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红尘无味】【酉】

嗯,做好准备忙成狗

前文链接:【楔子】

【子】   【丑】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本篇收录在个志不如人间里,预售链接请戳:携手偕老and不如人间预售

 ————————————————————————

折颜在墨渊府里呆了许久,也聊了许久,梅长苏在外面自然是知道的。

但他并没有跑过去直截了当的问清楚,这不是他的性格。

何况不用问也知道是他家蔺晨拜托折颜上神请墨渊上神来护佑自己周全的。

他苦笑了两下,转而向墨渊的大弟子请教术法了。

 

 

这个误会七万年之后才解开,确确实实让梅长苏震惊了许久,又是一个后悔。

可这世上既没有早知道,也没有后悔药。

 

 

折颜走了之后墨渊吃了药调息了几日就出关了,那时化名为苏哲的梅长苏正抱着蔺晨给他的那本书研究如何化形,嘴里念念有词。

墨渊看着好笑,他几万年未曾见到过如此认真修习的仙了,便是自家的几个弟子都是得过且过,论道时也都在下面打瞌睡,顽劣的很。

看到他这么用心,墨渊就难得的想要指点一下,就站在他身后出言道:“屏息,,闭目,捻诀,意念一定集中于要化形的样子。”

梅长苏一愣,本能的知道这是墨渊在教他,就想静下心来好好体悟,却是在捻诀的时候满脑子里想的都是蔺晨的形象。

“啪”一声轻响,一个眉目间具是愁容的蔺晨站在了墨渊面前。

“不错,”墨渊赞许,“不过就是这神情可不怎么像,那九重天上的药王应该是清冷的,满目愁容可不是他那么自负的人该有的表情。”

梅长苏睁眼就见到了身上那变成了白色的长衫和垂在胸前的长发,摸了摸耳畔的环饰,从墨渊的眼里看见了满是惊讶的“蔺晨”。

还真让自己学成了。

拱手应了句“是”,他便仔细琢磨着刚才的动作和意念。

墨渊站在对面,神色含笑:“化形只是基础,可若是想要伪装,形似是万万不成的,还需神似。”

说完一个转身,再面对梅长苏时就也是蔺晨的形象,那眉眼间的骄傲和洒脱真真是像到了极点,几乎让梅长苏脱口而出憋在心里许久了的想念。

可神智依旧未曾泯灭,所以他知道对面的是谁。遂拱手低头:“受教了。”

墨渊不是没看见梅长苏眼里一闪而过的惊喜和委屈,此时却只能装作没看见,应了句“嗯”就去了前院看徒弟们。

那时墨渊也是不明白为何这二人如此的纠结。明明爱着,明明关心着,却谁也不去找谁。

可转念一想自己在情爱这方面委实不怎么擅长,少绾那些纠纠缠缠自己都没想明白,又何曾有资格跟他们说些什么呢?

罢了,罢了。

 

 

东海之东,十里桃林。

折颜低头望着折了一半修为的蔺晨,恨得牙根直痒痒:“何苦来哉!”

那瓶药是折颜和蔺晨一起炼的,用的是折颜这里仅剩的神芝草,渡了一半蔺晨的修为。

所以那药诚然也不都是给墨渊的,他只是含了一粒伤药,留了一粒正打算个合适的时机给梅长苏。

“我乐意,何苦之有?”蔺晨躺在地上,倒不见比平时虚弱,就是面色苍白了些,让人有些心疼。

“都成这样了,还嘴硬,”折颜搭了脉过去,又输了些真气,“你三千年前的眼伤未好,又添新伤,后来干脆剩下的那双目也不要了,这些都罢了,还渡了半世修为,我问你,你还要命不要?”

老凤凰的真气精纯的很,蔺晨很受用,他挠了挠有些痒的鼻子:“要啊!好歹活了几十万年呢。”

折颜收了手,叹了口气:“你就逞能吧!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该帮你给他换眼。”

他是被蔺晨拉进坑里了,跳也跳不出来。

那天他刚从青丘回来,甫一进桃林眼皮就是一跳,掐指算了算就知道蔺晨这臭小子定然是趁他走了来偷那神芝草炼丹,就奔回了洞府,正看见蔺晨晕倒在丹炉前。

但炼丹这种事,可谓开弓没有回头箭,半途而废只有一种后果:蔺晨的一半修为白舍了。

折颜瞪着晕在一旁的蔺晨只骂其“胡闹”,却也只有盘腿坐下来替他完成这炉丹。

蔺晨知道这事是他的错,折颜已经万八年没管过别人的事了,就贱兮兮的笑:“折颜上神自然是天地间数一数二心善的神,定不会见死不救。再说我一个药王,要那么多修为也是没什么用,给他还能在战场上保命不是?”

折颜对他这招早就心知肚明,知道他歪理学说一套一套的,也不搭话,只哼了一声:“吃药!”

“诶,好嘞。”蔺晨低眉顺眼。

 

 

那几个月蔺晨被折颜生拉硬拽的不让走,硬生生的在桃林边界结了个繁复到极点的界,还摆了一副“你若是敢从这里踏出去咱俩就绝交”的表情。

蔺晨只得安心养病。

折颜本是懒得管这些事的,用他自己的话说,他这辈子这么操过心的,除了蔺晨这次,大概就是白真和他妹妹了。

“折颜,你跟白真那小子······”蔺晨被管得什么都不许做,闲来无聊只得学着他八卦。

“怎么?”

“你俩就没有过分歧?”

折颜一边给蔺晨施针一边在自己悠长的记忆力搜索着是否有过一件可称得上是“分歧”的事,半晌无果,只得诚实答道:“无。”

蔺晨叹了口气,不说话。

折颜就换了个地方施针,犹犹豫豫的问:“其实他也没什么错,你何苦不愿见他。”

蔺晨盘腿坐在那里,闭着眼,像是睡了,却是不一会就给了回答。

他说:“梅长苏还是林殊,这是我心里的一个结。”

“名字罢了,不过是别人对他的称呼,你如此在意,可见平日里修的道都进狗肚子里了。”折颜手下一重,只觉得他矫情。

“怎会只是个名字?你是不知他在凡间时吃了冰续丹后做回林殊时的神采飞扬,那跟梅长苏根本是两个人。”蔺晨脑子里的画面蹦到了凡间最后跟那人在一起的三个月,那人一身劲装,金戈铁马,长剑在手,百步穿杨。

他是那个时候才是真的相信当年的那个林殊是可以孤身入敌军取元帅首级的。

他是那个时候才从那人眼里看到真正活着的神采和活在自己该活的地方的愉悦。

他也是那个时候才觉得这人大概做了十几年梅长苏算是做得够够的了,哪怕跟自己商量好了要葬在琅琊山,最后心里也是宁愿自己姓林的。

折颜是真的一头雾水:“那你还愿意送他修为?”

蔺晨这次不愿意回答了,待折颜把他身上的针尽数拔下来,一个翻身面冲里面,不再说话。

我自然还是爱着他的,便是这双眼,这身修为都给了又有何妨?

可我却不再喜欢他了。

从此天涯路远,长苏,我们各自珍重吧。


评论(145)
热度(139)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