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情人泪】(3)

抱歉这么晚才发第三章,最近实在是有些懒

开学之前大概会保持日更或者双更

我争取在5w字之前把这篇完结掉

ps:今天有黑鸽属性,请注意。

前情提要:(1)   (2)

——————————————————————

梅长苏这一夜睡得还真不踏实,梦里满满的都是案子,他本能的觉得这并不是一件简简单单的连环杀人案,凶手好像有些别样的目的。

但这些被害的人来自天南海北,高矮胖瘦姓氏家族身家官阶什么什么都不一样,又为何都死在同一个地方呢?

老阁主又为何要插手这件案子?明明琅琊山与这偏远小镇相隔遥遥,又没有利益往来,更没听说过哪个与老阁主相识的人死在这个小镇,他为什么要我们来这里彻查此案?

他想着想着有些头痛,靠在蔺晨的身边也第一次的没睡踏实,总觉得这怀安镇的水深得很。

 

 

第二日天还蒙蒙亮的时候梅长苏便一个人轻手轻脚的起来了,自己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天色发了会呆,扭头去看昨夜蔺晨拿回来的验尸报告。

要说这镇上的仵作也算是细心的了,一具尸体满满的写了十几页的报告,每个人都详详细细的描述了一遍,看得出很认真。

可那尸检报告却以一种极为困惑和无奈的口吻叙述了自然死亡这样一个结论,倒也是让人觉得莫名其妙。

“这名仵作在这镇上做了十年的尸检,懂得多不说,还分外认真,没有调到上面去纯属是因为没有关系啊!不过跟本少爷比,还是差了那么一点。”不知不觉间天已经大亮了,蔺晨伸着懒腰走过来给梅长苏身上披了一件衣服:“清晨露重,小心着凉。”

梅长苏身上一暖,心里就也暖了,却没抬头:“你睡醒了?”

“嗯,醒了。”

“那可以说说到底是什么毒了吧?”梅长苏皱着眉头拿那只好看的手指点着验尸报告,“这上面可是有三个仵作的签名,你觉得你比做了十年的仵作的还强?”

蔺晨在他对面大大咧咧的坐下,拿起把梳子呲牙咧嘴的扯着头上那顶乱毛,说:“若论解剖尸体,验证外伤,我确实不如他们,可是若论暗器奇毒,我可比他们强多了。毕竟身边一个天下奇毒之首的人摆在我身边让我研究,岂能一点长进也没有?”

梅长苏看他扯的实在辛苦,叹了口气走到他身后拿过那梳子一下一下的温柔梳开那打结的头发,听到他自己的时候突然手抖了两下,扯下来蔺晨两根头发。

“诶呦你轻点!”

梅长苏没接话,反而冲着镜子里说:“这些人与火寒之毒有关?可看这报告里的形容可不像啊!”

且不说那梅岭独有的雪蚧虫根本没有可能在潮湿温暖的庆州生存下去,便是那一条凡中火寒之毒的人必先长满白毛口不能言喜食人血,那些死者便都不符合。

蔺晨握住了他的手,笑着说:“别紧张,这毒跟火寒毒没关系,我的意思是说,火寒毒奶天下奇毒之首,我尚且可以救你回来,别的自然不在话下。”

气的梅长苏一巴掌拍在蔺晨的脑袋上:“没个正经样子!”

蔺晨嘿嘿一乐倒是换了副面孔,依旧不严肃,但好歹看上去认真了些:“那毒无色无味,遇水即溶,中毒之后面无异色,传闻能在临死之前看到自己一生从未得到或者得到了又失去的挚爱,此毒唤为,情人泪。”

梅长苏握着梳子的手一紧,指节发白,说不出话来。

“所以你知道了,为何老头非把你我踹到这来查这案子。”蔺晨拉过身后的爱人坐下,这回真的严肃了起来。

“你早就知道?”梅长苏直视蔺晨的眼睛问他。

蔺晨摇了摇头,他这辈子除了救梅长苏那件事瞒了他,还从未撒过谎:“临来之前老头让管家给我了个锦囊,让我看到尸体的时候再看,所以我也是昨晚才知道。”

“我找了这么些年,不想出现在这里,也是时也命也,”梅长苏红着眼眶有些激动,他心脉不好,这么多年除了被萧景琰那头水牛气的,激动的时候真是一只手都数的过来,“爹这是要你帮我?”

蔺晨一只手搭在梅长苏脉上,至纯至阳的真气顺着梅长苏的穴脉源源不断的进入了他的身体帮他护住心脉,却翻了个白眼说:“废话!我不来帮你就凭你江左盟,找了这许多年不也没找到?”

梅长苏强迫自己镇定了下来,深吸了两口气,倒还真缓了过来:“走吧。”

蔺晨一脸莫名其妙:“去哪?”

“镇上今天有僧道大会,降妖除魔,超度亡灵,你不去看看?”梅长苏笑着提醒他。

蔺晨心里抖了抖,顿时明白了过来:“去。”

 

 

在梅长苏和蔺晨眼里,那所谓的僧道大会纯属扯淡,别说这案子本就是人为,两个人心里明镜似的看的清楚。便就是真的毫无头绪,也不会寄希望于一群只会诵经念佛炼丹画符的和尚道士。

因为这两个人虽然都心有敬畏,但都是那一般的不信神佛不信命,若是让他们两个相信案子的解决能靠佛祖的保佑,那大概还不如让他们俩相信萧选是个勤政爱民的明君来的更加有说服力。

 

 

两人走在那熙熙攘攘的街上,确实发现这镇上多了不少僧侣道人,想来那小哥倒是没有骗人。

顺着人流走,梅长苏看见了前面的一个高大的台子,上面明明晃晃的几个经幡看得人直眼晕。

“大概那就是祭台了吧?”梅长苏偏过头来看蔺晨。

“是啊,这么看过去还真是有几分大气,也不知这县令怎么想的,僧道放在一起超度亡灵,也不怕亡灵打起来。”蔺晨倒是满脸的有趣,丝毫不觉得担心。“临出门前我跟影卫交代好了,若是这次还能出差错,我回去扒了他们的皮。”

说这话的时候蔺晨脸上是少有的平静,仿佛那么恶毒冷酷的话只是个玩笑,可梅长苏知道蔺晨心里住着的是个什么样的人,在关于他的安全方面,他从不开玩笑。

上次那个刺客那把剑擦着他的发丝刺进了墙面里,他把所有影卫加上甄平每人杖责二十,只说了一句话:“若是你们宗主有个三长两短,信不信我让你们都去陪葬?”

没人敢说不信。

那时的蔺晨仿佛变了个人,不再是那个调笑着谁家的姑娘长得漂亮,哪天谁又做了什么好玩的事了的蔺少阁主。

他一袭白衣站在院子中间,那满脸的肃杀之气映衬着他眼睛里的冷酷无情。

那时的蔺晨就是出自地狱的恶魔,又是来自天上的神仙。

君威深重,压得人透不过气来。

“凡触及我底线之人,下场唯死而已。”


评论(32)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