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迷醉】(2)

对,目前为止两个长篇都是走剧情的

可能大家看起来很简单

然而我觉得我的脑细胞都要被这俩长篇折磨死了

现在后悔的肠子都青了

前文链接:(1)

本篇收录在个志携手偕老的番外里,预售链接请戳:携手偕老and不如人间预售

——————————————————————

蔺晨其实并不怎么了解梅长苏的为人,一开始也不甚在意他到底要做些什么,能做到如此的坦诚和爽快全都因为自家老头子越洋电话里的一声吼:

“臭小子你要是敢给小苏颜色看,等我回去就要你好看!”

对于他父亲的话他一向都是相信的。

自从8岁时偷吃了母亲的安眠药被父亲发现,送去洗胃出院之后被罚每天写一遍常规药品的中英文名字直至倒背如流那天开始来着。

惨不忍睹的回忆。

“我设计了一出戏,给你铺个台阶,今天上午九点半在我的办公室,你来不来?”简单的洗漱之后蔺晨坐在餐桌边一边喝着粥一边很是淡定的看向梅长苏,显然是早有准备。

梅长苏倒是一脸纠结,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相信这个第一次相见就如此开门见山的人,委实来说他是从没见过这样的人。

“我去。”他最后一咬牙,点头应了。

“好啊!”蔺晨笑了笑,喝掉最后一口粥起身边往外走边说:“对了,想必我家老头子告诉你了,你拿下江左集团之后必然要有很长的时间梳理,我这段时间会一直待在廊州时帮你,你要是有麻烦就告诉司机去白鹭山下的那栋最大的别墅,那里就是我家。”

梅长苏低声回应,满脸黑线。

怎么霸气的跟暴发户似的?

 

 

蔺晨倒是没怎么在意梅长苏的想法,他回到了江左大厦,其实他已经有几天没来了,一大早上开了手机就发现秘书方舟的好几条短信。

“蔺少爷您再不来办公室就要炸了。”

······

蔺晨感觉头顶飞过了一只乌鸦身后拖了六个点,心里寻思着这是怎么着了?还能有人胆子肥到要炸了我的办公室?

他刚要按下桌子上的电话叫方舟进来,办公室的门就“砰”的一声从外面被撞了开来。

“先生,先生您不能进来!”方舟跟在几个怒发冲冠的大男人身后,快步进了办公室,一边走一边拉扯着前面的那几个粗鲁的人,警告他们这里不是外人可以随意进出之地。

蔺晨知道这是中计的人来了,倒也不慌不忙的整理好了衣着从办公桌后面绕了出来,堆砌了一个不卑不亢的笑容,问了句:“怎么回事?”

方舟递过来了一个文件,冲着蔺晨使了个“不好对付”的眼色,就立在他身侧,不敢说话了。

那文件是关于江左集团低价收购廊州市郊区荒草丛生的那块地皮的。

蔺晨眼睛转了转,心算了下梅长苏还有多长时间到,再抬头时就笑的那叫一个自然:“这事我还不太清楚,各位请坐,我们慢慢谈。”

比了个请的手势让几个怒气冲冲的人稍稍克制了下表情,然后他冲着方舟说:“把我柜子里的那盒武夷岩茶拿来。”

 

 

“先生,您真的要去?”黎纲充当司机,边开车边问梅长苏。

后视镜里梅长苏闭着眼睛没什么表情,黎纲心里直打鼓,不明白这个叫蔺晨的到底几个意思。

梅长苏没回答,他手里捏着今早蔺晨丢下的“剧本”,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戏台都搭好了,他不过是去露个脸做做样子,毕竟演戏这种事对于他而言简单得很。

可是他不明白的是蔺晨何必如此帮他?就算是父亲之命不得不从,也实在没必要做的如此到位。

这人要是没什么别的目的,简直可以用天使来形容。

可是这么好的机会,不抓住多可惜?

梅长苏抓着那张纸脑海里想到的是早上迎着光线时看过去蔺晨的那张脸和那个眼神,三分的悲凉和着三分的如释重负,三分的深邃更添一分的有情。

难忘的让人挪不开视线。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梅长苏就愿意相信蔺晨,不论目的如何,不论有何利益之分,他都愿意相信这个时候蔺晨是想真的帮他。

“去!”梅长苏睁开眼睛,神色坚定,“不去岂不是辜负了蔺董事长的一片好意?”

 

 

梅长苏到的时候蔺晨还在跟那几个地皮主人谈得“满头大汗”。

“那个您听我解释······”蔺晨伸手示意对面的几个人压压火气,神色有些尴尬,“这块地皮我们公司买下来的时候签的合同可能是对您几位的利益有些影响,但是——”

“有些影响?!”一位戴着金链子的中年男子操着一口不知哪里的口音中气十足的吼了一句,一股乡土气扑面而来,“恁(你)兹(知)不兹(知)道俺们家少拿了多少钱?!”

蔺晨眼看着吐沫星子喷进了面前的茶杯里,他不动声色的往后坐了坐,挪开了自己面前的那两个,心里暗自可惜了那一只已经遭殃了的白瓷杯子。

他倒不是矫情,不过若是他以后用那这杯子总会想到今天这个场景,大概是个正常人都会有说不出来的膈应。

可是偏偏蔺晨这个时候不能口若悬河的说晕他,有点郁闷。

正巧梅长苏来了。

蔺晨心里松了口气,赶紧起身迎了过去,揽着人往回走的时候在梅长苏腰上掐了一把,低声说了句“怎么才来”,便笑着冲那几个五大三粗的人隆重介绍:“各位,这就是我刚才说的我们江左集团的特邀法律顾问,我的私人好友,梅长苏先生,这件事他比较熟悉,接下来就由他来代替我为你们解释一下。”

说完还冲着梅长苏笑笑,使了个眼色。

而梅长苏这个时候心里却是千万头草泥马奔过,江左集团特邀法律顾问?蔺晨的私人好友?这事他比较熟?

熟你大爷啊!

什么事我就熟了?

我们俩昨天才认识啊!

我连法律常识都知之甚少啊!

梅长苏觉得自己被骗了,他满心感激的以为蔺晨是个天使,是来帮他的,没想到是个恶魔,是来黑他的。

然而他此时满脸黑线却不得不嘴角含笑,所以这个硬挤出来的笑容在蔺晨的眼里就显得格外的好笑。

是以,此时的蔺晨是真笑。

甚至在扭脸出去的时候梅长苏还能听到走廊里蔺晨哼着的小曲。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他一口茶水就都喷在对面那人脸上了。

“抱,抱歉啊!”梅长苏满脸歉意,“茶有点烫······”

方舟站在他旁边不忍心提醒他。

这茶,是三个小时以前泡的,早凉了。

 

 

蔺晨在门外确实很开心,他的确是不想在那张写着“董事长”的办工作后面再呆一分钟了。

然而又不能表现出他很不耐烦的样子,这就让他更不耐烦了。

能找个机会退位让贤,还能给父亲一个满意的回答,蔺晨真的觉得身心都愉悦起来了,赶紧整理好一个愁眉苦脸的模样,迎接电梯里走出来的四个董事。

“大伯您来了啊!”蔺晨冲着当先那个薄玺慈眉善目的老头笑,看见他身后的仲驽叔叔就刷的变的低眉顺眼,“二叔您也来了?”

仲驽没理他,哼了一声就扶着他大哥往前走,示意蔺晨往他身后看。

蔺晨就看见了他舒艾姑姑和季勒叔叔也迈出了电梯。

得,果然如自己预料的一样:喜怒哀乐算是凑齐了。

“臭小子你又惹事!看你爸回来我不告状的!”仲驽瞪着眼睛指着蔺晨鼻子骂他,怒其不争。

“诶呦二叔您别冤枉我好吧?”蔺晨跟他没大没小,反正是一副破罐子破摔的心思,“我可没惹事!江左旗下的产业那么多,我不可能事必躬亲啊!”

“那你也得有能耐摆平不是?”舒艾柔情细雨的拍拍他的肩膀一脸幽怨,“看来江左在我们手上要完啊!”

蔺晨心里腹诽,江左完不了,我也要完了。

却嬉皮笑脸凑上去说:“小姑,没有的事,我都找人办妥了。”

“你又找谁打了谁啊?不都跟你说明白了吗这没用!”薄玺扭头看着蔺晨也觉得有一丝少见的伤感,想当初他们四个跟蔺元盛夫妇在这偌大的城市里闯荡了这么多年才有了如今这份家业,这臭小子也不知道珍惜,真真是不成器。

“不是,大伯,”蔺晨心说我之前的戏演的还真是着实到位,这几个老家伙怎么就记得那点子破事了?“我爸给我找来个接班的,他从国外回来,对企业管理的事门清,我爸说让他先当一段时间董事长,把江左好好整理一下再还给我。”

“胡闹!”四个声调高低各不相同的声音一同说道。

蔺晨被吓了一跳,连连摆手:“不是我胡闹,是我爸胡闹!”

“呃,这个么······”

蔺晨心里偷笑,示意几人跟他到办公室一看便明白,就当先带路,含着笑容走了。

梅长苏啊,你可千万别让我失望啊!

 

—tbc—

昨天才被人吐槽,我就两天连着更了2000+3600+3000

挺没脸的我发现

评论(20)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