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情人泪】尾声

短小不精悍的尾声来一发

明天交大论文,上帝保佑老师不要改太多orz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终章

附送广告:携手偕老与不如人间的预售链接请戳我!

本子送去空白打样了呢,估计很快就有图片咯~

——————————————————————

案子尘埃落定,两人干脆也不再隐瞒身份,带着飞流和黎纲甄平光明正大地往琅琊山走。

沿途是盛夏的繁花似锦,蔺晨从前在南楚做那个什么法师的时候没少偷偷越过边境随意走动,所以这里的风光他倒是更熟悉些。这里指点着讲解是什么花,那里采下一株说一下是什么草药,向导形象树立得高大。

梅长苏难得没与他扯皮,一路上做个合格的听众,甚少说话。

初初蔺晨没觉得有什么,也是在走了几天之后没人呛他才察觉了异常。

 

 

那天滁州正好是雨过天晴的好时辰,空气里都是枝叶的清香,蔺晨踢开了飞流黎纲甄平这仨碍眼的,拉着梅长苏下了官道沿着小路寻山里还盛放的紫藤。

“长苏啊,案子结了,你不开心?”蔺晨走在前面探路,用脚尖挪开石头,绕开湿滑的苔藓,看似不经意的问。

梅长苏叹了口气,只说了句:“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蔺晨想来于佛法处不甚了解,如此著名的句子也只知个大概,遂扭头等着梅长苏撞进他怀里:“你的意思是,如今这情这意也都是梦幻泡影了?”

“蔺晨,你当知我舍不得你如子羽一般,在我走了之后的那段岁月里守着心里的废墟度日,把自己圈进一个荒城里,再不见这世间的色彩缤纷。”

蔺晨听着第一句话就知道梅长苏要说些什么,翻了个白眼不愿听下去,却也不想打断,听到最后只咧嘴一笑:“放心,你若当真舍不得留我一个人在人间,不如你走的时候把我带上?咱到哪都是团团圆圆的,岂不美哉?”

梅长苏这厢说得认真,却也不想蔺晨依旧没个正经,遂伸手扯住他的脸,往两侧那么一拽:“又胡闹!被老阁主知道也不知是骂你还是骂我!”

“自然是骂我咯,我爹那么疼你,什么时候对你疾言厉色过?”蔺晨把梅长苏的手扯下来抓在自己掌心,这次认真了,“我自然是知道你舍不得我对着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可是长苏啊,你可曾记得那年答应我的余生?”

这话说得委屈,梅长苏不禁跟着蔺晨的回忆道了当年曾说过的那句话:“与君一诺,与君一生。”

“既然给我了,可不许耍赖啊!”蔺晨的嘴角渐渐挑上了一抹好看的弧度,“任岁月如白驹过隙,任万千人逆之,吾往矣。”


评论(10)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