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一寸欢喜》repo

人生于世,忧多乐少,本当如此

与你多过一日,便多一寸欢喜,我也不亏

通贩买本子的好处就是拍下没几天就可以到手,到手就可以读起来了

酥打太太的文其实我没有一直追下去,后来对于长篇的执着总是不没有一开始强烈

但是看到本子还是忍不住下手买了回来

翻开故事,依旧是我熟悉的感觉,很圆满,总感觉就算电视剧播完好久好久了,圈子里的热度也越来越低了,但看到如此美妙的故事,依旧觉得爱上这么一对实在是人世间最美妙的事。



有人喜欢那风光霁月,金戈铁马的疏阔,当然也有人中意暗香疏影,苔枝缀玉的幽独。长苏,你要走的这条路,注定了以后会有人恨你畏你,但你记住这世上自也有人爱你护你。

太太的故事不像大多数的蔺苏文,我在故事里看得见梅长苏的执着,看的见蔺晨的洒脱,也看得见两个本就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逆天而行非要在一起时短暂的欢喜,时常的伤感,甚至还看得见意见不合时候的争吵。

吵得我鼻子发酸,心里泛苦。

却也让我爱惨了这对不易的爱人。

爱他们每一次难得的重逢,爱他们每一次打情骂俏,甚至爱他们各自守着心里的执念不肯让步却总能找到个平衡点,最后和好如初。



这便够了,蔺晨心道,有这么几句话,足矣。

无所谓辜负,无所谓亏欠;不指望长相守,只求两心相知。

所以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就觉得太太说的太好了,说到了我心里。

其实蔺晨未尝不知梅长苏心里的执念,但他要的,大概也只是相知而已,甚至不求天长地久。

有些残忍,也有些悲凉。

为如此洒脱的阁主,也为如此自苦的宗主。



——长苏啊,我会好生待你的,干脆你就从了我呗?

——我尽力,你也尽力,可好?

梅长苏回蔺晨的,都是那么一个字。

好。

所以看到最后的时候整个人都开心到了,有种极大的圆满。

从前觉得故事的好坏与结局无关,但看到最后才明白,也许悲剧也是好故事,但美满的结局才是治愈人心灵的良药。

看到结局,也是我的一寸欢喜。

最后斗胆 @一去不还唯少年 ,感谢太太的文章,感谢太太的本子

(づ ̄3 ̄)づ╭❤~



ps:晒个飞机盒和最爱的插图~


收到快递的时候楞了一下,我还想我没买这饼干啊

拆开才知道是本子


不过包装好严实啊,还有泡沫纸~!


以一张我最爱的图收尾

爱蔺苏,爱太太~

评论(4)
热度(26)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