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ggad】【所爱隔山海】【楔子】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了烟。但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我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的上气不接下气,我结结巴巴的对他说:你叫什么名字。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梵高

 

盖勒特·格林德沃在后来很多年里都一直在想,他跟阿不思之间,到底是观念的不同,还是根本不够爱。

 

跟阿不思·邓布利多整日在一起的时候,应该是少年时期的盖勒特最开心的时光了。

被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开除之后,盖勒特曾经有一段时间无所事事,这倒不是因为他觉得被开除了很伤心,只是单纯的漫无目的,自己一身所学没有施展的机会而已。

受许久不见的姑婆邀请,盖勒特去了戈德里克山谷。

姑婆住在一个小村庄里,那里的气氛安静祥和,与世隔绝,盖勒特可以专心做自己的黑魔法实验。

姑婆年纪大了,盖特勒跟她也没什么可聊的,倒是到处闲逛的时候遇见了一个让他很意外的人——巴希达·巴沙特。

那是个喜欢聊天的女人,盖勒特知道她精通魔法史,心情不错的时候,也愿意跟她说几句话。

巴希达·巴沙特当然知道这个聪明睿智、天赋异禀的金发少年不会停留在这小小的山谷里多久,但出于对他每天孤独来去的可怜,她想起了另一个同样过早承受苦难的少年。

 

这天连绵多日的阴雨终于离开了这片土地,甚至午后太阳还露了一小会儿脸,懒洋洋的,让人心情愉悦。

盖勒特一如既往地在坩埚里放好了几样药材,算好时间让它自动搅拌,便离开了姑婆家,轻而易举地在林间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那棵树,躺在上面望着斑驳的天空发呆。

“盖勒特,快下来!”

是巴希达·巴沙特的声音,盖勒特两只手都放在脑后,懒得低头:“改天我再找你聊天,巴沙特夫人,我现在很困。”

树下并没有传来那女人的回答,反而是一个清亮的男声:“既然格林德沃先生‘忙着睡觉’,我想我还是不打扰了,再会,巴沙特夫人。”

这个声音在盖勒特来到戈德里克山谷待得这半个月里从未听过,出于好奇,他侧头看了眼。

那是个同样金发的瘦削男孩,眼底是一片疲惫,却难掩眸子的明亮,他的衬衫和马甲有些脏了,还遍布皱褶,牛皮的靴子上也满是尘土,看上去,他过得比自己还要落魄一些。

那个男孩说完话扭头往林子外面走,步履匆匆,似乎忙着做些什么的样子。

盖勒特挑了挑眉,冲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句:“喂,你叫什么名字?”

“邓布利多,”那个男孩没回头,连脚步都没停,“阿不思·邓布利多。”

 

—tbc—

一个正常向的中长篇吧可能

会穿插小段子

大家好,我是麻雀,我回来了

评论(1)
热度(27)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