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刚好】

继续发糖,但明天可能是刀子

嗯,校对完了我再写【旧年事】好了

预售链接这么萌快戳一下啊

————————————————————————

异国他乡的一次回眸,奠定了蔺晨和梅长苏两人的爱情基础。

 

 

“快起床!还有课呢!”梅长苏用脚踢了踢被子里的人,“要迟到了!”

“再睡,五分钟。”蔺晨挪了挪屁股,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显然是没睡醒。

“再不睡,早饭没的吃!”梅长苏威胁道,“要我倒计时吗?”

“我起了!”蔺晨一个鲤鱼打挺,面上还带着惺忪的睡眼,顶着一头乱毛,摇摇晃晃地又要倒下去。

梅长苏一屁股坐在他床边,一口烤得酥脆松软的吐司夹着蔺晨最爱的花生酱塞进了他嘴里,边喂他边板着脸数落:“谁让你昨夜那么晚了还不睡!”

“谁让你诱惑我!”蔺晨咽下去了吐司终于清醒了些,端起温热的牛奶灌了一气,张嘴反驳。

“活祖宗!你小点声!”梅长苏一个爆栗敲在他脑袋上,“不怕招来邻居啊?”

窗外是蒙蒙亮的天光,此时不过清晨五点。但因为两人住在郊区,去上课便比旁人多费了不少事。

梅长苏心疼蔺晨,每每劝他“换个环境轻松的城市也很好”时,蔺晨总是眼睛一瞪,扯着他没有二两肉的脸往旁边使劲:“嫌弃你老公养不起你?”

 

 

梅长苏知道那是蔺晨心疼他。

他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不能干活不能累,不能着凉不能熬夜,连普通的感冒都可能要了他的命。

跟他在一起,蔺晨再没穿过一百美元以上的衣服,住过离市中心车程低于两小时的房子。

所有的钱,都用来负担梅长苏的医药费了。

前些年有一次梅长苏昏迷醒来时看见日渐消瘦的爱人,也是舍不得他如此辛苦的,那时他就想啊,活着也是个麻烦,何苦带累前途似锦的蔺晨呢?

那天他趁着蔺晨去超市买些水果的档口,一步一步挪上了天台。站在那里他吹着夜里的冷风,就想啊,下辈子,定要做个健康人,还与蔺晨在一起。

那一步还没跨出去呢,就听见身后带着颤音的一声吼:“梅长苏你站住!”

回头望过去时,蔺晨的黑色皮夹克与夜色融为了一体,迎风凌乱的发型更是平添沧桑之感。美则美矣,却像是画上走下来的人,独独那张脸上的惊恐和悲伤那么真实。

蔺晨颤抖着张开怀抱,这回声音还算镇定:“长苏,回来。”

也不知道是天使的拯救,还是魔鬼的诱惑,梅长苏自杀的勇气降到了负值,他倒在蔺晨怀里就觉得,这辈子算是栽了,再也逃不掉。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请按时完成我布置的报告,”蔺晨的英语低沉好听,在学生的耳里却抵不过下面那句,“下课!”

此时才刚刚响起下课的乐章。

因为梅长苏还在家里等着,蔺晨从不拖堂。

“长苏,今晚想吃点什么?”蔺晨在车里轻声笑着。

“都好。”梅长苏也笑,“快回来吧,不过注意安全。”

那时夕阳在蔺晨那辆二手车的身后,追着他投射着,虽然日子过得辛苦,每日奔回家时蔺晨总是开心的。因为那明摆着一天一天就是佘来的,少还一天是一天。

 

 

“还在看文献?”梅长苏晚间洗了澡,看了看已经钟和外面已经深了的夜,踱到书房里抱着电脑啃资料的那人面前,递过去了一杯牛奶。

“嗯,你去睡吧,我再看一会。”蔺晨眼睛不离电脑,突然身后一暖,再回头时,身上便多了一件外套。

“窗开着,小心着凉。”梅长苏的声音暖暖的,眼睛亮亮的,在湿漉漉的头发的衬托下,显得十分迷人。

蔺晨看得不禁有些痴了,就想啊,我的眼光还真是好,这满大街的歪瓜裂枣,就这么一个样貌才学样样都好的,还让我捡着了。

“想什么呢?”梅长苏伸了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好奇地问呆住了的那人。

“没什么,”蔺晨突然丢下了文献,拉着梅长苏回到了卧室,“我给你吹头发。”

 

 

风筒的温度刚好,不烫手,蔺晨拨弄着梅长苏柔软的发,修长的手指沾上了洗发水清新的香气,让两个人的心情都静了下来,梅长苏从镜子里看见了蔺晨的笑意,不免有些疑惑,大声问道:“笑什么?”

“笑我的长苏啊,怎么这么帅呢?”蔺晨关了风筒,就势环住了梅长苏的肩膀,贴着那张瘦削的脸,低声道。

腾地一下脸红了,梅长苏手指戳了戳蔺晨:“又胡闹。”

“我啊,这叫情趣,懂不懂?”

蔺晨说着就要凑过去咬他,可是好巧不巧的,手机却响了,他只得无奈去接电话。

“真的吗?好的,太感谢了!”不知电话里说了些什么,蔺晨越听越兴奋,简直要蹦起来,“我马上带他去!”

“怎么了?”梅长苏看着扑过来抱住他的蔺晨,莫名其妙。

“有符合你的配型的心脏了,”蔺晨哭了,“长苏,你有救了!”

 

 

三个月之后,梅长苏病愈出院的日子,恰好是他三十岁的生日。

回到了久别重逢的家,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终于不用住在那压抑的地方了。

那晚两人难得开了一瓶红酒,碰了个杯。

蔺晨说:“生日快乐,我的宝贝。”

梅长苏说:“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一切,都刚好。


评论(22)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