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饶】

艺术来源于生活
黑鸽属性,有ooc
——————————————————————
梅长苏到江左盟第二年受过一次伤,挺严重的。

江左的大夫束手无策,还是黎纲甄平一只鸽子把蔺晨招来才把人从生死关头拉了回来。

那刺伤梅长苏的剑上涂了毒,虽然大夫们及时止了血,那毒却是难解。蔺晨来时看见自家的人面无血色了无生气的躺在那里,也没顾得上问责,先是迅速施针解毒,确定他没事了才放下心来处理其他。

趁着梅长苏还未醒,蔺晨合上了卧房的门,扭头脸一黑吩咐黎纲:“让江左盟的人去正堂等我,我有话要说。”

被吩咐的人一脸莫名其妙,不知道蔺大少爷又要作什么妖,却也低头去了。


四大长老倒是听话,各自召集了各自的堂主舵主,在正堂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静待蔺晨来。

这份恭敬其实说到底也不是给蔺晨的,而是给琅琊阁的,当初他们上山求问,蔺晨是借了梅长苏下山处理问题的,两家说好,蔺晨顶着“江左盟首席大长老”的头衔,辅佐他派来的梅长苏整理江左盟内务,恢复江左盟声望。

所以蔺晨进来大大咧咧坐在了宗主的位置上,盟里的人都只是皱了皱眉头,还不敢有人说些什么。

“诸位,好大的本事。”蔺晨声音不大,满是嘲讽的意味,在正堂鸦雀无声的情况下,很是震慑人,“堂堂大帮,连个刺客都挡不住,说出去可以做江湖上最大的笑话了。”

这话说的重,有个不知死活的堂主实在是没忍住,瞪眼站起来就说:“蔺长老不能这么说话吧!我们也不是不保护宗主,大家都尽力了,那——”

话还没说完,人影一花,蔺晨带着剑锋划过所有人的视线,下一瞬间就出现在那人一尺开外的地方,手里的三尺青锋闪着寒光架在那人面前。

众人大惊失色,没人看见蔺晨是怎么过去的,就像是术法就像是妖术。

他们从前是知道蔺晨武功好,却并不知好到什么地步。从未也真正见过,如今见到了,却也吓到了。

蔺晨空着的那只手掏了掏耳朵,随意问了句:“你刚才说什么?”

那堂主喉结上下动了动,说不出话来。

喜长老见状,出来打了个圆场:“蔺长老有话好好说嘛——”

“这事是好好说就能解决的吗?!我若不动武,你们还打算如此敷衍我吧!”蔺晨扭头一瞪眼,杀气四溢,“今日我就要立个规矩,凡触及我底线之人,杀无赦!”

那堂主吓得“扑通”一声跪了下来,直求饶命,蔺晨眼里却是无动于衷。


那年影卫队长自裁谢罪,全体影卫上上下下按照级别各自领了五十三十大板,罚了半年例银。

出言不逊的堂主掌嘴五十,罚了一年例银。

至此,江左盟上下无人敢轻视自家宗主的安全问题。

“醒了?”蔺晨后来守着梅长苏看他睁开了眼,松了口气。

“嗯,醒了,”梅长苏嗓子有些哑,“蔺晨,你别怪我的侍卫,不是他们的错。”

蔺晨没回答,转而问:“饿不饿?我让吉婶煮了粥。”

“听到没?”梅长苏坚持。

“我不怪他们,”蔺晨放下了碗,握住了梅长苏的手,“可若是你有个三长两短,我饶不了他们。”

那话说的平静,却带着天底下独一份的霸道狠戾,独独尾音里带着最暖的温柔。


“你若出事,可如何让我独活?”
—the end—

评论(27)
热度(1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