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恨此生愁眉,两心不相知——评《红尘无味》

怎么可能会嫌弃,我觉得比我的正文都要好

眠床:

给女神 @麻雀是颗大糖果 写的第二篇文评嗷!


今天的脑回路碎成了渣渣,还请女神不要嫌弃【算了还是嫌弃吧






三十三天宫,离恨天最高;四百四十病,相思病最苦。


最苦,不过相思里生离死别。


对于一个神来说,大约保持一副不知悲愁,无爱无恨,不生不死的模样才是最好的。冷清,不近人情,就可以避开红尘间纷怨纠葛,长长久久地存在于天地之间。


但是蔺晨已经注定失去了这样的机会,梅长苏就是他的劫。


相思应恨劫成灰。


此生梅长苏将他变成了一个完整的人,也让他从此失去了心的自由,失去了潇洒从容。


就记得有这样的话,也许我从前在云端做神,但自从遇见你,我就成了没了归宿的魂。


患得患失成为家常便饭,日日见不到你便是牵肠挂肚,心神难安,哪怕无法视物,你就是我一生最绚烂华美的风光,我因此也不必再用双眼去看天地浩渺。


为你舍一双眼又如何,我最卑微所求,不过是你安好,我拼尽一切,能得一个安度此生的结局,便足矣。


我的羽翼成为庇护你于潇潇风雨的屏障,却忘了你……也是心比天高的雄鹰,从不愿苟且偷安,宁愿沐火重生,死在太阳里,也不当那龟缩于巢的莺雀。


也许蔺晨当初爱上的就是这么一个梅长苏,低眉间杀伐纵横,无惧风霜,但是他却也见不得梅长苏再受半点伤害。


这样的心思,彼此都懂,奈何命运翻覆手,向来嘲弄有情人。


梅长苏希望的是携手四海,能与所爱之人并肩永世,跨过一个漫长的洪荒,哪怕尘嚣更迭,也可笑看人间。


可是再没有了,天上人间有千千万万个爱情,却再没有一个蔺晨,一个把他放在心上,他愿意与之花下醉酒,月中赏景,风起舞剑,花落拨琴的人。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他只能拥抱着那些苍白单薄的回忆,独自徘徊在那人曾流连的十里桃林,佛铃花下,等待天地崩毁后,千万可能里渺茫的再次重逢。


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平生。


失去后才痛定思痛,知晓一切掩藏秘密里的心思缱绻,情意深重。知道那些求而不得辗转反侧,才豁然明白自己的坚持都是笑话,未珍惜你的心意,偏执沉默,到头来还不是换得个离别。


离别就再不得见。一晌贪欢,梦里不知身是客。


而蔺晨的退让何尝不是成全。


如果失散是注定的结局,还不如赶在命运残忍下手之前,我成全你。


成全你,成全我的爱,成全一世平安。


十二个时辰里的一场轮回,红尘不尽颠倒死生,弹指间你我重逢再永离,我的双眼从此停留在你心上,你便可携与我共赏尽这六合八荒诸般景色。


何必伤?何必泪?


长苏,吾爱。


从此你孤生孑影,莫念,保重。






其实我感觉……这就是唠叨了一遍蔺晨的遗言而已……



评论(13)
热度(34)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