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靖大唐au】【能来为伴否】楔子

本文建立在开元盛世背景下

部分情节参考《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的第二个案子“漕渠魅影”

先来个楔子交代下背景

—————————

开元六年出了件大事。

工部尚书林燮被人刺杀,偌大的府邸在那夜冲天火海里化为灰烬,独子怀化中郎将林殊不知去向。

皇帝陛下本朝登基之后亲封的异性亲王梁王萧选的妹子是林燮的妻子,自然也葬身林府,跟着受这无妄之灾的,还有当日恰好去做客的梁王世子萧景禹。

双重打击下梁王重病不起,小半年后才缓过神来。

一时间震惊朝野,玄宗下令刑部尚书夏江彻查此案,最终却得出个江湖人士所为的结论,无奈之下,只得草草定案。

只是那被烧毁了的林府却无人收拾,在那繁华帝都,焦黑的门庭仿佛是一个禁忌,传为京城百姓口中最渗人的鬼宅,无人敢靠近。

一转眼十二年过去了,当年的案子终于在岁月的长流里被冲淡,京城长安的日子依旧安定祥和,百姓谁也没看出来如今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暗潮汹涌。

 

开元十八年,梅长苏在工部尚书谢玉继子萧景睿和淮南侯世子言豫津的盛情邀请下从廊州一路行至长安,开始了自己的复仇大业。

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天定,竟然在归来长安的第一天,便见到了梁王四子萧景琰。

“表哥!”萧景睿十分兴奋,扯着他来雪庐见自己的朋友,“这位是苏哲,苏先生。”

他也是傻了,引荐梅长苏与表哥相识,却不报梅长苏真名,何以让人倾心相交?

“在下,梅长苏。”

梅长苏微微一笑,拱手躬身。

“景琰不识,先生竟然是那个名动天下的江左梅郎。”萧景琰冷声笑了笑,“怪不得在下两位哥哥都要招揽您为食客。”

“都是琅琊阁的给的虚名罢了。”梅长苏直起身子,“若论才华,我是半点都及不上他们那个少阁主的。”

“哦?”萧景琰挑了眉,“能让江左盟宗主说出‘及不上’这几个字的人,景琰还真是有些好奇。”

“他眼下应该也在长安,”梅长苏神秘一笑,“不过,若要得见,还得有缘。”

那个时候萧景琰也没想过自己会真的“有缘”见到这位琅琊阁少阁主。

就像蔺晨也未曾想过自己会与梁王四子有不止一面的缘。

—tbc—

最近忙着两篇原耽的事

更文略慢,但受  @木一一 的邀请,为七月中旬的魔都楼诚only写个本子

于是查了一个月的资料,人设大纲列了两页笔记本之后,我开坑了

大概是个中长篇吧,我尽量10万字结束~(希望渺茫……)

最后带个通贩:原著背景下的小料《江山江湖》通贩戳我(仅剩八本,卖完结束不二刷哦~)

我还想说点啥?

啊,欢迎各位评论点赞点推荐啊!

我们越多讨论,我的bug就越少啊!


评论(1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