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情人泪】(6)

好不容易写到2000字,真心累

开学了,心更累

不过大概日更或者隔天更还是能保证的了的

感谢我的小天使们~!

前文链接:(1)   (2)   (3)   (4)   (5)

——————————————————————

“我说,你还真的有心思吃啊!”梅长苏看着蔺晨点了的一桌子菜,瞪着俩眼里写着无奈,实在是佩服他家阿晨的心,这是得有多大啊!

“哎哎哎,你有点良心好不好?”蔺晨也瞪着眼横他,嘴角一咧就要伸扇子过来敲他家长苏。“我为了谁啊!到底是谁,一天没吃饭了?!”

梅长苏这才想起来他这一天昼夜颠倒过得叫一个不健康,便讪笑着伸了筷子夹了片白菜送到蔺晨的碟子里:“阿晨,我错了。”

“嗯,今天这认错态度很是良好啊!”蔺晨自己给自己倒了杯酒,也好脾气的顺坡下驴。

梅长苏埋头吃饭不打算理他。

 

 

怀安镇因为毗邻南楚,民风和饮食习惯都颇有些南楚的风格,且又因为山路陡峭难行而鲜有外来人,所以也不是什么战略重镇,倒是生出了些安静祥和的意味。

两人吃饭的小店坐落在怀安镇那条最繁华街道的中心,此时正是傍晚,街道上的人渐渐变少,附近各处的小院里都升起了炊烟,点起了万家灯火。各个家里都飘来了各家特色的饭菜味道,香的辣的甜的咸的,闻上去倒比店里的要好吃的多。

梅长苏那饭菜吃在嘴里,就想起了前些日子两人隐居山村里的时候蔺晨手忙脚乱的做的第一顿饭,和之后两人在厨房里手忙脚乱做的每一顿饭,忽然嘴角就有了笑容,抬眼时看向蔺晨就多了点调侃的意味:“阿晨,你什么时候再给我做顿饭?”

蔺晨倒是神色自然没什么尴尬的感觉:“你也不怕我炸了厨房?”

“你我比起来,我倒是觉得还是我炸厨房的可能性比较大。”梅长苏淡定的一口红烧肉塞进蔺晨的嘴里,笑着说。

那时就着窗外将落未落的夕阳,两人你侬我侬的吃着饭,甜蜜的很,给刚刚找到二人的那个下属看来,实在是美好的直晃眼。

 

 

“公子!”甄平带着个斗笠拿着剑低头进了饭馆,不想接蔺晨眼里的刀子。

“哦,你来了,”梅长苏收敛了脸上的调笑,瞬间严肃了起来,“查的怎么样?”

“南楚确实在七年前凭空出现了一个门派叫神女宫,成员都为女子,但这些人武功不高,这些年来也蛰伏很深,从未出现过什么大规模杀人的血腥大事,一年之前却一反常态,在江湖上开始施行收钱杀人之事,据说用的就是这无色无味之毒,取名为情人泪。”

甄平单膝跪地双手抱拳,一板一眼的回了话。

蔺晨没听明白,却也知道此处不是问话的地方,扯着两人起身回了客栈。

回身关上门来他才问:“长苏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想到南楚去了?”

“十年前我就查了这毒却一无所获,大梁,夜秦,甚至大渝都没有一丝影子,我早就怀疑这些人蛰伏到了南楚去,可惜那时盟里和琅琊阁在南楚毫无势力,眼线探子都塞不进去,我只得作罢。”梅长苏手里泡着甄平顺带手拿回来的武夷新茶,没抬头:“可现在不一样了,这情人泪又冒了出来,还是跟南楚毗邻的边陲小镇,我让甄平去琅琊阁的联络之处下了命令,查了一下南楚的江湖势力,就得到了刚才的消息。”

蔺晨挑着眉在他面前踱来踱去,叉着腰反应了过来:“合着你又用了琅琊阁的人啊!”

梅长苏总算是抬了头,递过去了一杯冒着氤氤蒸气的茶,一脸的理所当然:“是啊!你有意见?”

蔺晨接过茶,瞬间变了一张如春风般和煦的脸:“没有。”

甄平低头站在旁边满脸黑线只腹诽:早知道就一只鸽子送来消息算了,我干嘛来被这俩人闪瞎眼?

 

 

“合着你早就有所怀疑是吧?”蔺晨晚间要了水给梅长苏做药浴,他一边撒着那些温补的草药一边嘟嘟囔囔,有点讨厌梅长苏又回到了当初那个运筹帷幄却什么事都自己憋着的样子。

“喂!行啦!”梅长苏坐在一旁只着中衣正解着头发,一脸无奈:“之前只是没想起来,你一问我不是都告诉你了?”

蔺晨不准备在这上面做太多纠缠,扶着人进了浴桶,然后拿着那木梳一下一下的梳着梅长苏那柔顺黑亮的头发,说:“那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办?这帮派在南楚,且又都是女子,你这也不好下手吧?”

梅长苏不想回头理他,也可能是害怕被扯到头发,就那么坐着闭着眼回答他:“你不是都派了宫羽过去?这么看来,你还真有点先见之明。”

蔺晨手里把玩着那绺梅长苏的头发,笑的有些贱贱的:“是吧是吧,我就跟你说,宫羽那女孩子还是有些用处的,何况还愿意为你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别胡说!”梅长苏这次可真有些急了,扭头一巴掌打在他手上,“宫羽早就没了那么些女孩子的小心思,她现在只是在报恩。”

“报你当年的解救之恩?”蔺晨拿起一旁的皂角继续揉着梅长苏的发尾。

“是报你当年的治病救命之恩!”梅长苏仰头看他,笑他吃醋:“那年她风寒高烧晕倒在汾江江畔,是你把她救回来的,你忘了?”

蔺晨这辈子救人的时候不多,绝大多数的份额还都被梅长苏占了,所以他也没费多大劲就想起了那十几年前的事,却笑笑说:“就是捎带手的事。”

“宫羽可不这么认为,她念念不忘了十几年。”

话赶话的说到了此处,蔺晨倒是觉得梅长苏有些吃醋了的感觉,俩人隔着氤氤的蒸汽对视一眼一个“噗嗤”笑了出来,就觉得到底是要过一辈子的人,就连吃醋都是同时进行的。

 

 

其实救宫羽的时候,他俩是都在的,也算是看着一个豆蔻年华的女孩一点点变成了那么个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绝色女子。

蔺晨记得自己曾经说过,若是放在从前,这么个女子他绝不会错过。

可梅长苏总是笑着不甚在意,说你这可不是从前,倒是未来还有些希望,要不要试试?

蔺晨这时却摆了摆手,说算了,未来有你足矣,再多我可消受不起。


评论(16)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