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蔬菜粥】

纯糖!

就这么简单粗暴!

情人节快乐,祝每一位太太和小天使都能找到心爱的人

——————————————————————

蔺晨最近在江左盟的老实了不少。

因为他病了。

不过病的原因却让人哭笑不得。

因为他误吃了吉婶放在厨房里隔夜的菜。

但其实这事也不赖他。

那晚他风风火火的从琅琊山赶到廊州,饿了一天半夜才到,当然要自己去找些吃的。

就,吃出事了。

 

 

晏大夫在心急如焚的梅长苏生拉硬拽的拖到蔺晨的身边,黑着脸给诊了脉说了一句:“没什么大事,让他这几天少吃点空空肚子就行了。”

大半夜的,梅长苏陪着笑脸送了衣衫不整的晏大夫收拾药箱转身回去睡觉。

转头看蔺晨也是满脸无奈:“你这大半夜的奔过来,是专门吓我的?”

蔺晨吐的有气无力的趴在榻上,拉着梅长苏那还有些颤抖的手笑的也是讨好,说:“好了,你看我都说没什么事了,你非得薅着晏大夫来。”

梅长苏黑着脸给他盖好被子,然后也蹭过去搂着他的腰,没好气的说了一句:“睡了。”

蔺晨一指弹灭了蜡烛:“睡了。”

 

 

梅长苏梦里都是蔺晨病的重时吓人的场景,一夜没怎么睡,翻来覆去的。

好在蔺晨一路赶来疲倦的很,且毕竟是病了,但也没被身侧的他打扰。

所以天一亮梅长苏就立刻起了,轻手轻脚的给人盖好了被子,出去了。

蔺晨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了,揉着眼睛打着哈欠出去时看见黎刚神色慌张的走了过来:“蔺少爷。”

“出什么事了?”

“宗主去了厨房。”黎刚伸手扶了蔺晨有些摇晃的身子,好歹想起来这人昨夜上吐下泻早就没了什么力气。

“然后呢?”蔺晨甩了甩头,企图把那眼前的小星星甩开,刚刚可能是走的有些急了,眼前一黑差点栽地上。

“把吉婶和仆妇们都赶了出去,一个人在里面也不知道做些什么,”黎刚有点担心。

蔺晨拍了拍他肩膀,直起身子安慰道:“没事,我去看看。”

 

 

厨房的门是紧闭的,门外站着一排诚惶诚恐的厨娘。

蔺晨示意她们退下,文雅的敲了敲门,没什么回应。

便后退了两步找了个合适的位置,运了内力踹开了门。

心里想着,有点丢人,踹个门还得用内力。

开门看见了他家长苏拿着菜刀一脸懵逼的看着他,案板上一片狼藉,锅里盖着盖子,“咕嘟咕嘟”的不知在煮些什么,整个厨房都烟雾缭绕的。

好一个,遍地烽火,处处狼烟。

“长苏,你在,做饭?”蔺晨衣袖遮面挡住呛人的烟,猜测的问。

梅长苏这时也回过神来,低低的“嗯”了一声,又继续手里的动作。

“做的什么山珍海味啊!”蔺晨蹭到了他身边,好奇问。

那时厨房的门已经被蔺晨踹坏了,两人就索性敞开着散散烟,就那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梅长苏说:“蔬菜粥。”

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

蔺晨撇了撇嘴皱眉:“第一次下厨不做点好的?就这么就把我忽悠过去?”

梅长苏笑着掀了锅盖伸了长勺进去搅了搅:“你不是病了?吃些清淡的对你有好处,而且,这是我小时候生病了吃的东西,大概你也是没吃过的。”

“你小时候吃过的?”蔺晨看着他家长苏生疏的动作,却不知为何看到了些迷人的感觉,不知不觉的就顺着话问了下去。

“是啊!小的时候生病了,家里的嬷嬷就煮这蔬菜粥给我喝,软软糯糯的,香香甜甜,还带着点时蔬独有的清新,即使是生病了我也能喝一大碗。”梅长苏说着的时候眼睛里都是亮的,满满的都是回忆里的暖,“可是嬷嬷做起来那么简单,我却不知道煮个粥也要放那么多水,这蔬菜也不好切,鼓捣了一早晨也没做好,你饿了吧?”

说完之后神色有些懊恼有些愧疚还有些自责,梅长苏都没注意到他现在有多么可爱,有多么让蔺晨挪不开视线。

他摇了摇头:“不饿,不着急。”

这时梅长苏也就笑了笑,说:“不过这次应该差不多了,我想,我总不至于笨到一碗简简单单的粥还要做第四遍吧?”

蔺晨满眼里都是相信,都是宠溺,就伸了手给人搂在怀里,鼻息喷在梅长苏的脖颈里,逗得他直乐:“当然,我家长苏是世上最聪明的人了。”

 

 

那时天边的云霞勾勒出了奇奇怪怪的形状,给那蔚蓝的天空以一种瞬息万变的新鲜感;远处的花树果树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着各色枝条,玩得正欢;门外不知从哪里飞过了几只纸鸢,落在院外便是孩子们的欢笑,愈传愈远。

朝阳跨过了门外的几重山,照进了那几乎无处落脚的厨房里,照在了两人的身上,映得两人的情意暖暖,永不散。

 

 

到最后梅长苏做的那碗粥也没端上两人的桌,取而代之的是吉婶的肉丁蔬菜粥。

笑呵呵的妇人端进来的时候,低头轻咳了两声,跟梅长苏那边小声说:“宗主,您的那碗粥糊了,我按着您的样子又做了两碗,您看······”

蔺晨自然是听见了,笑得差点一口粥喷出来。

梅长苏示意吉婶做的很好,回头瞪着蔺晨说:“还笑!若不是你一直不松——口,我何至于第三遍都是个失败的成果?”

然后便望向窗外的秋千,笑的也清浅。

 

 

人间炊烟春花暖,垂眸历阶见苔藓。

相顾无言笑皆欢,情随缘生意已传。

 

微雨小桥,燕将旧巢念,又一年。


—the end—

弃权:梗不是我的

但诗是我的!

第一次填律诗,不太懂,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最后一句是歌词,来源于司夏和河图的“缘生意转”。

评论(44)
热度(2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