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迷醉】(7)

代理不知道从哪里又翻出来了《携手偕老》和《不如人间》各6本,又重新上架啦!通贩链接奉上:《携手偕老》《不如人间》最后通贩

说实在的,这种完售了又翻出来的感觉有点微妙,不过应该是最后的18本了,抓紧机会哟~!

《情人泪》还有14本,通贩链接奉上:《情人泪》通贩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

回忆到此戛然而止,电视里播放着第二野战部队中将政委谢玉,国防部保密局局长夏江与最高人民法院法官萧选收受贿赂贪污腐败,并且勾结他国势力构陷军区司令林燮和特种兵少校团长林殊的新闻。

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谢玉夏江死刑立即执行,萧选无期徒刑。

一时间群众哗然,舆论沸腾。

 

 

而梅长苏这时候正淡定的翻着手里的小说,没抬眼看电视。

“回来了?”门锁“咔哒”一响,梅长苏放下手里的书闲闲地走到门口,“又去喝酒?”

蔺晨一身酒气,眼神迷离,好在步态还比较稳,他笑了笑:“你怎么还在?我以为你回你家去了。”

相处这十余年,梅长苏自然了解蔺晨每当心情不佳的时候总会去庆林的“迷醉”酒吧喝酒,可如今大功告成,为何蔺晨呈现的是这样一个情绪?梅长苏是一头雾水。

“你等等,”梅长苏扯住送蔺晨进门扭头就要走的司机,“你们少爷今天怎么了?”

“梅先生,少爷今天看了眼报纸就去酒吧喝酒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司机也是从小跟在蔺晨身边的人了,一脸担心,“问也不说,劝也不听,一会就麻烦您了。”

“报纸呢?”梅长苏敏锐地发现重点。

“在车上。”

司机转身回去拿了来,梅长苏定睛一看,那报纸上的头版赫然几个大字“巨贪落马——林家父子平反在即。”

好了,找到蔺晨心情不好的点了。

 

 

“喂,起来洗洗脸再睡啊!”梅长苏端着一杯蜂蜜水走进两人的卧室,轻轻坐在那人身边。“生气啦?”

“我有什么可生气的?”蔺晨睁眼,神色清明,“不过事实而已。”

“谁说,我办完了正事,就要离开你的?”梅长苏无奈回答。

那时卧室里只有床头橘色的灯光还亮着,两人看对方的轮廓都比较朦胧,别墅处在廊州市郊,这个点钟周围寂静得很,静的两人低沉而又平静的呼吸都十分清晰。

“你也该离开我了,”蔺晨枕着一只手,“谢玉夏江萧选落马,你身上的冤屈可以洗刷了,那个跟你从小青梅竹马的人不是等了你十几年了?你也该回去了。”

“我以为你回国十几年了,中文水平怎么着也该有些提升,”梅长苏被逗得一笑,“青梅竹马可不能说我和景琰,那是用来形容男孩和女孩从小一起长大的。”

“那他跟他那败家父亲断绝父子关系之前,在你被陷害之前,”蔺晨挑眉,“你们俩也差不多了,总不能说竹马竹马吧?”

梅长苏满脸黑线:“他是我表哥好吧!你这醋吃起来可没边了。”

“懒得理你!”蔺晨被子往身上一卷,也不在乎自己一身西装舒不舒服,就要睡觉。

“阿晨啊,”梅长苏悠悠荡荡叹了口气,把他蒙在头上的被子扒拉下来,“你的心意就是我的心意,是我理解错了吗?”

“没有,不是,”蔺晨听得这话委屈,连忙否认,“你的心意就是我的心意。”

“再别说我该走了之类的话了,”梅长苏往蔺晨身上趴了下来,“就不想想我是不是会伤心?”

“你都这么没良心了,还会伤心?”蔺晨抱着那瘦削却熟悉的人,还不忘刺他一刺。

“你再说一遍啊!”梅长苏捏着蔺晨腰间的肥肉,威胁道。

蔺晨不愿受梅长苏的威胁,但那双手虽然再次拿起重机枪时会颤抖,简单的擒拿格斗还是不在话下的,遂一个翻身把人压在身下,假装没听见。

“又想酒后乱性?”梅长苏回应着蔺晨的吻,喘息着调笑。

“前些日子学了首词,后面什么没记住,前两句却是让我印象深刻,”蔺晨蹭下去轻咬梅长苏的喉结,有一搭没一搭地说。

“什么词?”梅长苏被他的舌挑逗的气血上涌,说话也不过脑子了。

蔺晨抬了头,在梅长苏耳边咬着字,轻声调笑:“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

那被子一扬,遮住了两人的迤逦春光。

 

 

欢爱之后两人相拥而眠,累得谁也想不起洗漱这档子事。

那时蔺晨才想起来一件顶要紧的事,遂推了推怀里的人:“长苏,先别睡!”

“嗯?”梅长苏带着明显的睡意,勉强哼了一声算是答案。

“你表哥的秘书今天找我了。”蔺晨瞪着天花板。

“什么?!”梅长苏顿时没了睡意,他支起身子满脸怒容,“他找你干什么?”

“我怎么知道?”蔺晨满脸无辜,“他那秘书如今可霸道得很,告诉我让我明日八点到他们住的酒店,萧师长有话要跟我说。”

昔日萧景琰跟林殊一起长大,部队大院的生活虽然随着两人先后入伍而结束,但两人的情谊却没变,一个入了特种部队一个入了野战部队,也是电话书信不间断的,直到十三年前的那起冤案。前些日子梅长苏机缘巧合之下遇到了回京开会的萧景琰,年近四十已经是师长之尊的萧景琰一眼就认出了他,这才又重新有了联系。

所以,蔺晨不知道萧景琰要跟他说些什么,梅长苏大概也不会知道,但是林殊知道。

“电话给我,我找他。”梅长苏的语气不妙,像是藏着些怒气。

“萧景琰!你有没有脑子!”电话一接通梅长苏就是一声吼。

“小,小殊?”蔺晨听筒声音不小,再加上两人本就离得近,他想不偷听都难。“这不是蔺先生的电话吗?这么晚了你们还在谈事情?”

萧景琰的声音里是关心,梅长苏一开始的怒火就不知不觉间减了一半:“你让蔺晨明天去找你做什么?你要干什么?”

“我就是,想跟蔺先生谈谈。”景琰声音本就不大,这会像是底气弱了,声音越发的小了。

梅长苏其实是比景琰小的,但从小聪明,比起景琰更受大院里长辈们的喜欢,所以总是仗着老人们的宠爱欺负景琰,倒也不怪如今景琰依旧在梅长苏面前没底气。

“谈什么,有什么好谈的!”梅长苏本来也觉得自己过分了些,这么一听顿时怒火又起,没好气地说,“你若是想警告蔺晨让他离我远点,就趁早死了这份心!是我拽着他不让他走,不是他赖在我身边!”

“小殊······”景琰有些急,他从小嘴笨,也是觉得自己作为哥哥,总是要让着弟弟的,这次却是不一样,“小殊那霓凰怎么办?!”

一阵沉默。

霓凰是梅长苏心里的痛,平日里蔺晨都不敢提,萧景琰这么没头没尾地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蔺晨就觉得坏事,刚要做点什么的时候,却看见梅长苏安慰一笑,而后回答电话那头:“霓凰早就找到了她的另一半,你又何必非要把她和我捆在一起,徒增烦恼呢?”

景琰那头这次真的就是一头雾水了,好半天没说出话。

“明天见面细谈吧,睡了!”梅长苏干净利落地挂了电话。

 

 

这么一闹两人本来的睡意都不翼而飞,索性起来好好洗了个澡。

浴室里梅长苏一身丝绸睡衣拨弄着湿漉漉的头发,蔺晨扯了一条干毛巾给他揉着,瞥了一眼外面的挂钟:“都一点多了,你该睡觉了。”

梅长苏坐在浴缸边,闭着眼睛显然很享受这服务,笑着说:“早就没了困意,现在躺下也睡不着。”

“你这身子可注意着些吧!”蔺晨皱眉,“两年前那场大病还没吸取教训?那时候要不是晏老师就在你身边,你哪还有命在?”

晏老师是五年前从英国皇家医学会回来专门帮蔺晨照料梅长苏的,两人那时对这位刀子嘴豆腐心十分严厉却也十分喜欢小辈的老头既崇拜感激又背地里恨得牙根直痒痒。

可两年前梅长苏正筹划到了谢玉当年犯罪的证据,整日里忙得狠了些。蔺晨也在公司里没日没夜地忙着稳定集团,所以他那日一个人在家毫无征兆直挺挺地晕了过去。也是幸亏当时晏老师推门而进,及时施行了急救,才扯了梅长苏的命回来。

事后梅长苏害怕自己这一病耽误正处于关键阶段的大事,又担心自己一去医院DNA信息就会暴露,说什么不肯去医院。也是晏老师一直住在两人的家里照顾着才让梅长苏的身体慢慢地好了起来,虽然比起从前是差了些,好歹避免了那场大手术。

“所以这两年那速效救心丸我不是一直都带在身上嘛!”梅长苏最不愿意提及的就是这点事,“都说我会小心的了,别啰嗦!”

“嘿你个没良心的!”蔺晨手上力道重了些,嘴上也不饶人,“我不是担心你么!”

吵吵闹闹的,合该也是两人平日里的相处方式,却带着两人从未有过的轻松和随意。

那晚蔺晨梦里都是两人余生里的样子,美好的像是故事里的happy ending。


评论(10)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