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华】【家人在身边】

 那个,我得说,这篇不涉及到案子,就是想让他们俩好好谈个恋爱。 
好像也不怎么扣题orz
—————————————————————— 

“爸爸!”

一声开心的欢呼,把John从工作的思绪里扯了回来,他笑着将面前的女孩揽入怀里,转了个圈。

“Sherlock爸爸呢?”牵着手回家的时候女孩子扬起了小脸,好奇问道。

“他今天加班。”

“又加班?”女孩子撅起了嘴,不太开心,“他都两天没来接我了。”

John有点无奈,明明自己才是每天风雨无阻的接送女儿的那个,为什么女儿心心念念的都是那个?

“Sherl,你爸不是答应你了这周末一起去野餐?我想他不会忘的。”

小女孩开心的吐了吐舌头,一副鬼灵精怪的样子“我猜也是,他要是忘了,我就偷偷溜到他工作的地方去给他个惊喜。”

“不可以!”John吓得心头一跳,Sherlock工作的地方可不是儿戏,他的工作方式也不适合孩子看,这小家伙要是给吓出个好歹,那还不要了他的命?

“为什么?!”女儿一点不买账,瞪着一双大大的眼睛问。

“因为你John爸爸怕我工作时的样子吓到你啊!”身后一声低沉带着笑的解答响起。

Sherlock依旧是那样一身风衣,也不知何时走到了他们的身后。

“Sherlock爸爸!”小姑娘一个惊喜,扑到了Sherlock.怀里。“John爸爸说你加班,结束了吗?”

“托你爸的福,结束了。”Sherlock冲着John挤了挤眼睛。

说起来,那案子也不是什么麻烦的,所以John着急接女儿就先跑了也不算什么。

就是Sherlock有点气愤。

这么看来,女儿比我重要喽?



所以一家三口,就在这么个诡异的气氛中回了家。



其实从前John没有这么看中家人,那个时候他成年了,上了大学,便不再回家了。

倒不是说和家里人有什么矛盾,就是感情不深罢了。

他觉得一个人过得挺好的。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学习,一个人住。

大概所有的生活技能都是那个时候学的。

虽然没有多完美,但一个人活下去也够了。



好像跟John相反,Sherlock有个令人羡慕的家庭。

相亲相爱父母,嫌弃他到要死却总是罩着他的哥哥,Sherlock的学生时代实在不能更幸福。

所以最后,这俩人能走到一起,也是一件挺神奇的事。

John归结为除了他没人能忍受的了Sherlock的臭脾气以及那张不饶人的嘴。

Sherlock归结为除了他没人能忍受的了John的拖沓以及噩梦中惊醒时攥着他的手。



“所以,Sherlock,你案子怎么样了?”做饭的时候John有点心虚的问。

“差不多了,”那人在家依旧西装革履,坐在书桌旁指点女儿的功课,“就是个情杀而已。”

“凶手确定了?”

“嗯。”Sherlock接过John手里的晚饭,然后对着他突然严肃起来,“但这不能成为你抛下我一个人在现场的理由!”

“Sherlock,你不是不知道我是去接女儿回家。”

高出John半头的卷发男子正要再说些什么,那边女儿听到声音便接了一句:“爸你叫我?”

“不是的,我在跟你Sherlock爸爸说话。”John给了个灿烂的笑脸。

然后扭头拉下脸来跟Sherlock抱怨:“我就说,不该给女儿起一个跟你一样的名字。”

得来要吵架的那人一个突如其来的大笑脸:“我觉得,挺好。”

可不是挺好的么?每次有吵架的前兆时,女儿总会探个头来插一句。

然后便是风平浪静。



“爸爸,该吃饭了吗?”Sherlock抻着头过来,然后扯着两个大人的衣角问,“我饿了。”

“好的,马上就好。”得到了两个爸爸异口同声回答。

那大概是一天之中最幸福的时候了,一家三口不管之前的情绪如何,总能在吃饭的时候回归笑脸。

除了John偶尔从女儿的脸上能看出些Mary的影子,心总是一痛,流露出些Sherlock轻而易举便能发现的思念情绪。

“Sherl,我们明天去看看妈妈,好不好?”Sherlock漫不经心的笑笑,问一脸薯条的女儿。

“好。”

John抬头时正对上他男人难得一个善解人意且温暖的笑脸:“许久没见Mary了,是该去给她扫扫墓。” 



其实John与Mary的初次相遇并不是Sherlock假死的那段时间,而是很早以前。

那个时候还是高中生的John刚刚和颓废的姐姐大吵一架摔门而出才想起来现在是假期,而自己身无分文。

然后Mary就是那个稍好出现而拯救了这个情绪低落的男生的女孩子。

她热情,善良,漂亮,几乎满足了John所有对女孩子的想象。

却在帮了John一个小忙之后悄无声息的离开了,给足了这个男孩子一切的自尊。

让人难忘。

以至于后来重逢的时候John都在想,这可能真的是上帝赐给他的一剂良药,拯救他于痛苦之中。

虽然,她只陪伴了他两年。

虽然,她只留下了一个女儿。



“John,Mary希望你幸福。”Sherlock笨嘴拙舌的安慰着情绪突然低落的爱人,有点不知所措。

完全没了分析案情和讽刺别人时的滔滔不绝。

还挺可爱。

华生突然就有些释然了,大抵人生都不圆满,爱的人不能都在身边,那么便 珍惜现在的幸福,也是聪明人。

遂握住了那不知道该放在哪里的修长的手,然后说:”我知道。“

嗯,难得的看见Sherlock的害羞脸。



后来这二人吵吵闹闹,风风雨雨,也过了几十年,也不曾分过手,也不曾断了去给Mary扫墓的习惯。

有人就问到Sherlock,说,华生这一辈子爱过你,也爱过Mary,你如何得知,他到底爱谁?

Sherlock就笑了,笑的满脸皱纹,说,都爱啊!我们都是他的家人。

那人就很奇怪,你不吃醋?

Sherlock就答非所问,回了一句,世间最美好的事,莫过于家人在身边。


—the end—

点梗终于告一段落,明天可以放福利了。

如果金陵不下雪的话。

评论(10)
热度(31)
© 林雀归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