾动过手,提冯对于法术也没什么练习,生疏的手法和索尔也打了个平手。

洛基急了,我哥是你说打就打的?

可能也没有什么思考过程,一个权杖便抡了过去。

嗯,二打一,终于让提冯摆了摆手。

“不打了,不打了,”他扶着膝盖直喘气,“你们哥俩够欺负人的。我得歇歇,我这一把年纪的,容易么我。”

“不容易你就告诉我以太粒子到底在哪里!”索尔没有想到洛基会来,但当务之急便是让提冯开口说出以太的下落,叙旧什么的,稍后再说。

“诶呦,我的亲祖宗啊,我都说了,上次格摩拉带着那宇宙原石来我这里给炸成了渣渣,以太粒子早就不知道去哪了,你怎么就是不信啊!”提冯也是有苦说不出。

“你······”雷神举起锤子便要砸下来。

“哥哥,提冯没说谎,他真的不知道以太粒子在哪里。“洛基是恶作剧之王,他聪明的从来只有他骗人的份,自然知道提冯并没有说谎。

索尔慢慢放下了锤子,他到最后依旧选择相信洛基。

现在也一样。

看了看被他砸的更不像样的提冯的家,他低声说了一句:“抱歉。”便扭头就往外走。

因为现在着实不知道要用什么面孔面对洛基,索性就不面对,有的时候逃避也是个办法。



“哥哥,等一下。”洛基在他身后喊。

索尔回过头,不知所措的看着他。

“哥哥,我很想你,回家吧。“洛基开口就觉得鼻子有点酸,眼眶红红的。

多年前索尔跟他说的话,如今换成他说,有一种别样的感觉。

这次,他没骗人。

”洛基,我还有事要做,我······“索尔低头,慢慢蹭了过去拍了拍洛基瘦弱的肩,”阿斯加德在你手里,我很放心。"

“哥哥,我不想当什么王了,我也不想要什么星球,我想你,回家吧。”




时间穿越过了星际,最终停留在了儿时的阿斯加德,两个孩子手拉着手从丛林里灰头土脸的回到了家,然后被父亲一通训斥加惩罚。

吃晚饭的时候索尔说,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仙宫,一定会想念这里的。

洛基就说,因为这里是家啊。

索尔看着弟弟笑,因为你在这里,便是家。



最终索尔还是走了,临走之前他问洛基:“既然得到了阿斯加德,为什么还要出来找我?”

洛基就笑了,笑的跟平常一样狡猾:”哥哥,我的野心可不只有阿斯加德。“

“你还要什么?”

“还要你。”

然后索尔就笑了,抱着弟弟亲了亲额头,说了一句:”等我回家。“



评论(11)
热度(23)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