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迷醉】(1)

对,一个长篇结束了,我开另外一个长篇了!

本文现代au,糖炒玻璃渣

ooc是我的,梗也是我的,如有借鉴我会讲明白

今天算是个序章,下一更开始每章3000+

and《情人泪》我并没有坑,明天至少有一更

本篇收录在个志携手偕老的番外里,预售链接请戳:携手偕老and不如人间预售

 ——————————————————————

梅长苏对于蔺晨的感觉只有两个字。

话唠。

蔺晨对于这个说法一向是不屑一顾的,他说:“我一个签约写手,向来是能说一个字不用两个字,力求不让读者多花钱,还第一次听到有人说我是话唠。”

那个时候梅长苏抱着本书坐在沙发上伸头望着厨房里忙碌着的蔺晨笑,说:“你的文章总是短小精悍我承认,可这冰箱上的诸多注意事项和我包里的巧克力速效救心丸又怎么解释?”

蔺晨手里拿着把菜刀就冲了出来,瞪着眼睛说:“小没良心的!你一个医科大学的教授知不知道慢性胃病的人不能吃辣不能吃凉?知不知道低血糖有时候也会要人命?知不知道冠心病人犯病的时候几粒速效救心丸就可以救命?我帮你记着你还说我话唠!你还有没有良心?!”

梅长苏干脆手里的书一扔,蹭过去笑:“知道知道,我知道阿晨对我最好了。”

蔺晨这次不打算理他,扭头琢磨着是在排骨汤里放点党参好还是在米饭里放些桂圆好。

而这样平静的日子忙碌的身影,是十多年前梅长苏求也求不来的福气。

 

 

十几年前梅长苏叫林殊,他的父亲林燮是中央军区的司令员,少将军衔,他自小就在部队大院玩耍,十六岁入伍,由于身体条件奇佳而被选去特种部队,又因为屡立战功所以短短三年的时间就当上了少校副团长,升职不可谓不迅速。

所以一时间声名鹊起。

几乎所有部队里的人都知道林家有个小殊年纪轻轻却是特种兵的副团长,说一不二,工作认真有效,私下里却是个少年心性,孩子般阳光灿烂。

所以很多人都说他是靠着老爸的后门才能平步青云,可他从不屑一顾,他的能力在那摆着,各种各样的军功章在办公室的抽屉里,那是对那些嫉妒的人最好的讽刺。

所以没有后来那件事的话,他以为自己也会像他父亲一样,一辈子就在部队执行任务,指挥任务,效忠国家,守卫国家。

可惜天不遂人愿,总有那么几个妒火中烧的人看他和他的父亲不顺眼,总有那么几个阴险毒辣之人做成了大事。

所以就出了那么档惊天动地的大案。

国防部保密局局长夏江和当时还是中央军区的分部队政委谢玉联合起来诬陷林燮和他叛国通敌出卖大量国家军方机密。

此言一出群众哗然,却因为证据确凿而无力回天。

林燮被最高法院终审判决死刑的时候林殊正在边境执行任务,也被谢玉派去的下属突如其来的抄了后路。几个属下拼死把已经身受重伤的他救了出来,送去了国外蔺元盛教授那里做了手术并且整了容。

从此改名换姓成了梅长苏,投身剑桥医学院晏教授门下做了关门弟子。

 

 

蔺晨对于这些事情一向是不甚在意的。

他记得他后来见到梅长苏的时候是在一个酒吧里。

蔺晨在母亲去世之后便从美国最著名的医学院退了学回江左集团接手母亲的公司,累了倦了的时候就窝在这家叫“迷醉”的酒吧,点一杯伏特加和汤力水调出来的鸡尾酒,喝到醉为止。

梅长苏那天一身西装坐在他身边,也点了一杯伏特加抱着小口抿着喝,却是最纯最烈的一小杯。

“蔺先生你好,我是梅长苏。”

蔺晨那天已经喝了不知道多少杯酒了,睁着朦胧的醉眼他看着对面的那人有种自带柔光的感觉,他笑:“这是哪里来的美人?”

梅长苏皱着眉头说:“蔺先生您喝醉了,不如我派司机送你回去。”

话还没说完蔺晨就倒在了他身上,怎么叫也叫不醒。

梅长苏只得无奈的把他带回自己的家里。

他还真没想到自己跟这个大名鼎鼎的江左董事长蔺晨的第一次相遇会是这么的,富有戏剧性。

 

 

蔺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对前一天晚上的事有点大概的印象,倒没什么不好意思,也没什么架子:“是我爸让你来找我的吧?我都知道了,下周一江左集团开董事会,我会在那之前把我名下三分之二的股份转让给你并推你为下一任董事长,别担心,我都会帮你。”

梅长苏没想到这人倒是如此爽快,有些愣神:“蔺先生不问问我为何要这么做?”

“我都说我知道了,”蔺晨十分自觉地拿起桌上的那杯牛奶喝了下去,“倒是你啊,还真不认识我了?”

“您是······”梅长苏皱着眉头想不起来。

“太让人伤感!”蔺晨装模作样叹口气,“当初你在美国做的手术的时候我还是你的管床大夫呢!这忘恩负义的事你倒是做的十分地道啊!”

梅长苏把眼前这个圆脸微胖梳着背头穿正统双扣西装的人跟几年前的那个眉清目秀风采出众穿白大褂都帅的一塌糊涂每天都有小护士写情书的青年医生联系在一起,露出恍然大悟和不可思议的表情,竟然也有些难得的激动:“啊!你是doctor Lin!可是,你怎么这么胖了?”

气得蔺晨直翻白眼,想说些什么,却捂着嘴跑到了卫生间吐得稀里哗啦。

就着水龙头的水漱了漱口才抬头说了句甚是文雅的话:“你大爷!”

梅长苏倒没在意,给他拿了条新毛巾递过去,就抿着嘴笑:“看来蔺大夫回国的日子过得不错,可是怎么一个人到酒吧买醉?”

“昨天,是我母亲的忌日。”

蔺晨头也不回的出了卫生间,也不知怎么的就轻声的说出了这件事。

他一向不跟外人说家事。

倒是梅长苏有些尴尬,他摸了摸鼻头,站在蔺晨身后,挺真诚的:“对不起。”

蔺晨回过头来笑,就着阳光洒在身上,显得格外耀眼:“没关系。”

那时候梅长苏就觉得,这辈子,要完。

—tbc—

评论(55)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