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情人泪】(5)

前文链接:(1)   (2)   (3)   (4)

——————————————————————

方家翊是唯一一个在梅长苏还没表露出任何强硬手段或者管理天赋的时候就坚定的站在他身边的人。

就好像命中注定,就好像毫无由来的信任。

所以梅长苏对于这个人也有着非同寻常的信任。

方舵主帮了梅长苏很多次,那三四年间蔺晨不在的时候都是这个坚定的身影站在梅长苏旁边给予支持,并且帮他渡过难关。

梅长苏很感激他。

可就是这么个大恩人却在有天晚膳间不声不响的死在了自己的房间,这让梅长苏说什么也接受不了。

那时蔺晨就在梅长苏身边,从那已经僵硬了的尸体下抽出了一张字条。

情人泪。

蔺晨还记得那个时候他把验尸的结果给梅长苏看的时候那张苍白的脸上写着的愤怒二字,即使从未见过梅长苏发怒的人此时都觉得浑身发冷。

所以那下毒的人大概是除了谢玉和夏江之外,他最恨的人了。

但出乎意料的是,这名为情人泪的毒药便在江湖上只出现了这一次就再没了踪迹,梅长苏遍寻大梁,连大渝夜秦都派人去了,却是一点消息也没有。

仿若人间蒸发。

而今十年之后在此处出现,大概还真是时也命也。

可能还真是上苍看梅长苏实在是执念颇深,便寻了个机会助他破案,以报方家翊当年的鼎力相助之恩。

 

 

梅长苏醒来之后正好看见了三个分别跟踪的影卫顺着窗翻进来,挺无奈的:“都跟飞流学的?有门不走走窗子!”

蔺晨倒是淡定得很,忽略了梅长苏的那句招呼,便开口问:“今天做的不错,说说发现吧。”

原来他们三人分别追击,为了不让道士们发现而远远地吊着,有个道士就是这么跟丢的,倒是另外两个颇有所发现:

两个道士竟会轻功,且边走边脱去了那身上的道袍,奔向了那前些日子总是死人的山里。由于害怕被人发现,他们俩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山顶作为观察点,发现了几户农户,两个假道士走进了院子就再没有出来过。

蔺晨皱了皱眉,茶杯一放就给三个影卫吓得一哆嗦,可见这人平日里在他们心里的魔头形象有多深刻。

“你们就这些信息还好意思回来报告?”蔺晨身上那本就不怒自威的气势倒是收敛的个干净,反而平日里对着梅长苏总是嬉皮笑脸没个正行的样子换成了个满眼肃杀之气的江湖杀手,那一刻他给人的感觉便是一个天王老子来了都不怕的人,只要是危及梅长苏,他就会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如今蔺晨这神色便俨然是当年几个影卫没挡住刺客时的样子,有点吓人。

“行了,这就不错了。”梅长苏摆摆手让几个影卫回去,“你干嘛每次都板着个脸吓唬人啊,这样不好。”

蔺晨哼了一声扭头给他倒了杯茶:“不严厉些,他们怎么知道出了事情要负怎样的责任?”

梅长苏愣了下不知该如何回答,拿起了那杯不是那么香醇的茶喝了下去。

蔺晨看着他的样子觉得好笑,但也没继续说什么,就憋着笑换了个话题:“那你打算怎么办?事先说好,你若是想以身犯险,我绝不同意!”

梅长苏实在是对这个关于自己的想法近乎于什么都知道的蔺晨感到十分无奈:“那你说怎么办?交给影卫你放心?”

蔺晨好像早有准备,得意洋洋的走到门边,拉开了门。

宫羽姑娘正正好好地站在门外:“见过宗主。”

梅长苏自然知道他家蔺晨想的是什么,此时他的脸色阴沉的都快要滴下水来了:“胡闹!”

“诶,这话就不对了,怎么是胡闹呢?”蔺晨对他的神色忽略不见,拉着宫羽进来就说:“宫姑娘心思细腻善于观察,且她轻功高强,就算有什么危险,这天底下能追上她的人可不多吧!”

“就算如此,也不行。”梅长苏铁青着脸回答,不想在此事上过多纠缠,扭头看向窗外,打算从长计议。

“长苏,你忘了昨天的那张纸上的诗了?”蔺晨站在他身后轻声提醒:“那可是女子写给男子的诗啊!”

梅长苏心里一动,感觉好像摸到了些什么线索,细想起来却有些模糊,叹了口气打算劝宫羽不要以身犯险的时候,正看见小姑娘一脸的坚定站在自己面前,心想要坏事。

“宗主,宫羽愿意冒险一试。”

果然,坏事了。

明摆着跟着两个关心自己的人道理是讲不通了,只得退而求其次,梅长苏递给宫羽一把匕首:“切记小心为上,必要时候我会让影卫接应你。”

女孩子垂眸接下,低声道谢退了出去。

 

 

蔺晨站在窗边陪着梅长苏一起看着蒙着面的宫羽趁着夜色朦胧出了客栈,抄着手没正行的感叹一句:“我若是没看错的话,那把匕首还是当年你去江左的时候我送你防身的那把?跟了你十几年吧?这是送了出去的意思?”

梅长苏横他一眼,伸手在他脸上捏扁揉圆:“还笑!若不是你执意把宫羽找来!还背着我!我怎会把一直贴身收着的东西送人?!”

那匕首是当年蔺晨遍寻大梁在一个山间找到的一个隐居的铸剑大师为梅长苏量身打造的轻薄之物,便于携带,且刀刃锋利细长。

说是匕首大概有些委屈它,铸剑师说此物名为袖剑,唤为轻痕。

梅长苏这辈子用它的时候屈指可数,廊州有一堆护卫,影卫,有黎刚甄平还有蔺晨,金陵的时候身边还有飞流,所以大多时候都是绑在胳膊上,算是个心理安慰。

因为只要那剑还在身上,梅长苏就觉得蔺晨还在身边。

 

 

蔺晨心里是明白这一点的,所以刚才那句话也就是个玩笑,他巴拉掉那双不那么凉了却依旧修长的手,笑着揽着人回到桌旁:“我知道了,可如今我在你身边不是最实在的吗?那轻痕给了就给了,有什么大不了的?重要的是这案子只能由宫羽去查才最为妥当,你可别怜香惜玉啊!她当了那么多年杀手,早就不是个天真单纯的小姑娘了,你有什么不放心的。”

梅长苏细细思量了一番,终于叹了口气承认蔺晨说的有道理。

山里从前死的都是男子,从未发现过一具女尸,且漫天遍地的纸上写的诗,作者恰好又是个女子,这两件事放在一起,梅长苏自然明白:这起案子的幕后凶手,大概不怎么喜欢男人。

此时宫羽的到来,确实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蔺晨看着对面的人笑逐颜开,终于也如释重负的笑了起来,说:“不气了?不气了就走吧!”

“去哪?”梅长苏不理解。

“吃饭啊!你不饿?”蔺晨拉着他出门时理直气壮,“就是天大的案子也不能耽误吃饭啊!”

梅长苏:“······”

—tbc—

ps:

最近快开学了,事好多

持续两天写2000字,实在是惭愧

and这几天粉丝数反反复复,掉了又涨,涨了又掉,最近几篇文,热度也都不高

小天使们,给点力啊!

让我看到你们想看文章的热情,我才有动力继续更啊!


评论(42)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