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安好勿挂】

猫酱的生日,不好意思今天太忙才写出来生贺,sorry~

所以,猫酱生日快乐啊~! @边境牧羊猫 

生贺文很短,很甜

————————————————————————

梅长苏刚刚从廊州启程去金陵的时候,蔺晨有生以来第一次吃不下睡不香。

他知道梅长苏此去定然是做了万全的准备,只要不出错,定然能得偿所愿。

可他就是担心,担心梅长苏的身体担心他的安全。

为了这么件事他还特意在去南楚的途中绕道去了抚仙寺找了秦大师。

大师听了之后只微微一笑:“红豆生南国啊!”

 

 

“宗主,鸽子到了。”黎纲手里捧着蔺晨家的宝贝,小心放在梅长苏的面前。

纸卷还未曾展开,梅长苏就笑了,他手里把玩着另一个小竹筒,递给黎纲说:“给他寄回去吧。”

蔺晨说的是什么他用膝盖想都是清楚的,无非是:“安康否?顺利否?”

而他的回答也简单得很:“安好。”

他甚至能想象得到蔺晨接到鸽子之后迫不及待的打开,而后看到这两个字放下心来的神色。

“真傻。”梅长苏兀自嘟囔。

也不知在说谁。

 

 

“南楚一别,蔺兄可是清减了啊!”庆林站在凤栖沟的半山腰抱着双臂看着来人。

“别说风凉话啦!上次问你的事可有着落?”蔺晨瞪眼说。

“有是有,可是你我这点薄面人家还真瞧不上,”庆林就是喜欢看蔺晨着急的模样,慢条斯理的回答:“得寒医荀珍上门才可以啊!”

“早不说!”蔺晨一扇子敲在他身上,扭头就走,“我这就去请师叔。”

“蔺兄,你可想好了,”庆林从后面叫住他,“那人可说了,他也只有五成把握啊!”

“五成足矣,剩下五成靠他自己,”蔺晨回头,“他说他会活下去,会与我白头,他是第一个信我可以做大夫的人,所以我也信他,我赌他能活下去。”

“痴人!”庆林望着蔺晨的背影摇摇头感慨。

 

 

“后来呢?”茶楼里听故事的小孩子们都瞪着眼等着蔺晨的继续,他这时候却捧起了茶抿了一口,孩子们忍不住,一直在问后续。

“后来啊,我从北境上把这个已经快断了气的人送到了那个神医那里,神医不让我待在那,说是,分神。”蔺晨笑了笑,想起了那个时候神医的神色。

“那后来他到底回没回来?”有个少年大着胆子直奔结局。

“他没回来,”蔺晨望向了窗外,“不过还是托了我家鸽子捎了封信给我。”

“写了什么?”

“安好,勿挂。”蔺晨笑得自在喜乐。

 

 

“蔺晨?”门外适时传来了一个温暖的声音,“回家了。”

“就来。”蔺晨踱到门边,握了握那人的手。

“今天讲的如何?”梅长苏问他,“讲到哪了?”

“安好勿挂。”

浮生若梦,现世安稳,再无需牵挂其他。

—the end—


评论(44)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