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苏】【情人泪】(1)

小标题用123······主要还是因为不确定到底会展开到什么程度。

这是篇探案文,算是半个au,没有景琰什么事,就是想让他俩好好谈恋爱,秀智商,秀恩爱!

时间节点可以看成是【十全】的后面

ooc肯定有,二设肯定有

所以,e熊你盼望了许久的探案的开篇来了! @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

“她说:时光枯老,也许我会忘记你,但是,请你一定要找到我,我会等你直到岁月尽头,就算天地颠倒、沧海破败,只要我还在,只要你还爱。

他说:我不难过,我一定会找到你,我会种好苹果树,捡许许多多的贝壳,静候每一次和你爱的轮回。你用生命献祭爱情,我把自己献给你。这世间万般承诺于我而言皆可背弃,唯有你,任何要求,只要你讲,我便不敢相忘。你为我流的情人泪,我一直珍藏在心底,那将是我找到你的印记。”

                                            ——《情人泪岁月尽头》

 

 

梅长苏和蔺晨的好日子在老阁主踹门的那一瞬间,算是彻底终止了。

老头吹胡子瞪眼的看着那房间里气定神闲的下棋的两个臭小子,本就不怎么淡定的心妥妥的又炸了,有点憋不住气。

“乐不思蜀了?”他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两个连忙站起来行礼的小辈。

“爹,您怎么来了?”蔺晨笑着迎上来。

老阁主横了他一眼,拍开了他儿子伸过来的手:“蔺少阁主不回家,想来是周易的面子不够大,那还是我亲自来请,看看您能不能回不回家啊!”

蔺晨笑的更加恭谨,说:“爹我在这给村民看病呢······”

“你少来!”老阁主半点也不信,坐下来看着他俩说:“别总想着玩,我看你那门口还挂着‘赋闲’二字?!这俩字是你们现在能做得到的?我都一把年纪了给我扔在琅琊山你俩在这赋闲是吧?”

梅长苏给老阁主倒了杯春茶,笑的守礼:“爹,我们明天就回去。”

老阁主被他的一声“爹”给吓了一跳,好歹记得小苏这个时候不能动气,遂缓了缓语气问:“回去?你要回哪去?琅琊山还是江左盟?”

梅长苏也不知道该回哪里去,就问:“您要我们回哪?”

“哪也别回去!”老阁主呛了他一句,扔下个地图和一个册子,说:“去这个地方给我查件案子!”

蔺晨有点懵,站在旁边傻傻的瞅着那地名:“爹,我不会查案啊!”

老阁主对他可没有好脾气:“有人会就行了呗,你需要会吗?”

气的蔺晨拿起桌上的东西拉着梅长苏就想走。

却看见他家长苏笑的胸有成竹,拱手冲着老阁主行了个礼:“定不辱使命。”

老阁主哼了一声,却是信的。

 

 

“好在这地方离的不远,不然这一路折腾过来,你又得先病一阵子,”蔺晨在马上嘟嘟囔囔。

那时两人为了避嫌也是为了节省时间赶路,梅长苏就坐在了另一匹马上,笑着说:“哪里就会生病了?我现在没有从前那么虚弱了。”

“不能掉以轻心!”蔺晨一个扇子要敲过来,却无奈两匹马之间的距离太远够不到,只能恨恨然的看着:“我说,你就不能跟我坐一匹马上?我实在是不放心你的骑术啊!”

梅长苏一个大白眼翻过来,说:“我当年也是个马上征战的少帅好不好?不放心我的骑术,蔺少爷你做梦了?”

蔺晨其实就是不想跟他家长苏分开坐而已,倒也不是真心说的那么一句话,但被反驳了之后面子上总是那么有些难看,就也犟嘴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啊!”

“那就算少帅那段日子过去了十几年,可两年多前的北境可不算是当年吧?”梅长苏依旧义正言辞的驳回蔺晨的狡辩。

蔺晨笑着赞同:“是是是,你梅大宗主最厉害。”

然后这俩人的笑声就传出去了老远,远到天边。

曾经有人好奇啊,就说,这俩人整天腻在一起的时候便是天下一等一的恩爱,但是这恩爱里却时常带着拌嘴,就让人有些想不明白他俩为何还这样恩爱。

便问蔺晨原因。

蔺晨记得那时他的回答是:“是曾想过吵架的,毕竟过的是日子,不可能没有摩擦,可是想吵起来的时候我总是会想到那年北境上他在我的怀里越来越冷那时的绝望,便觉得,只要他还活着,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便也不想吵了。”

那人很是佩服,便说:“梅长苏这辈子有你,算是天大的幸事。”

可蔺晨笑着纠正:“不,我蔺晨这辈子还能与梅长苏携手终老,对于我来说,是天大的幸事。”

 

 

庆州,怀安镇。

这是个典型的南方古朴小镇,安静祥和,没有任何异常。

丝毫也没有册子上所说的“鬼镇”的感觉,让梅长苏和蔺晨都挺困惑的。

但琅琊阁的消息向来没有差错,两人便随意找了个客栈住了下来,打算静观其变。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这满镇子的客栈都住满了,只有一间看上去稍微破旧那么一些的小客栈还勉强有一间房。

小二满面笑容,说:“不然两位公子将就着住下?毕竟小店里的这间客房是全镇子最后一间了,若不是听说前段时间预定这个房间的那位客人出了些意外,可能这间房都剩不下呢!”

其实这本来也是蔺晨的本意,原还想着要怎么着才能名正言顺的住在一起,现在好了,连借口都不用自己找,倒也省事。

遂跟梅长苏对视一眼,点了点头说:“那劳烦小哥带路吧!我们住下了。”

小二顿时喜形于色,拎起灯笼就带着二人到了后院,招呼其他伙计去拴好马,然后小心引路,一路上细心的很。

梅长苏跟在他身后认真走路,过了片刻语气轻松地问:“你刚才说,这全镇子上的客栈都住满了,可是这镇上近期有什么大活动?”

小二侧过了半个身子回答:“可不是,要说这也是怪事,这镇上南面的山上几个月前开始,不知道为何总有人发现死尸,还都是男子,便有各种各样的谣言传出来,官府调查了很久,县令大人换了又换,就是没查出来原因,没了法子,请了许多高僧道人来此做法,谁可以破解此中鬼怪,便可赏银万两,后日就是盛典了,所以这客栈才如此抢手。”

蔺晨心里觉得讽刺的很,这县令也是个脑子里缺根弦的,且不说这一个盛典下来就算有效果又如何算计,就单单说冲着钱来的那些“高僧”“道士”便可见这盛典不会有什么用。

梅长苏悄悄拽了拽蔺晨的衣袖,暗示他别太明显,一路无话走到了房间。

推门看进去时两人还算满意,毕竟这小镇上能找到个干净的房间也是不易,遂同意住下,像小二要了点饭菜,打算先休息一晚再从长计议。

梅长苏趁着小二倒水的功夫,笑的儒雅,摸出了一小锭银子,道了句“辛苦”,便随后又问:“小哥刚才说,这间房的原来的客人是出了意外,所以这间房才空下来的,你可知是何意外?”

小二看见银子眼睛直冒光,吞咽了一口,殷勤地回答:“知道知道,那客官前日也死在了南面那座山里啊!”

—tbc—

评论(50)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