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贾尼】平安归来

睡前码的一个小段子

时间线是美国队长3里面的

原谅我原台词没怎么记住,将就看哈~!

是甜哒~!
————————————————————————

“Jarvis,are you there?”Tony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脱口而出这句话。

不出意料的没有那句“at yourservice,sir。”

叹了口气,Tony继续尝试着跟小辣椒解释他并不是对穿战甲这件事上瘾。

不出意料的没有结果。

退休后的生活却没有意料之中的那么平静,没有Jarvis的帮助他的生活一团乱麻,钢铁侠没了那件战甲,仿佛心里的战甲也不见了,他颓然坐在宽大的沙发里,前所未有的孤独。

 

 

“队长,你该知道我们的破坏力,”Tony盯着那翻着厚厚一摞文件的队长,声音里有些颤抖,“我们,需要有人监督。”

那个孩子的死亡在Tony的心里留下了一道不可愈合的伤痕,他此时太需要Jarvis了。

“我认为,”幻视穿墙而过,突然站在了Tony的旁边,“这件事情可以简单一些。”

Tony不想承认那一瞬间他想到了那个不该想到的谁。

“我们应该签订这份协议。”不同于Jarvis一直以来的顺从,幻视是个独立的生命体,他有自己的思考方式。

但这是他第一次支持钢铁侠。

 

 

Tony很意外,这比黑寡妇支持他令他还意外。

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并没有那么疯狂。

 

 

“Jar······幻视。”

那场讨论不欢而散,Tony拉住了幻视,下意识地叫出那个熟悉的名字却停在了一半,Tony苦笑着继续,“我希望你能控制住Wanda,你认为你能做到吗?”

“为什么?”幻视很困惑。

“显然她现在有些危险,”Tony解释道,“不光是对别人而言,也是对她自己来说,她都很危险。你能帮我吗?”

“as you wish。”幻视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蹦出来这么一句话,晃了晃脑袋,“我是说,我尽力。”

“很好,”有一瞬间Tony也觉得自己在与老朋友说话,但转眼间这种幻觉就消失了,他拍了拍幻视的肩膀,“谢谢你。”

 

 

“你知道队长在哪了?”黑寡妇皱着眉头问。

“必须阻止他,”Tony重新穿回了战甲,他又变回了坚不可摧的钢铁侠,“不能让复仇者们有更大的损失了。”

他身后是依旧昏睡着的幻视。

“你确定幻视没有问题?”

“我不确定,”Tony算是半个幻视的创造者,此时他也不知道幻视发生了什么事,“他的身体没有任何异常,Wanda对他做的根本不能造成任何伤害,但我也不能确定他为什么沉睡,现在也只有上帝能知道他什么时候醒来了。”

“好吧,”黑寡妇起身,“那我去通知他们准备下,半个小时后出发。”

 

 

黑寡妇走了之后Tony踱到幻视的床前,看着那张对他来说依旧陌生却莫名熟悉的脸,站了良久。

“幻视,”Tony终于出声道,“我知道你在装睡,起来吧。”

“我还以为我能避开这场突如其来的,内战。”幻视睁开了眼睛,神色却不像从前一样漠然了,“就像您以为您能避开一样,sir。”

有那么一瞬间Tony觉得自己幻听了,他定定的看着幻视,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声音里的颤抖:“你刚才,叫我什么?”

“有什么不对吗?sir。”幻视的神色有些困惑,“I’m back,sir。”

Tony觉得自己有些糊涂了,他缓慢地坐过去,缓慢地问:“你,到底是谁?幻视,还是Jarvis?”

窗外是正午明媚的阳光,幻视笑得像是个天真的孩子,他操着地道的英音说:“我当然是幻视,但是,为什么那就意味着我不会是Jarvis呢?”

时间在那一瞬间就像静止了一般,Tony竟不由自主地泪目了,他终于的终于拥抱住了面前的男子,哽咽着道:“welcome back,old friend。”

“sir,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啊!”幻视轻轻地拍了拍Tony的背,“我们,都会平安回来的吧?”

重披战甲的钢铁侠依旧是钢铁侠,他不仅找回了身体上的防线,也找回了心灵的寄托,面具后的声音不再是毫无感情,他拉着幻视起来,笑着说:“是的,我们都会平安回来的。”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