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情人泪】(11)

今天是梅宗主的生日,那我还是更甜文好了

虽然故事并没有写完,但是结局已经写好了

我感觉我有点神经病

所以,还是做个广告:舌尖琅琊预售地址:【我是萌萌哒淘宝地址】

(预售3个小时内卖出100本,老实说这个速度我很是欣慰,大概也间接说明了本子的质量,真的很良心~!还没有买的小天使要抓紧咯~)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

宫羽走了之后蔺晨也不提让飞流回琅琊山的事了。

天知道这两天要出什么乱子,虽然他自信自己的武功不会有人能怎么样,但飞流在毕竟让人更踏实一些。

而飞流自然是巴不得赖在他苏哥哥身边的。

安全问题就这么解决了。

 

 

然而此时梅长苏想的却不是自己的安危。

他从宫羽的描述中隐隐的感觉出了那妇人对她口中的主人很是崇敬,算是又一条线索。

若是真如她所说,这个神女宫里面的女人都是些孤苦伶仃的独身之人,又如何能自发的组织在一起成此大事?这里必然有个领头之人,甚至可以说这领头人才是破案的关键。

可如何更进一步接近这个“主人”呢?

她必定是个女人。

“只有女人才同情女人”是这些人信奉的教条,她们必然十分痛恨男人,所以那些案子的死者都是男子。

那么如果她们做的都是这种生意,那么从宫羽收集到的消息来看,这些男子必然在她们眼里是负心汉或者是始乱终弃的人。

 

 

梅长苏望向窗外呆坐了几个时辰,手指一直在无意识的捻搓着衣角。

蔺晨抱着剑在他身边擦拭,看着他这个样子却只是皱了皱眉,并未出言打扰。

他知道宫羽带来的消息很有价值,梅长苏这是在思虑着整件案子中的各种联系,此时大概是他家长苏最聪明的时候了。

他不打算打断。

因为他知道梅长苏的性子是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

“阿晨,这镇子有多大?”梅长苏从雕塑一般的状态猛地醒过神来,问蔺晨。

“方圆不过十几里。”蔺晨有些愣怔,下意识的回答。

“那些尸体可都是本地的?”梅长苏盯着他继续问。

“恰恰相反,他们都不是本地的。”

“那就是说,这个地方对于那主人来说是个特殊的地方。”梅长苏眼睛一亮。

“主人?”蔺晨也眼前一亮,“神女宫!”

梅长苏随后又陷入到了沉思里,可惜他现在对于这个神女宫知之甚少,也根本无从了解那主人到底是个什么人,也不知道她的来去过往,更不知道这怀安镇到底对于这人有何意义。

他这边百思不得其解就习惯暗自嘟囔,这些问题也就理所当然的被蔺晨听了去。

蔺晨也可惜自己帮不上忙。

 

 

案子陷入了瓶颈,房间内的气氛就压抑了起来,飞流开始坐立不安了,扑进梅长苏的怀里,闹着说:“出去玩!”

“你去吧,苏哥哥现在没心情。”梅长苏摸了摸他的头,依旧很温柔。

“不开心,出去玩!”飞流坚持着自己的意见。

他是怕梅长苏不开心。

“飞流?!”蔺晨一个回神,猛地想起来这孩子来这里的原因。

“老爷子让飞流来给咱俩送本书,我还没来得及看,说不定你想的问题,琅琊阁有收录。”蔺晨对自己刚才的大惊小怪做出了解释。

“那你不早说!”梅长苏一边安慰的拍拍往自己怀里直缩的飞流,一边瞪着蔺晨数落他。

“这也不能怪我啊!”蔺晨这个时候及其委屈,“今天早上飞流才来,来了不就发现了有人监视你?我这忙了一天,也没闲着不是?”

说的倒是很有道理。

梅长苏也知道蔺晨都是为了他,遂招了招手,示意他把那本书拿出来。

 

 

书页有些泛黄,看上去有些年头了,却是整齐而洁净的。

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书,梅长苏在琅琊阁养病的那段时间在藏书楼时常看。

也不知老阁主此时让飞流送来的用意到底是什么。

两人好奇的凑着脑袋过去借着已经略有些昏暗的烛火看了起来。

 

 

书里讲了个故事:

三十年前江湖上有个叫子陌的游侠,武功高强,也独来独往惯了,做着一个人押镖的生意,要价很高。

一开始这生意并不好做,很多大户人家宁愿把辎重送到正当的镖局里去雇一队人,毕竟就算东西丢了还有镖局在,比起他孤身一人来的放心些。

后来也算是一个契机,有一年江湖动荡,各个门派之间竞争厉害得很,连累着不少平名百姓甚至是江湖名门遭殃。

有钱人家都想搬离是非之地,雇镖队的人就多了起来。

一时间各个镖局都人满为患,很多人家都排不上号。

这个时候才有人想起子陌来,就觉得死马当活马医,好歹试一试,总比留在本地被人都抢走了强。

一个月之后子陌按的镖原封不动的送到了指定位置,那家人开心的跟个什么似的,对着子陌千恩万谢,除了应给的报酬之外又答谢了很多银两。

子陌的名字这才在江湖上慢慢的叫得响了起来。

坊间传言他身材高大眉目清秀,是个不可多得的美男子,却很少对人笑,也很少说话,也居无定所,就像个野人。

却也潇洒的像个神仙。

从没有人知道他家人是谁,他住在那里,他到底从何而来。

子陌就像个谜一样,让很多人都百思不得其解。

 

 

但他独身的日子不长,五年之后他的声誉达到了鼎盛,也收了个徒弟。

一个女徒弟。

据说那女徒弟当时只有十八岁,正是风华正茂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好时光。跟着师父终日学武,就暗暗的对师父产生了一种别样的情愫。

也就是说她爱上了子陌。

子陌当时也对这个女孩子很是喜欢,一番云雨过后就私定了终身,本可以就此隐居过着逍遥快乐的日子,也可称为江湖里的一段传奇一个佳话。

可惜子陌也是为了给这个女孩子一个名分,也是为了她一个更好的生活,就接下了一单大生意,想着回来便和女孩子成亲。

但他并没有回来。

女徒弟守身如玉等了她师父五年不得不承认了她被人抛弃了的事实,难过的跳崖了一回割腕了一回,皆被人救了回来,她也就不再寻死了,转而寻找她师父的下落。

却是无果。

书上说,那女徒弟最后出现的地点就是这怀安镇,从此了无音讯。

 

 

这是个烂俗的不能再烂俗的爱情故事,蔺晨跟梅长苏一目十行的看完了书里的秘辛,抬起头来时对视一眼叹了口气。

这类的爱情确实值得人唏嘘,却也没什么值得可怜的。

江湖中的这种事多了去了,连话本子里现在都不喜欢这么写了。

梅长苏盯着那已经烧到了底部的蜡烛直出神,突然眉心一跳,回过头望向蔺晨就也发现了同样的神色,也就知道了对方心里也是自己的疑问。

有点不淡定了。

 

 

那个子陌的女徒弟,不会就是神女宫的主人吧?!


评论(22)
热度(65)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