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评《人间朝暮》

阿眠的这篇文评说到了我的心里,很多时候我会想,如果真的梅长苏就死在了北境,那么蔺晨大概是什么心境?
初初写的时候真的觉得这首歌的意境和我想象当中的蔺苏特别像,特别有种淡淡的伤感,就像阿眠说的,且苦且甜。
人生的第一份长评让我很感动,很多文字和表达的感情让我难以相信这是我的文评,“唯将终夜长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魂似柳绵吹欲碎,绕天涯”,“春风十里,红尘未醒,不如你”
感谢阿眠的评论,我会再接再厉继续写下去的
如果说蔺苏给我的感觉是相爱相知的命运,而你们的陪伴就是日久天长的缘分
爱你❤

无人独且拼沉醉:

小司的人间朝暮一直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被麻雀写成了蔺苏,说实话一开始很惊讶,觉得有人与我同爱,实在窃喜。

我对这首歌曾是再熟悉不过,最近却略有生疏,今日拾起重温,心情便如梦里遇落花,静谧,温柔。

这样的一首歌,听来无异是悲欢与共,而当它成为文字,更有字字句句的添人长泪。

一开始本是打算完结后再通篇读,却没忍住,在结局之前就看下来了。

却是悬而未决的悲伤。

看到“有我在,不死”的时候,只觉得漫天漫地的难过。

从蔺晨失去他的长苏那刻起,便只为梅长苏而活,一步步倒回过往,再阅尽世间万千光景,旧感情,新风物,且苦且甜。

他既无能于天命抗争,便以孤独作日后路途长伴的美酒,辅以心血,风月精魂,寸寸蚀骨。

于是今日方知,何为戕心之苦。

唯将终夜长开眼,报答平生未展眉。

这样的心情,唯有一页页年华荏苒,岁月苍茫,才知风凋碧树,霜雪白头。

此心昭昭,此情迢迢,此生未止,此爱无绝。

哪怕你我再逢不过是梦端昭阳,这几十年如一日我的思念酝酿成毒,心心念念便附骨成灾无可剔除。

时至而今病入膏肓,亦甘之如饴。

魂似柳绵吹欲碎,绕天涯。

天涯相隔也无惧,你心在我心,我心为你守,死生何畏?

走一遭此落落世间,有你曾伴,得你爱重,无以为憾。

此般回首当年,看到那些飞花落雪的回忆,似恍惚经年之后,溯时光逆流而上直至忘川,终见故人立于彼岸,奈何桥头久侯。

天上人间朝朝暮暮,不及你一寸眸光,清澈笑意,我墨迹尚温的心事落在纸端成你眉目潋滟,记下无需言说的相思。

春风十里,红尘未醒,不如你。


我很久没有看文字会有泪了,今日边看着便温习歌词的时候,却不觉哽咽。

有种极寒凉深重的怆然,沉沉坠在心口,窒息,憋闷,以至无言。

一点点艰难唱诵出熟悉的歌调,喉中异常滞涩,磕磕绊绊的唱完一遍正到了结尾,于是泪落下来为结束作祭。

多谢麻雀的刀 @麻雀是颗大糖果 

且苦且甜。

END




想的时候豪言壮志,写的时候理屈词穷……这是我写评唯一的感受……

另外就是,用写评来催更这真是我见过最高大上的方式了呵呵,只不过代价略大( ̄(工) ̄)


评论
热度(26)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