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红尘无味】【丑】

最近文章的热度低迷的很啊~

是不喜欢?

前文链接:【楔子】   【子】

本篇收录在个志不如人间里,预售链接请戳:携手偕老and不如人间预售

 ——————————————————————————

司命显然是知道的,他斟酌着不知怎么跟小姑娘讲断袖的事,就跳过了它简单讲了讲梅长苏的身世。

“一个凡人,为了复仇杀了挺多人,冥王判他入十八层地狱,”他看着小姑娘若有所思的神色就觉得要坏事,连连摆手,“小姑奶奶你可别起歪心思,那十八层地狱可不是你能去的,而且那梅长苏永世不得翻身,你就算救了他的魂魄出来他也是个孤魂野鬼,成不了仙也入不了轮回,又有何益?”

“那冥王不能——”竹鸢还没问完就被司命打断。

“不能!”司命这次可真的认真严肃起来了,“冥王是三界有名的铁面无私,他不会因为任何人改变判决。”

除非有人能摘得往生果,去那十八层地狱喂了那梅长苏吃下,这生生世世都要受苦受难的灵魂才得以解脱往生成人重入轮回,若是找得到那元仙草便更好了,梅长苏能有那福气吃到此种仙草,便可一日飞升重获肉身,从此容颜不老仙身不死,甚至有资格进天庭做神仙。

然而司命是不会告诉竹鸢的。

小姑娘心思单纯的很,他不知道她会做出什么事来。且这些事上了些年纪的神仙都是知道的,不是什么秘闻。

蔺晨活了几十万年了,又是掌管神药仙草司药的神,若是真有心救那个凡尘中的心上人,自然会留心那灵药。

司命觉得他没必要多嘴。

可他不知道的是,蔺晨根本不知道梅长苏入了地狱不得轮回。

蔺晨一早就觉得那人舍了自己舍了他做回了梦寐以求的林殊死得其所入了轮回活的潇洒自在。

 

 

若不是冥王的那句话,蔺晨可能会一直这么以为下去。

 

 

那天竹鸢力劝回来已经月余的蔺晨出去走走,哪怕是逛到东华帝君那里去聊聊佛法也好。

蔺晨满脸黑线,逛到帝君那里去,聊佛法?

他宁愿去找墨渊打一场架。

虽然区别不大。

“王爷您看着这满屋子的医书不腻?”竹鸢循循善诱,“不如去园子里转转?”

蔺晨琢磨着前两天折颜说的那个丹方是否有可行性,头也不抬地说:“你看腻了?那就出去转转吧!不必在这里侍候了。”

竹鸢好看的眉毛一皱,贝齿轻咬:“王爷!”

蔺晨这才抬起头来看着小姑娘笑:“又怎么了?”

“您整天都坐在这里,到底是怎么了嘛?!”竹鸢干脆撒娇抹泪耍起赖来。

通常这招百试百灵,只要是不过分的事,她家药王爷都会答应她。

但是好像今天这招失灵了。

蔺晨放下丹方望向远方,目光悠远,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看个丹方抄本经书脑子里也都是凡间的那几十年,他努力告诉自己那是一场梦,梦里再花好月圆,再心如刀割都是梦,如今梦醒了,该回到真实的生活里来了。

可是他做不到。

蔺晨这个时候突然有种前几十万年都白活了的感觉,他那时总觉得情爱什么的都是浮云,哪里有灵丹妙药神液仙草来的实在?

可如今他恍惚间觉得自己错了,原来他也是可以爱人的,且一爱就是这么彻底,这么痛彻心扉。

“王爷?王爷!”竹鸢语气不怎么美妙,她伸手在蔺晨面前晃了晃,“王爷您回来之后总是发呆,出去走走吧!”

蔺晨回神看向小丫头笑,也难为她的一片心思了,就点了个头:“好。”

所以大抵是天君听到了竹鸢的许愿,让回到天庭的蔺晨第一次出门就遇到了冥王。

也是缘分。

就如同凡间的梅长苏和蔺晨一样,不管如何愧对如何不舍,如何激烈争吵如何冷言相向,两人都是在一起的,生死也分不开。

 

 

九重天上的花园里自然是凡间里比不了姹紫嫣红繁花似锦,蔺晨负手走在其中,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烦心事,心神就也慢慢的平静了下来。

那时他就在心里对自己说:蔺晨啊,没什么是时间抹不去的,你活到这把年纪早就应该看得开了。

转过前面的那片梅林,蔺晨听到了两个仙娥边走边八卦:

“听说了吗?凡间又多了一个下十八层地狱的人啊!”

“诶?这是多久之后的又一个啊?”

“也没多久,在他之前不长时间还有个叫谢玉的什么侯爷也下了十八层地狱,说是嫉贤妒能,谋害忠良,冤杀了七万多人呢!”

“这么多,那这一个又是怎样的罪大恶极啊!”

“听说是个叫梅长苏的,好像在人间挺不择手段的,杀了好些无辜的人,也骗了好些无辜的人。”

“倒是罪有应得······”

蔺晨眼看着两个仙娥冲着他走了过来,便捻了个诀隐去了身形,不知怎么的,就站在那里细细的听得入神,直到仙娥走出去好远才一晃身又现了形。

蔺晨有些愣,梅长苏,不是已经入了轮回?

“药王好。”

有个低沉的声音打断了蔺晨的思绪,他回头一看才发现是冥王谢株洲拱手在向他行礼。

蔺晨心里想着今天这三足金乌大概是没上班,居然能看得到冥王来逛天上的花园,但他也正好有事问冥王,倒也十分欣慰,就也拱手回礼:“冥王好。”

“药王是要问那个梅长苏的事吧?”谢株洲微微一笑,千年不变的表情有了一丝松动,蔺晨看着就真觉得,今天三足金乌保不准还真没上班,一会且去看看他。

“冥王如何得知?”

“药王爷是天生天养的重明鸟,活过了这一个洪荒,这三界六道还有几个是您在乎的人?”冥王反问他。

蔺晨无言以对。

他化生的这几十万年来,还真的是无牵无挂,他除了七千年前捡回了一个竹鸢,到现在药王府里所有的仆役婢女都是天君分配的,他甚至都不记得谁叫什么。所以大概这也是他为何是上古的神仙里他是最后一个飞升成上神的原因。

“那,就真的毫无挽回的余地了?”蔺晨问。

“药王爷知道答案,又何必多问呢?”谢株洲果然是铁面无私,他的回答也在蔺晨的意料之中,但后半句却是有些出乎蔺晨的预料,“不过药王爷想去十八层地狱送那神药,我倒是可以装作没看见。”

“这又是为何?”蔺晨不敢平白受惠。

冥王拱手低头:“两万年前我应劫出关遍体鳞伤奄奄一息,承蒙您赠药之情才好得快些,您应该是不记得了,但这份恩情株洲不敢忘。”

嗯,蔺晨还真不记得了,大概是为医者久了,救过了多少人全然没了概念。

反正这天上地下的神仙都少有没承过他的情的就是了。

——————

重明鸟:上古神兽。其形似鸡,鸣声如凤,此鸟两目都有两个眼珠,所以叫作重明鸟,亦叫重睛鸟。它的气力很大,能够搏逐猛兽。能辟除猛兽妖物等灾害。在汉族民间新年风俗中,贴画鸡于门窗上,实即重明鸟之遗意。



评论(57)
热度(128)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