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何必断肠】

b站视频观后有感,不过一个小段

依旧做个广告

《携手偕老》《不如人间》最后通贩

《情人泪》通贩

加上番外,这4个一共也不剩20本啦,快来买哦~

——————————

岁月倏忽而过,一转眼,已经是北境战役之后的第五年了。

蔺晨那样一个怕冷的人,年年都去大梁与大渝的边境。

带一坛好酒,折一枝梅岭的花,在某个不知名的山脚下独坐一晚,第二日便回。

 

“飞流终于不整日里抱着你的衣服哭了,你可知我费了多大劲逗他开心?”

“霓凰郡主回云南去了,说是,不着急婚事,待到穆青可以独当一面,再觅良人也不迟。你看你耽误了人家多久?!”

“萧景琰登基了,终日勤勉于朝政,甚少回后宫。我总觉得你这表哥对你感情不一般,幸亏他有庭生了,不然大梁这皇位,待他百年之后还真不知道交给谁。”

“说到庭生,这孩子也是个好苗子,他说不愿在金陵坐享富贵,跟你表哥请命来了这苦寒的边疆。不过这样也好,离你近些,你若有空,梦里指点他几下,可比萧景琰那倔脾气的强。”

“宫羽年前成亲了,我代你去送了贺礼,她看了只是哭,搞得新郎官差点要跟我打一架,虽然他打不过我吧。不过,你觉得我送错了吗?不过一把古琴罢了,怎么你弹过的,她就那么喜欢?”

“江左盟交给十三先生还有黎刚甄平你也放一百个心,虽说这三个人加起来一开始还手忙脚乱了一阵子,但熟能生巧,再加上你表哥登基之后天下安定,百姓安居乐业,江湖上也少了不少惹是生非之人,慢慢也风平浪静了。”

“琅琊山上风光还是那么好,你之前看也看不够的那几个地方,我都替你看着呢,春天桃花满院,我留了些做桃花酒;夏天牡丹姹紫嫣红,我剪了几支放在你的房间里;秋天菊花遍地,我都让飞流摘下来入了药;冬天梅花上落了雪,我替你赏了许久,如今都记在心里,你若想看,记得入我的梦境。”

“长苏啊,你说你怎么这么没良心?事办完了撒手就走,留我一个人在清冷人间。你不在,酒难喝,菜难吃,景难看,一切都不对了。”

 

一坛酒被他边喝边倒,没多久就见了底。他摇摇晃晃站起身来,眯着眼抿起了个释然的笑容:“不过你放心啊,我可不会寻死腻活。”

“走了!来年再来看你。”

 

风卷起他的大氅,像是在挽留着什么。蔺晨对着晴朗的天空那太阳的方向仰望,阳光有些刺眼,他闭目。

一滴晶莹剔透的泪划过,悄无声息地融入雪地里。

 

人生不过百年,我早知与你终有一别。

何必断肠。


评论(25)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