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十全】【怡红院】

简单来说,就是自己又给自己推坑里了

700粉的福利被点出来个系列我也是orz

但是脑洞这么好,不写好可惜

所以写就写喽!不怕!

没按顺序,有哪个脑洞写哪个~这里感谢下梗主 @熊猫仔VI的萌娃小E 

and是甜的!

本篇收录在个志携手偕老里,预售链接请戳:携手偕老and不如人间预售

—————————————————————

若说这琅琊阁的少阁主不着调起来自认天下第二,没人敢称天下第一。

这不,梅长苏的病刚好,这人就拉着他出去游山玩水。

“可是游山玩水便也罢了,这逛着逛着就走到这里是几个意思?”梅长苏哭笑不得的指着面前那栋大红灯笼高高挂,莺歌燕舞富丽堂皇的建筑问他。

从这俩人的角度看过去,那人声鼎沸的大堂里正中间的“怡红院”三个字可是正正好好的映入眼帘。

蔺晨甩开折扇摇了摇,一双眼里满是风情:“自然是来看美人了!”

梅长苏不想理他,拍拍衣袖扭头就要走。

被蔺晨一把扯住:“诶你个没良心的!这三四个月间山河秀美你也看了,繁花似锦你也赏了,我提心吊胆辛辛苦苦的照顾你这么久,你就不能陪本少爷看看美人?”

梅长苏回头的时候把蔺晨满脸的委屈和不甘看了个十成十,也不需细细观察便也看见了蔺晨鬓边的霜雪,额间的细纹还有那眼下的乌青一片。

到底没忍心拂袖而去。

被那个变脸比孩子还快的蔺少阁主勾肩搭背的扯进门的时候,还兀自嘟囔着:“你就装吧!”

逗得蔺晨笑成了个孩子,他确是装的,可每次装委屈总有那么个人乐意上当,他也没办法。



怡红院是抚州有名的青楼,各色各样的女子花枝招展莺歌燕舞,也算是个风流才子最是喜爱的地方之一。

蔺晨对这么个地方有着很高的评价:“长苏啊!你可别不乐意,这怡红院的女子可不比红袖招差!”

那个时候如老僧入定般的梅长苏睁开了双眼,也不瞅台上翩翩起舞的女子,就定定的看着蔺晨:“蔺少阁主当真喜欢?”

“是啊!喜欢的很啊!”说话间蔺晨的视线也转了回来,仔细看了看梅长苏的神色好像不太对,遂话锋一转:“但这美人再美,终究是皮囊罢了,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给梅长苏逗得一笑,复又调侃道:“我还当你蔺少爷风流倜傥多情的很,碰上喜欢的姑娘一个高兴就替人家赎了身带回去了呢。”

蔺晨摇着折扇也是一副风流士子的做派,抿了口茶就也笑:”世上的美人何其多,若是我都喜欢就都带回家,琅琊阁哪里还有地方养鸽子?”

看着梅长苏没搭理他,蔺晨眼睛转了转,也不知想到了些什么,贼兮兮的就凑了过去:”我说长苏啊,你刚才,莫不是······吃醋了吧?“

正端的一副好风骨的那人一口茶水全喷桌子上了,回过神来就看了看周围。

挺可惜的。

若是有本书,他保证分分钟砸在蔺晨身上。



“呦,二位爷是第一次来我们这吧,看上去面生的很。”

故作娇羞的那么一句话,从一个浓妆艳抹的半老徐娘口里说出来,梅长苏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恶心。

往蔺晨身边挪了挪,他连那老鸨的一片衣角都不想碰到。

倒是蔺晨自来熟的紧,转瞬间也堆起了笑容满面,便问:“可不是?我们是从江左来的,路过此处,听闻这怡红院里的姑娘们国色天香,特来欣赏一番。”

一个“国色天香”可把怡红院捧上了天,老鸨兴高采烈的介绍:“这位公子说的可太对了,方圆这几百里啊,您都找不出我这里这么漂亮的姑娘。”

梅长苏憋着笑,看上去儒雅又风趣,也搭了一句话:“那您给介绍介绍?”

老鸨就满脸得色,说:“您看,这台子上的姑娘们都是天竺学舞归来,一个个的淡妆浓抹,眼神含波,又能歌善舞,是为一个艳。”

蔺晨刚要说话, 就看见梅长苏往台子上瞟了一眼,然后冷哼一声说:“夫人说笑了吧,这妆画得笑一笑都快往下掉粉了,涂成这样也算是艳?我瞧着我别院里的丫鬟都比这几个强一些。”

蔺晨就实在忍不住笑,赶紧捻起来桌上的点心塞进嘴里,免得老鸨尴尬。

他梅长苏浔阳别院里的几个丫鬟可都是天地间一等一的美人,儿时落难被江左盟或者琅琊阁捡了回来还多加调教,梅长苏也算是把这几个女孩子当成妹子养,若不是几个女子不乐意,这么些年琅琊美人榜上怎么也少不了她们的名字。

拿这青楼的姑娘跟那么几个天仙似得姑娘比,这事也只有梅长苏做得出来。

老鸨轻咳一声,有点尴尬,她看这俩公子衣着不俗又兀自闲聊,本以为是两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世家公子想敲上一笔,谁知被嘲笑了一番,也是当真栽坑里了。

但她活过了这把年纪,自然不会因为这点小尴尬忘记了赚钱,遂又堆起了笑脸说:“公子爷还真懂行,那您看那边。”

顺着老鸨的手蔺晨和梅长苏看见了台子一侧的薄帘后面隐隐约约有那么个人影,看得出是个弹琵琶的女子,就是看不清楚容颜。

老鸨说:“公子您赏眼,这位姑娘可是曾经一个地方大员的女儿,家道中落不得已而流落这里,妈妈我看她可怜便收留了她,她可是咱怡红院里数一数二的美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既有相貌又有才华,不过这价格嘛,可也是台子上的那些姑娘比不了的高了。”

隔着个帘子看过去,倒也有那么些朦胧的美感,蔺晨刚想称赞两句,就听着梅长苏又是一句刺心的话。

“夫人对美人的定义可真不怎么样,若是真真正正的美人,何必遮个帘子不敢见人?大大方方的才算是礼仪,在下遂未见过什么世面,但当年金陵城里名动一时的宫羽姑娘倒也有幸见过几面。宫姑娘的琴艺和相貌,还有那沉稳大气的态度,才让在下真真正正的见识到什么是美人,不光美在外表,便是心里也不骄不躁,不卑不亢,才算是真的美。”

宫羽的名头,当年也算是叫得响,蔺晨这次真心忍不住了,笑容勾上了嘴角,心里想着,这人今天真真是吃了炮仗了,人家说一句他这里有十句等着,还偏偏牙尖嘴利说的在情在理让人无法反驳,也是有趣得很。

可转念一看老鸨又青又红的脸色,又觉得有点不太好意思,遂打了个圆场:“宫姑娘自然是难得一见的美人,夫人您这里生意兴隆的紧,您不必招呼在下二人了,只管让下人上些好酒好菜就是。”

说完塞了几个金锭过去,总算是把那老妇人打发走了。

转脸就冲着梅长苏抱怨:“你今日是怎么了?平常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长袖善舞的紧,今天你这八面玲珑的本事都丢到狗肚子里了?在人家地盘上说话也这么不留情面,害得我多花了那么多钱。”

“我那八面玲珑的本事可不是都扔给你了?所以我这么堵人的话说出来,你不也没让我惹出惹乱子?”梅长苏理了理衣袖,气定神闲。

“梅长苏你大爷!说谁是狗呢?!”

“反正不是我。”

气的蔺晨扭过身去,不想理他,就觉得自己这辈子真真是窝囊的很,总是被这么个人讽刺,却总舍不得不理他,这次就打定主意再不与他说话,看他到底能如何。

那个时候梅长苏依旧挺淡定的,站起身来扯了扯蔺晨的衣袖说:“蔺少爷,走吧?该回家了。”

蔺晨甩了甩袖子,换了个方向继续抱着双臂鼓着嘴。

浑身上下透着那么一句话:爷生气了,你想想怎么哄吧!

然后眼角的余光就瞥见了梅长苏那依旧修长苍白的手又伸过来扯着他的袖子,那依旧温文尔雅的笑脸里写着宠溺,那面对自己时从来都眉目含情的眼睛里映衬着自己的侧颜,那一张一合的唇齿间说出了那么动人心弦的话。

“我梅长苏生平阅人无数,见过会煮酒烹茶的贤惠女子,赏过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有才女子,也瞟过一眼那世人口中肌肤胜雪的绝色女子,但若说美人,她们可都不算。”

蔺晨这个时候也忘了生气,就顺着梅长苏的话问了一句:“那什么样的才算是美人?”

梅长苏就笑了,拉扯着蔺晨站了起来,就着灯火通明的大堂里明晃晃的烛火定定的看着蔺晨的眼,手就扶上了那在他眼里谁也比不上的绝好的容颜。

他说:“我心里天下无人能及的美人,就站在我的眼前,永世不变。”

—完—

咳咳,有没有写成苏蔺?

不管了,反正是他俩腻腻歪歪的就是了。

评论(49)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