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情人泪】(2)

最近3个文章一起码,有点精分

所以这篇每章就短点,请见谅~

有时间肯定多码字

前情提要奉上:(1)

——————————————————————

梅长苏和蔺晨对视一眼,便示意小二说下去。

“其实那位客官看上去还挺有钱的,看上去四五十岁了,来住店的时候衣着光鲜,甚是养眼,出手也是阔绰。却不知为何独独选了我们这个小店,来了也打听这镇上的怪事,我告诉他了之后他表情还挺复杂的,苦着张脸要哭没哭的感觉,我还挺奇怪,瞅着这人也不像是道士,更不可能是个和尚,怎么看上去倒像是个慈悲为怀的主?

但我也没多问,他住下来了之后就一天到晚的呆在房间里,也不怎么出去,前日出去的时候我还挺纳闷,心想这是要退房还是怎样?但是东西他又没有拿走,到了傍晚也没回来,这个时候官府才来人说,他死在那片山里了。”

小二详详细细的叙述了这间房之前住客的事,可他毕竟是个小二,与那位客人也不曾有过多的交谈,他的讲述中可提取的有价值的信息太少,让梅长苏有些气闷,皱着眉头想不出线索。

蔺晨这时本也就当个故事听,好像突然想起来了点什么,就又摸出一锭银子,笑眯眯的对小二说:“小哥可曾记得他失踪那天出门之时有何异常?”

店小二看见银子恨不得直接扑上来,他从未见到过这么阔绰的客人,便是看在银子的份上,开始皱着眉头使劲回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有何异常。

蔺晨本也就是随口一问,并未想问出什么线索,倒也没什么失望,挥挥手想让他出去。

这时小二突然怪叫了一声,大叫:“我想起来了。”

梅长苏和蔺晨的视线瞬间定格在他的身上。

那小哥显然有些尴尬,支支吾吾地说:“那天,那位客官出去的时候带着把剑,但他在这里住了很久,我从未见过,两位公子,这,算吗?”

蔺晨暗自叹了口气,却也知道这小二确实是尽力了,便也没为难他,银子扔给他之后就让他出去了。

回过身来看着他家长苏,就说:“怎么样?”

“江湖人,富贵人家,”梅长苏总结,“现在还说不好!”

蔺晨大大咧咧的给人搂在怀里:“别想了,明晚我去停尸房一验便知。”

毕竟赶了一天的路,梅长苏靠在蔺晨的怀里,闭上眼睛睡得倒是香。

一夜无梦。

 

 

第二天又是个晴天,两人在街上闲逛了许久,在街上跟行人老乡打听了些消息,便回了客栈坐等天黑。

其实这镇上若是没有这么件总是莫名其妙的发现死人的怪事,还真就是个平静祥和的地方。

如今这街上人来人往到处都是和尚道士,人心惶惶,倒十分可惜。

用梅长苏的话说,浪费了这里的好山好水。

傍晚的时候蔺晨冲着窗外窗外打了个呼哨引来了个影卫,对着他嘀嘀咕咕说了许久,挥手让他退下的时候蔺晨看见了他家长苏无奈的对他说:“至于这么如临大敌?”

“我不放心。”蔺晨的一句话给梅长苏堵了回来,只得听之任之。

“其实还是飞流在就好了。”蔺晨喝了杯茶,掐着时间算天黑,坐在那里嘟嘟囔囔。“搞不明白老头子为何要带他回琅琊山。”

给梅长苏逗得直乐,走过来捏住了他的脸:“别闹了!两个公子出来游玩还好,带个小孩子怎么解释?”

蔺晨打掉了他的手,揉了揉根本不疼的脸说:“他在江左的时候躲着我不也做的很好?你别小瞧他,我们飞流可是很厉害的!”

那言下之意,就像这十几年来他看着飞流长大一样。

梅长苏倒懒得跟他辩驳,何况他确实承认飞流这几年的功夫是越来越好。

但他也不放心飞流,不放心他,会像那年一样受伤病倒。

因为飞流和蔺晨不能出事是他余生里的底线,不能逾越。

 

 

说话间,就也到了天黑,蔺晨难得换上了一身夜行衣,冲着他家长苏点了个头,翻身融入了那漆黑的夜空。

梅长苏坐在那几边淡定翻书等人归。

其实不淡定。

两个时辰里只看了三页书说明了一切。

蔺晨是在子时过了之后才从窗子翻回来。

落地转身看见他家长苏冲着他笑给他吓了一跳,扯下来面巾就黑着脸训人:“怎么还不睡?!”

“茶喝多了,睡不着。”

“鬼才信你!”蔺晨自己给自己倒了杯冷水,一口气喝完才说,“就这小店里的茶你能喝?平日里的武夷岩茶只要不是新的你都不喝。”

“天太冷了,睡不着。”

“天冷你开窗户?!”

“你不在,我睡不着。”

说这话的时候,梅长苏袖着手站在蔺晨面前,笑的温柔。

就好像拿定主意他对自己这句话没有办法。

蔺晨还真拿他没办法。

他胡乱脱了夜行衣便心情烦躁的拉着梅长苏爬上了榻:“睡觉!”

“诶?这就睡啊!”梅长苏被那有力的臂膀圈在温暖的怀里,动弹不得,只得捅捅他。

“这都什么时辰了?你还想干什么?”在睡觉这方面上,蔺晨硬气得很。

“说说发现啊!”梅长苏气的直咬他,“不说我睡不着。”

“你大爷,敢咬我!”蔺晨好歹顾念着这不是家里,没敢大声喊出来,撑起身子瞪着梅长苏咬牙切齿小声说,“这么一会你都换了几个理由了?”

梅长苏懒怠跟他掰扯,也瞪着一双眼等着蔺晨的回答。

“你赢了,”蔺晨收了手臂往枕上重重一倒,叹了口气说:“我去停尸房看了,从尸体的新旧程度上找到了小二说的那个人,面无异常,死的平静,仵作的验尸报告我也偷出来了一份,回来的时候扫了一眼,鉴定结果是,自然死亡。”

梅长苏挑眉:“怎么可能?”

若是自然死亡,老阁主何至于把他们俩踹到这来。

“那尸体确实没什么特殊之处,但也不是正常死亡,”蔺晨许是也有些累了,便比平日里说话少了许多卖关子的意思,连语速都快了起来,“那个人,那些人,都是中毒而亡。”

“什么毒?”

“困了,睡觉,明天再告诉你。”

“蔺晨你大爷!”

“我大爷,现在也是你大爷。”蔺晨翻了个身,下一秒呼吸就平静了下来。

还真睡着了。

—tbc—

评论(41)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