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柳暗花明又一村(9)

“苏哥哥!”飞流从门外猛的窜了进来,扑进了梅长苏的怀里,惊得他手一抖,一杯茶水全都洒在了桌子上,这下彻底喝不成了。

蔺晨趁机整理好了情绪,转回身叫道:“喂喂喂,小没良心的,没看见我是吧?!”

可是榻上的一病一少谁也没理他。

梅长苏轻抚那孩子的头发,低声问道:“怎么了?”

“姐姐!”飞流抬眼看着他的苏哥哥。

蔺晨跟飞流分开多年,论理解飞流话中的意思,实在及不上梅长苏,询问的看向他,却发现那人眼带悲伤,不禁问道:“谁?”

并不看向蔺晨,梅长苏叹了口气:“霓凰来了。”

“那你不是应该高兴?”

“有什么可高兴的,如果有别的选择,我宁可她从来就不知道我回来了,也就不必这样来来回回心如刀割。”

“你看你怎么就不想点好的?有个人关心你牵挂你,这不是一件挺好的事吗?”蔺晨有些想不明白梅长苏脑子里都是些什么,“明明是一件好事,你非要往悲观了想,看来我爹临走前给你的医嘱你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啊!不行!我还非给给你治好了不成!不能让你砸了我爹和琅琊阁的招牌啊!”

梅长苏也懒得搭理他,挥了挥手,那意思很明显:我未婚妻都要来了,你不出去遛遛?

蔺晨气的手往袖子里一插:“你大爷的,太没良心了你!”说完便扭头一走,顺手还扯走了小飞流。

霓凰郡主进来时梅长苏正半躺在塌上闭目养神,没注意门前驻足的女子一身淡蓝色的劲装,长发高高束起,在门外阳光的笼罩中柔和又英气。她站在门外许久不敢踏进来。

郡主的眼里,房间里那清瘦苍白的面容正是她朝思暮想日日期盼可以再见的那一个,虽然更加消瘦更显病态,她很想立刻扑进他的怀里。

但是她不敢……她怕这只是她的梦境,自己一动便会梦醒,人散。

“霓凰,快进来吧!”梅长苏等了一会才温柔招手:“春天风大,莫要再生病了。”

就因为这句话,一路上再累也忍得住的泪水喷薄而出,就如同小时候受伤哭泣时一样,她终于把自己的头埋在那人怀里,闻着他身上淡淡的药香,耳边是他浅浅的呼吸,感受着他温热的怀抱和微凉的手指,一颗心瞬间落地,收紧双臂,曾经的南境女帅在梅长苏怀里哭的稀里哗啦:“林殊哥哥!”

任由怀中女子用泪水打湿自己的长衫,梅长苏轻抚霓凰的头,低声安慰:“好了,我没事,别哭了。”

哭了半晌才抬起头,霓凰郡主泪眼婆娑说道:“林殊哥哥,你再也不要离开我了!”

梅长苏没有回答,抬手抹去了她脸上还挂着的泪珠,柔声说:“你病刚好,再哭出毛病可是我的罪过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穆霓凰将将收拾好情绪,却还是攥着梅长苏大大的手掌,仿佛自己一松手他就会消失一样。

“青儿怕是长这么大都没见过你哭得这般一点形象也无吧!”拍了拍她的手,梅长苏笑着逗她。

“他回云南了,如果他来的话,怕是哭的跟我一样凶。”总算是破涕为笑。

“瘦了这许多,我一会把蔺晨找来给你再好好看看。”梅长苏眼里一片温暖又满是疼惜。

霓凰可不跟着他的话走了:“我没事,你的病怎么样?到底还有多久?你可不能再骗我了!”

“这我还真不知道,那个江湖郎中不许我多思,也不许我多问,一会你帮我问问他吧!”天地良心,梅长苏这次可真的没骗人。

“他——”

话没说完,蔺晨就推门而进,全然没有敲门的自觉:“不告诉你是为你好,这么没良心的话你怎么说的出口?!”

“放心吧!有我在这他且死不了呢!不过解药的事有点烦而已”蔺晨有些受不了霓凰郡主骇人的目光,毕竟沙场征战磨砺出来的主将,气势自然强大。

说完这句话他放下药碗就开溜,声音被风送走老远:“长苏你别喝错了,那是给你未婚妻的!”

评论(4)
热度(54)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