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人间朝暮】(一)

首先,我得说,这是把刀子,长刀

虐的我自己也快哭出来了

因为明天情人节,作为个有男朋友的,我今天来捅刀子,明天发舌尖+情人泪【双糖哦~

请多多关注tag【蔺苏与歌】

bgm戳这里

本篇收录在个志不如人间里,预售链接请戳:携手偕老and不如人间预售

——————————————————————

应裁此歌半阙,煮酒以伴白雪

 

扎营的时候,天边飘起了星星点点的雪花,映照在夕阳西下的景色里,美不胜收。

可蔺晨这个时候可没心思欣赏雪景,他在跟自己那一身盔甲作斗争。

这事也不能赖他,谁知道军中士兵的体格都偏瘦来着?

好不容易把那头盔从脑袋上拔下来,他累得气喘吁吁。

这也太紧了。

梅长苏站在他身后笑,心说蔺少阁主这三个月下来估计体重能减不少。

蔺晨回过头看见了自家长苏的那一脸坏笑,就瞪着他说:“笑什么笑?!不是为了你,我至于受这个罪?说吧,这事怎么解决?”

“我记得之前军中有专门给体格高大的士兵所做的盔甲,等下我传令让千夫长找找。”梅长苏笑着回答,“委屈蔺少爷再受几天罪?”

蔺晨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他,扯着人扭头回了帐子里:“也不多穿点,再给你冻个好歹!”

那个时候梅长苏已经卸下了一身盔甲,穿回了士子的宽袍大袖,没披皮裘。他扯了扯蔺晨的袖子,脸上的笑容突然淡了许多:“阿晨,我不冷。”

蔺晨脚下的步子一停,尴尬的缩回了手。

他忘了梅长苏已经吃了那该死的冰续丹,如今已经跟正常人一样了。

笑了笑,转身拿起了狐裘披在梅长苏身上,蔺晨扯了个大大的笑容:“既然不冷,我们出去赏雪吧!”

也不知道怎么了,那笑容在梅长苏眼里,就变得刺眼得很。

让人莫名心疼。

 

 

三个月以后的那晚,雪也与那天一样大。

一样的,美。

 

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有点想家了,”那时梅长苏躺在蔺晨的怀里,也和三个月之前一样笑的欢畅:“阿晨,有酒吗?”

蔺晨横他一眼,说:“你都病成这样了还想酒?”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梅长苏依旧笑的跟十几年前一样狡黠。

蔺晨拿他没办法,招呼黎刚从马车上拿了一袋酒,一脸肉痛状:“你少点喝,别糟蹋了。”

其实是怕他喝得多了本就病入膏肓的身子受不住。

梅长苏自然明白,接过来小小抿了一口,便觉得浑身上下没那么冷了,突然就说:“阿晨你觉不觉得自己挺多余的?明明一壶酒就能让我暖起来,那个时候你却总是整宿整宿的搂着我给我取暖。”

蔺晨一把折扇轻飘飘的敲在他脑袋上:“你懂什么,这叫情趣!再说你能喝酒吗?你那心脉受得了还是你那胃受得了?”

梅长苏忽略了他的后半句话,笑着蹬鼻子上脸:“在下自然是不如蔺少爷懂情趣,比如这大雪的夜晚,蔺少爷自然是知道高歌一曲方才是个情趣,在下可没那个才华。”

蔺晨看着怀里的人抱着那袋子烈酒也直发抖,苍白的嘴唇抿起来了那个他熟悉的弧度,眼睛也是亮亮的,就像这十几年间每次有求于他的时候一样好看。

他从来都拒绝不了这双眼,这个人。

 

“山之高,月初小,月之小,何皎皎!

我有所思在远道,

一日不见兮,我心悄悄。

采苦采苦,于山之南。忡忡忧心,其何以堪!

汝心金石坚,我操冰雪洁。拟结百岁盟,忽成一朝别。

朝云暮雨心云来,千里相思共明月!”

 

唱的梅长苏差点哭出来,袖子一抹脸也开始无赖了:“这不是女儿家的歌?你唱来居然也是那么回事。”

蔺晨装作没看见梅长苏的泪水,特别得意的回答:“宫羽姑娘教我的,自然是明师出高徒啊!”

“那你不会换一首?矫情!”梅长苏下了个评价。

蔺晨张了张嘴,蹦出来了一句话:

“我就会这么一首。”

让人哭笑不得。

 

 

那时天上漆黑一片,仰头望过去的时候,便只能看见一片片雪花迎面飘下,落在脸上便化了。

凉凉的,就像泪水一样。

梅长苏就那么躺在蔺晨的怀里,半晌才说:“这首歌,你不该唱后半阙。”

“不,该唱的就是这后半阙。”蔺晨拿过他手里的酒,仰头喝了一通才红着眼眶继续说:

“早就跟你说过了,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想让我另找他人,那便只能是你在做梦了。”


评论(66)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