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红尘无味】【卯】

如果上一章是酸甜的水果糖,这一章大概可以用蜂蜜或者冰糖来形容

只是甜!

前文链接:【楔子】   【子】   【丑】   【寅】

本篇收录在个志不如人间里,预售链接请戳:携手偕老and不如人间预售

——————————————————

竹鸢坐在花园里百无聊赖的翻着话本子的时候,看见她家药王爷抱着“团”人回来,吓了一跳。

“王爷,这······”她连忙走上前去,却不知何问起。

“去端些热水来,”蔺晨抱着人稳步踏进府门,淡定的吩咐:“别声张,我不希望府里除了你还有第二个人知道。”

“奴婢知道了。”竹鸢低头跑了,她第一次看见主人这么严肃,就知道今日之事确然不是个自己合适了解的事。

 

 

蔺晨把人轻轻地放在榻上,趁着竹鸢还没回来这会功夫,他撩开了梅长苏的头发,看着那张早已面目全非的脸,心疼的难以附加。

冥王还真是胆子大,知道这是自己的爱人还敢如此下狠手!还敢让自己来送药!蔺晨心里暗自发狠,下次他谢孤栦来求药,不管是什么,定然要多加黄连!

“王爷,”竹鸢低头放下热水,躬身退出去前说:“我给府里的婢女和仆役都放了休沐,从现在开始府里没有别人,我就在门口守着,您要什么我去拿。”

蔺晨对这丫头很是满意。

然而回头打理梅长苏的时候却没这么满意了。

那一身骨肉基本上没有好地方。

蓦地就让人想到了凡间给他碎骨拔毒的那些日子。

他梅长苏上辈子为人就经历了一次的痛苦,成了鬼也要再经历一次。蔺晨想到这里就恨得牙根痒痒。

红着眼眶给他擦拭的时候蔺晨就狠狠地嘟囔:“该!小没良心的!你就作吧!把自己作成这样才算完!”

榻上的那人没什么动静,无声无息的就躺在那里,终于在蔺晨念叨完了说了两个字:

“蔺晨······”

饶是昏迷的不省人事,他也忘不了这两个字。

蔺晨觉得这一只眼舍的当真非常值得。

长苏啊,你放心,有我在,不死!

 

 

梅长苏醒过来的时候也不知道时辰,他动了动脑袋才有些醒过神来,这好像不是地狱?那是哪?他有些担心。

“你醒啦?”有人发现了他的动作,高兴地跑远,“王爷,王爷,那人醒了!”

是个女孩,王爷?谁是王爷?

“长苏?”

那声音一下子就让梅长苏的心落回了原位:“阿晨?”

“嗯,我在。”蔺晨的声音里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暖,在梅长苏听来便是世间最美的乐器也奏不出来如此美妙动听的声音。

“这是哪?”

“药王府,我家,”蔺晨轻笑,凑到梅长苏耳边轻声又说了一遍,“我们的家。”

“不要脸!”梅长苏抬手要打人,却发现怎么也动不了,就问:“怎么回事?”

“你从地狱出来,全身没一处好骨头,我都给你接好了,但你现在还是凡人之躯,还得再躺个一年半载的才能动。”

“可这里是九重天,你带一个凡人回来,定然有麻烦。”梅长苏虽然看不见动不了,但脑子还和从前一样好使。

“又开始瞎担心,”蔺晨笑话他,“放心吧!等你好了,我就助你成仙,别忘了你家相公是活了几十万年的药王。”

梅长苏确实担心会连累蔺晨,可是这人没脸没皮的性子大概是与生俱来的,他满心的担忧瞬间被蔺晨的一个“你相公”赶得无影无踪。就笑他:“谁是我相公?!你又开始不要脸了。”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蔺晨明知梅长苏看不见,依旧顺着习惯翻了个白眼,“我费劲巴力的把你救回来,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

绷带下的那个人就也笑,跟蔺晨分开的这几十年身心都受到的折磨算是真真正正的到此为止了,就也收了笑意,认认真真地所:“阿晨,谢谢你。”

“诶?别说谢,一个字也别说,”蔺晨这句话早在凡间就说过,“我心甘情愿。”

那时刚刚上班的三足金乌正在东方振翅长鸣,光芒拖了万丈,正照在九重天上的药王府里寂静无声的二人脸上,莫名的就让两人多了些温暖和煦的笑意,就像蔺晨想象里未来的日子一样,充满了朝气和希望。

大概真的算是,苦尽甘来了。

 

 

两人每天吵吵闹闹说说笑笑,日子就过得快极了,不知不觉间大半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梅长苏的身体开始慢慢好起来,虽然依旧只能在床上活动,但好歹有了些人样。

前两天蔺晨还针对梅长苏终于可以自己坐起来而搞了个庆祝活动。

说是庆祝活动,不过是在药里多放了些梅长苏馋了许久的人间的桂圆,甜了很多。

蔺晨总是笑话他:“都在九重天上呆了大半年了,还是这么畏苦,你也真是够有出息。”

梅长苏撇了撇嘴,倒是没狡辩,只是说:“你若是吃了十几年的苦药汤,你也会畏苦的。”

蔺晨看着那人靠在一堆软垫里,依旧面色苍白,眼上覆着白娟,长发半挽,撅起嘴来的样子像个孩子,就突然心里又是一疼,仗着自己身轻如燕,猛地凑过去在他那薄薄的唇上轻轻一啄:“别怕,我给你甜回来,从今天开始,我都给你甜回来。”

梅长苏一愣,就摸摸索索的也凑过去,竟也不知从哪里学会了调笑:“就这一下哪里够甜?”

蔺晨在梅长苏摸过来的半路就稳稳的把人抱在怀里,在他耳边呼着气,带着气声说:“等你好了,想要多甜你相公我就有多甜,可好?”

梅长苏腾的一下子脸就红了,掐了他一把,笑骂道:“真可惜我看不见你现在这嬉皮笑脸的样子,也不知道是否比凡间的时候要更讨人厌一些。”

蔺晨把人抱在怀里,拿鼻子去蹭他的脸,更加不要脸了:“还真的挺可惜你现在看不见,不然让你看看我现在如何的玉树临风,看看我现在有多少人爱慕,看看我真正的容貌,是不是你心里想的样子。”

他终究是舍不得梅长苏那双眼,终究是舍不得让这人看不见这日日笙歌的九重天。心里想着不管有多难,总是要试一试的,毕竟他是药王爷,除了折颜,这天上地下的神仙都没有他医术高明了。

可梅长苏倒是很淡然,他那时心里想的是能离开十八层地狱,能跟蔺晨在一起,就算看不见又如何?

他已然把最美好的人最美好的时光记在心里了。

 

 

当药王府的满院桃花都再一次开放的时候,梅长苏终于可以勉强的下地走动了,他惦记着在廊州的时候蔺晨的手艺,就闻着院子里的花香笑:“你又可以做桃花酒了吧?”

蔺晨扶着他到外面吹风,回答说:“做了你又不能喝,那么惦记着做什么?”

“闻着也是香的。”梅长苏撇了撇嘴,心里想着这人真不可爱,不能喝还不能闻了?

“那还不简单。”蔺晨明摆着是要气他,扬声喊:“竹鸢。”

“奴婢在。”

“去酒窖里搬一坛七百年前我酿的桃花酒来,梅先生想闻闻酒香。”蔺晨吩咐。

竹鸢欢快的应了,顺着小径跑远。

“七百年前的?”梅长苏转向他那边,有些惊讶,“还能喝?”

“九重天上的佳酿都是论千年的,自然能喝,”蔺晨扶着在一棵开得枝繁叶茂的桃树下做好,“你真该尝尝折颜的手艺,墨渊的也不错,可比我酿的酒要好喝多了。”

“你这么自负的人如此推崇,我确实很好奇。”梅长苏靠在他身上,手里捻着一朵落花,闲闲的回答。

“等你好了,什么我都答应你。”蔺晨吻了吻他那带着桃花香气的发顶,宠溺的承诺。

而他在梅长苏的心里一向是十分有信誉的,跟自己在他面前恰恰相反。


评论(86)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