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红尘无味】【巳】

既然用十二个时辰做了小标题,那就代表着已经写到一半了

嗯,我可能还真的要爆字数

得加长每个章节了orz

前文链接:【楔子】   【子】   【丑】   【寅】   【卯】   【辰】  

本篇收录在个志不如人间里,预售链接请戳:携手偕老and不如人间预售

 ————————————————————————

“你上次来太晨宫是三万年前吧?”东华帝君一席紫衣坐在开满佛铃花的院子里,对着对面一席白衣一卷白绢覆面的人轻笑。

“三万六千四百二十九年,”那人嘴角上扬,斜倚在一旁,轻声说,“东华你记性可不如从前了。”

帝君笑骂他:“你又没大没小!这天下太平了便不是你从前在我帐前徘徊无助的时候了,是吧?”

蔺晨倒是这次正儿八经的跽坐下来,拱手施礼:“帝君。”

“这又是做什么?!”东华这次可真吓了一跳,有点觉得这狡猾的重明鸟这次来怕是没什么好事。

“求帝君看在往日末将追随您南征北战的份上,十五日后长苏拜见您的时候给他个闲职。”蔺晨俯首。

他用了久违了自称,让东华帝君一下子把场景拉回了洪荒之前。

“长苏?谁?”东华顿了顿,把他扶了起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万八千年都不出太晨宫了,这个,最近飞升的神仙我都不怎么认识啊!”

蔺晨摘下了覆面的白绢,神色平静:“他不是飞升成仙的,是我一年多以前从地狱里带回来的,长苏,梅长苏。”

东华帝君火眼金睛,一眼望过去就知道蔺晨那双看上去明亮的眼睛里已经没什么神采了,千多年没变过的表情顿时有些松动:“蔺晨!你的眼睛······”

“我就知道,折颜的手艺再好,也瞒不过帝君您。”蔺晨抿了口茶,语气轻松。

“这么些年我不曾问过你,你倒是越发胡闹起来了。”帝君虽然避世多年,却总会听到些风言风语,推算了一番便知道了前因后果,遂有此一叹。

“胡闹这两个字折颜已经说过啦!您老人家就没必要再说一遍了吧?”蔺晨的动作与寻常时无异,他那个样子如若不是东华帝君,其他人不细细观察定然是看不出来他已经看不见了的。

“那你让我说什么?我还能说什么?”帝君明知他看不见,却依旧眼睛横他。

“答应我,别让长苏有危险,”蔺晨语气缓了缓,多了些几万年都不曾有过的低姿态,“我再也不能忍受他会有危险这件事了。”

 

 

那时满院子的佛铃花里,一白一紫两个风采出尘的神仙就那么静静的坐在那里。

对峙。

而最终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却是东华帝君退了一步,叹了口气,说:“好吧,我答应你。”

蔺晨站了起来,这次是恭恭敬敬的拱手,下跪,俯首:“多谢帝君成全。”

风渐起,东华帝君端坐在那里看着面前行了大礼的蔺晨,心里纠结着自己这样做到底是对是错。

 

 

“好了你可以睁眼了。”药王府里折颜摘了梅长苏覆在眼上的药棉,沉声说道。

梅长苏就颤抖着眉毛,终于有机会打量一下这已经来了一年多的九重天。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张绝好的容颜,那张脸长得委实漂亮的过分,就连梅长苏都觉得,大约是比蔺晨好上几倍的模样。

大概这就是照顾了自己半月有余的折颜了。

“能看的见这是几吗?”那人张嘴说话,手里比划了一根指头。

梅长苏眯了眯眼睛,有些模糊的视线里那根手指倒是修长的很,跟折颜的脸一样好看:“一。”

“还不错,”折颜放下了手,摸了摸梅长苏的脉,“问题不大了,这些日子多睡觉,让蔺晨给你开几副养眼的药,大概几天之后就能看得清了。”

说到蔺晨,梅长苏心里又是一紧,便问:“上神,阿晨他,到底去哪了?”

折颜刚要回答,就听见门口传来一声大笑,一句不正经的回答:“去太晨宫私会美人了!”

却是蔺晨负手走了进来坐在梅长苏旁边,满脸的笑意。

折颜一个暴栗敲在他头上:“东华是美人?我看你这些年真是长本事了,越发的没大没小!小心他答应你的事又反悔!”

折颜知道蔺晨去东华那里去求些什么,如今看他的神色得意,定然是得偿所愿,也替他松了口气,指着他的鼻尖也开起了玩笑:“都快要有家室的人了,还没个正经,你就贫吧!”

他比蔺晨年长几万年,这么说话倒也不过分,倒是梅长苏在一旁愣了愣神,脑子没转过来。

快,快要有家室了?

蔺晨心里感念折颜替他保守秘密,也就收了嬉皮笑脸的意思,郑重其事的说:“折颜上神放心,以后定然不会了。”

可这殿里的三人都知道,这句话可是万万当不得真的。

若是让蔺晨正经起来,还不如要了他的命。

“你要,成亲了?”梅长苏盯着蔺晨小心翼翼地问,他视力刚刚恢复,看什么都是朦朦胧胧的,遂盯着蔺晨看,不敢眨眼。

“是啊!”蔺晨准确无误的扯过梅长苏的手,“过些日子你拜过了帝君天君,也该跟我去寒山真人那里的姻缘簿子上添一笔了。”

梅长苏腾的一下子红了脸,甩开了手:“别不要脸。”

折颜看着这俩人恩爱秀的那个顺溜,心里想的却是便是眼睛他都舍了,何况脸乎?

就抬腿要走:“行了,看来这没我什么事了,我这就回桃林去吧。”

蔺晨抽身站起来:“我送送你。”

背对着梅长苏嘴角一咧,明摆着有话要说。

折颜哼了他一声,算是应了。

 

 

“多谢折颜上神为小弟保守秘密,”门口蔺晨挥手结了界,阻了所有人的听觉,难得的用了谦辞和敬语,“蔺晨感激不尽······”

“行了!”折颜一挥手,挺不耐烦的,“东华也答应你了?”

“嗯。”蔺晨点头。

“你还真是好口才。”折颜感叹一句,就这样和东华被蔺晨拉下水,他心里还是有点小开心的,这辈子他战术,仙术,什么什么都没胜得过东华,但是能跟他在一个坑里呆着感觉也不错,最起码不用一个人愧疚了。

“我也没说什么,就是稍微让帝君回忆了一下洪荒之前。”蔺晨摇摇头表示谦虚。

那战争年月的同袍之情是任何时候都比不了的真,这就是为何就连现在跟东华走的最近的连宋都不如蔺晨跟帝君来的亲近的原因。

虽然无事蔺晨很少去太晨宫,因为他俩除了回忆还真没别的可说,挺尴尬的。

“你还真会找他的弱点,”折颜笑骂,“我看你八成不是重明鸟!而是跟那青丘的狐狸有些血缘关系吧!”

蔺晨负手望向殿内,他虽没了眼睛,但是听觉嗅觉触觉都还在,方向感自然是没得说:“其实我真的对你们挺愧疚的。”

折颜给了他一拳:“你少来!这个时候愧疚了,早干什么去了?”

蔺晨接口回答的时候倒是没有嬉皮笑脸:“可是眼睛和长苏之间,便是再选多少次,我也只会选他啊!”

折颜无言以对,奔下九重天之前只送了蔺晨四个字:“好自为之。”


评论(87)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