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故人归 ----- 评《人间朝暮》

小天使说的超级好
我也觉得这两人之间是爱,而不是单纯的喜欢
可能人生不同,命运不同,但是心是在一起的,所以就算所有的都不同,也是相同的
一样的长情恩爱,素与天同寿,一生一世携一人手,不离不弃到白头
因为爱,所以在蔺晨眼里梅长苏从未离开
因为爱,所以蔺晨努力幸福的活下去
一开始会有悲伤遗憾,到了后来只有不悔
小天使的文评说得很对,谢谢你的喜欢,麻雀会用更多的文字表示感激的

TK:

开始之前先要感谢大大的辛勤劳动,为我带来这么好的文字~~    @麻雀是颗大糖果 


  电视剧完结的时候,我一直不愿意去多想蔺晨今后的生活,宁愿沉浸在他们之前甜蜜的日常生活中。

  梅长苏的故去对于靖王或者是霓凰来说也许就是一位叫林殊的故人的离去。 

 但是对于蔺晨,他失去的却是这茫茫俗世之中唯一能与他相知相伴的伴侣。可以说就是“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然而,大大的这一篇文章竟然将阁主余下几十年的生活这般准确的描绘出来,令我十分动容。

  文章的情节,脉络我便不再多说。我想说一说阁主对于梅长苏的感情。

  有一句电影台词在网络上被反复的提起,提问,回答:我爱你,我只是不再喜欢你了。

  我私心认为,蔺阁主的情感便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解释。

   喜欢和爱本就是同生的,乍看相似,但实则却完全不同。

  当蔺阁主初遇长苏时,无疑是喜欢的。蔺晨或许总是希望和长苏一起聊天,一起生活。蔺阁主也希望长苏可以永远在自己身边,永远在琅琊阁,自己可以护他一世周全。

  但当蔺晨明白长苏的意愿之坚定时,他的喜欢已经悄然变成了爱,这也是他为什么同意长苏去金陵,为什么同意他去北境并且给他冰续丹的原因。

  蔺晨爱长苏,他只是不再喜欢他了。

  蔺晨爱长苏,他可以不拥有长苏,可以为他圆梦同意去北境,可以不要此生相伴。蔺晨也只是希望长苏可以在十几年的权谋斗争后,做一回自己,哪怕今后的日子只有他孤身一人。

  蔺晨爱长苏,所以蔺晨在后来的日子中才会像文章中一样,依旧潇洒,依旧快活,依旧红尘俗世走一遭。

 蔺晨爱长苏,所以蔺晨或许或许不会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也不会有” 今宵剩把银釭照,相逢尤恐是梦中”。因为这般深厚的思念,应当只有“白首如新,倾盖如故”,只有“ 不思量,自难忘”。

  长苏之于他,始终如最初的年月,是蔺晨本无牵无挂的心中唯一一点挂念,唯一一点尘世之情。


  酒到一半是喝酒最痛快的时候。要醉还没醉,兴致在,酒也在。这一杯完了还有许多杯备着。

  要说故事也该断在一个恰到好处的地方。文章结束的也是恰到好处。半梦半醒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这大概就是阁主余下年月的生活。

  快意,寂寥。照此后影孤绝。

  毕竟霜雪吹满头,也算是白首。

  毕竟谢君曾共霜雪,即使不辞生死长约。


以上为我自己的小解读~~

再次感谢大大的文章 @麻雀是颗大糖果   完结撒花~~


  


评论
热度(34)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