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不如你】

本来是要放本子里的,但是实在是觉得不好扣题

又舍不得直接弃掉

算是个小短篇吧

直接放上来了

————————————————————————

 

都道长安繁华,平日里已是熙熙攘攘,更别提上元佳节了。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确然美极了,也热闹极了。

 

 

“这大好的时节你不出去便罢了,为何还拦着不让我出去?”

彼时梅长苏正看着门口那抱着双臂站着的人笑的无奈:“到底是何理由你说清楚,也好过我在这独自一人揣测吧。”

蔺晨重重的哼了一声,像是妥协像是放弃:“算了,你去吧。”

梅长苏“噗呲”一声大笑了出来,理了理衣襟站到他的面前:“你当真不去?”

蔺晨摇了摇头,还故意不去看他。

可就像是不愿意遂他的愿一样,那只白皙修长的手就伸到了他的面前:“走吧我的蔺大阁主,若是你不相陪,我的乐趣可就少了一半。”

转回头来,蔺晨憋得住嘴上的笑意憋不住眼里的,还兀自严肃道:“只一半?”

“一多半。”梅长苏居高临下的望着他,那只伸出去的手顺带着理了理他散在肩上的额发,收回来时捧着人的脸凑过去啄了一口,而后在人耳边轻声说:“不,是全部。”

直起身子来就看见了蔺晨红透了的耳根。

还未来得及笑就被蔺晨握住了那只手拉进了怀里:“那你可不许松了我的手。”

温热的药香环绕在梅长苏的四周,他想也未想便点了头:“好。”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

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

 

“今日的月亮真圆。”梅长苏仰头望着晴朗的夜空那轮满月,不知不觉的就感叹,“又是一年啊!”

那时街上人多极了,两人只得找了家酒馆要了个僻静的隔间,正好抬眼就是月圆,梅长苏遂有一叹。

可蔺晨倒是不关心月亮圆否,他摸了摸梅长苏的手,神色严肃:“冷吗?”

梅长苏摇了摇头,却又点了点头,笑的狡黠:“若是有壶好酒,定然就不冷了。”

蔺晨翻了个白眼给他,心说你个小没良心的心里琢磨着什么我还能不知道?却也冲着小二吩咐:“上几个可口的菜,一壶好酒。”

说完还拿手点了点他,那意思再明白不过了:

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梅长苏笑嘻嘻的抱着酒杯轻抿了一口,缓慢咽下,然后感觉那辛辣的液体顺着喉咙和食道一路滑向胃里,瞬间炸开了一朵花,便是整个人都暖了起来。

他轻呼了一口气,唇齿留香。

蔺晨自斟自饮喝的倒快,看梅长苏这回味无穷的样子直觉得好笑,就说:“看把你馋的,八成是酒虫上头了吧!”

梅长苏放下杯子却不觉得难堪,反而淡然一笑:“若不是这么些年你一直管着,我何至于?”

“这倒成了我的不是了,”蔺晨挑了挑眉毛,十分佩服梅长苏颠倒黑白的能力,“倒打一耙也不过如此吧!”

对视一眼,两人的笑容便越发分明了起来,伴着那一轮满月,便是一幅世间最美好的画。

“可你还没说为何不愿让我今日出门?”梅长苏示意蔺晨看着窗外的美景,笑着问,“平日里你不是最喜欢凑热闹的?”

蔺晨袖着手望着圆月不说话,恍若未闻。

思绪却是飘向了不算久远的从前,那人在北风呼号中一身铠甲金戈铁马的率领将士们上阵杀敌,他在营地前相送时梅长苏总会说:“等我回来。”

他总会笑着回答:“好。”

却总是会害怕他回不来。

 

 

这时夜已经渐渐的深了,外面的人流却不见稀疏,蔺晨无奈起身,叹了口气说:“我还是第一次体会到长安繁华的意味,想来今晚除了挤回去可没别的法子了。”

梅长苏原是来过长安的,这时就故意激蔺晨说:“蔺少阁主莫不是怕了?”

“我怕什么!”蔺晨一敲手里的折扇,瞪他,“我是怕你走丢!”

梅长苏不吃他这套,抖了抖衣袖,左手一伸:“请。”

又被蔺晨瞪了一眼拉着回到了大街上。

街市上的灯笼依旧红彤彤的,猜灯谜的人也依旧不少,有人猜中便得到一众欢呼,然后将自己心仪的灯笼抱在胸前宝贝着不知是是否要送给心爱的人;有人未猜中便是一阵失落,但也是无奈笑笑觉得此灯笼跟自己没有缘分,转而又奋战下一个灯谜去了。

上元佳节时两人牵手走在街上才不会招人非议惹人闲话,是以虽然走得缓慢辛苦,蔺晨依旧十分开怀,边走还边看着些小玩意。

所以丢了梅长苏便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

 

 

那时他刚挤过几人从一位摊主那里买来了梅长苏惦记许久的埙,转脸就不见了人影,急的他四处张望,只恨自己没多长出八双眼。

“长苏,长苏!”蔺晨这么四处喊着,一个回身就看见了心里想着的那人。

“我不过是去前面的摊子看一眼灯谜,瞧把你给急的。”那人手里提着灯笼满脸笑意,正站在蔺晨刚刚未曾顾及的巷口。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蔺晨却好似依旧十分惶恐,几乎是扑过来抱住他的:“我还以为你又不见了。”

梅长苏心里莫名其妙的很,可被人狠狠地圈在怀里,就知道蔺晨的惧意不是装出来的,拍了拍他的背,笑着安慰:“我何时不见了过?莫要冤枉人啊!”

蔺晨手里的埙此时也已经不知掉到哪里去了,他直起身子却依旧郑重,抓着梅长苏的手也未曾放开,好似又回到了梅长苏刚刚从北境被他救回来的那段日子时的神色,他说: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今宵剩把银釭照,相逢犹恐是梦中。”

 

“放心吧,这一世许了你便就都是你的,这长安再繁华也留不住我。”梅长苏笑得甚是开怀,他握住蔺晨的手,“哪里都比不过你身边好。”

 


评论(27)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