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可盼我归来魂兮徘徊共携手】长评

群里聊天谈到了长评,所以来看了阿清的这篇正剧向的文。

不悔又后悔。

不悔的自然是这么好看的一篇文章我看了。

后悔的是我没有追着看。

很多人都写在写蔺苏这一对:有人写的甜腻,像掉进蜜罐子里一样幸福长久;有人写的平淡,平淡里有相知相守的圆满;有人写的恰到好处,多一分就腻少一分不够有情。

可我觉得阿清的这篇是最对的一篇。

梅长苏对蔺晨的那复杂的感情,有爱有愧有担心有心疼,爱上他时的忐忑不安胡思乱想,在阿清的笔下变得鲜活生动。

蔺晨对梅长苏的感情也不简单,有爱有恨有心疼有不理解,十四年间每每插科打诨胡搅蛮缠,却总在梅长苏最需要他的时候坚定的站在他身边。

这十四年的点滴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阿清给了他们生命力,让他们在我心里生动多彩,丰富圆满。

看文章的时候我通常都是一个人窝在被窝里,然后耳机里总会放着浮生辞或者参商。

所以看到很多地方我会哭的难以自已(真的可以哭湿枕巾,好神奇……),比如长苏每每病危又醒来,比如“你若现在放弃,你我恩断义绝。”,比如“是不是你觉得每次说对不起,我就都会原谅你?”,比如,梅长苏因为蔺晨的受伤而失控。

看到这些地方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宗主最后是死是活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这两个人的感情到了那么个程度,生死早已不能把他们分开了,无论生死,都会相伴终生。

所以尽管这不是最圆满的,但在我心里一定是最符合这两个人物的。

可能很多人都说,文人相轻,可我真的觉得非常喜欢这篇文章,喜欢到在我心里的位置可以跟原著相提并论。

不仅因为我喜欢的这对人,还有这里的家国天下这里的生死利义,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水到渠成流畅自然。

所有的人,都求仁得仁,未尝不是个圆满的结局。



最后表白阿清太太~

太太的这篇会一直在我心里占据不可磨灭的位置!

手机@无能,实在是对不起太太了,我怕我明天想说的话就忘了,所以看完马上就写了……

评论(3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