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人间朝暮】(三)

今天心情挺复杂的,不想码字

但是坚持了一个多月的日更不能断

拿存稿来凑了

不好意思,晚安~

前文链接:(一)   (二)

bgm戳这里

本篇收录在个志不如人间里,预售链接请戳:携手偕老and不如人间预售

————————————————————

应有清笛吹夜,此五音当凛冽

 

不知不觉间,雪竟然停了,便是个满天乌云散,皎皎的月光落在皑皑白雪上的景色。

清冷。

梅长苏觉得自己越来越冷,便手上抓着狐裘裹得紧了些,往蔺晨怀里靠的近了些。

忽然身上一暖,低头看去时便又多了一件带着自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温度的外袍,

抬头就见蔺晨含笑看着他。

“会着凉。”梅长苏要给他披回去。

蔺晨摇了摇头按住了那双手:“听说那忘川河边冷得很,你多穿一件,好在那里多等我几年。”

梅长苏笑的无奈:“记得了,若是结交定百年,哪个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你若是能活到九十七岁,我可开心死了。”蔺晨嘴角有些抽搐,却强自微笑,“再说你会不会算数?缘定三生,何止百年?”

梅长苏没接他那话,坐直身子捞了捧雪握在手里,想用自己那体温融化它。

等了半晌,蓬松的雪变成了个坚硬的雪球,却没有水滴落。

他的体温已经越来越低了。

梅长苏突然就笑了,笑的有点难过,有点不舍:“阿晨,我,活不到明天了,对吗?”

蔺晨说的直白:“对。”

“你大爷的,就不能委婉点?”

“大约,是活不到了。”蔺晨一脸你可满意的表情。

便是到了这个时候,依旧没个正经样子。

就莫名的让梅长苏看出了他心里与自己一样的不舍。

 

 

世人皆道琅琊阁的少阁主是个天生没心没肺的,什么都不在意。

对他稍稍了解一些的人说他是个通透豁达的,不是不长心,而是不留心。

独独梅长苏说啊,他蔺晨是天底下独一份的固执,想要的便是得到了也从不放手。

就算到了最后真没了法子,也定下了三生,许下了百年。

不过就是害怕他先过了那奈何桥,来世便忘了他蔺晨的约。

 

 

梅长苏忽然摸出了那多年前蔺晨送他的玉笛,轻轻摩挲着。

这么些年,这笛子传出的曲子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而那曲子也大都是金戈铁马的,少有情浓意转的音符流出。

而今自己喘息都困难,大概是吹不出来了,到底遗憾。

蔺晨从他手里拿过那温润的笛子,轻声说:“到了战场上你也不曾放下?我还以为你丢了。”

梅长苏偏着头笑他傻:“我何时丢过你送我的东西?这笛子,便是到了黄泉,我也是要带着的,不然那忘川边,一个人等你,我该多寂寞?”

蔺晨不服气:“那本翔地记呢?”

“在苏宅正堂南面书架上数第一排东数第二格。”

“那玉簪呢?”

“黎刚身上的包袱里。”

“那,我的心呢?”蔺晨低头看他。

“在我心里。”梅长苏笑着迎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到最后依旧是蔺晨挪开了视线,受不了梅长苏满是永别的眼神。

 

 

笛子依旧抓在手里,蔺晨放在嘴边吹了一曲来生缘,音韵悠扬婉转,悦耳动听,宛若朱雀般轻鸣,又如松涛阵阵迎着北风,万壑丛生。

梅长苏从不知道他家阿晨的笛声如此动听:“不吹送别,不吹破阵,独独挑了来生缘,我是该说你通透,还是该说你固执?”

“你该说我,吹得好。”蔺晨把笛子塞回他手里,在他耳边轻声说。

那时冰续丹的药效到底是释放了个干干净净,便是梅长苏这漫漫人生路也走到了尽头,眼前忽然闪过了这十四年的朝朝暮暮,便想着,若是自己不固执己见的非要复仇,大概现在也不会这么后悔未曾珍惜跟身边人在一起的岁月。

“阿晨,记得带我回琅琊山。”

他闭上眼前只说了这一句,便只这一句,让蔺晨哭了个彻彻底底涕泗流涟,毫无形象。

到底,还是放不下,没忍住。

 

嗟余只影系人间,如何同生不同死?


—tbc—

评论(33)
热度(114)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