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人间朝暮】(十四)终章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bgm戳这里

本篇收录在个志不如人间里,预售链接请戳:携手偕老and不如人间预售

————————————————————————

只两处沉吟隔天阙,谢君红尘一瞥

 

那天宫羽奔下山的时候差点哭晕在路上。

她一辈子没成亲,心里想着那么个人孤独终老,总觉得自己才是这世上最爱梅长苏的人,是蔺晨那么个没心没肺的比不上的痴情专一。

可直到刚才的那个人那个状态给了她当头棒喝,她突然明白了为何宗主心里只有蔺晨,自己长得再美也从不曾放在眼里。

她临走的时候蔺晨说:“你这辈子其实不该如此过,长苏希望所有人幸福。”

“那您呢?又何必自苦?”她抬头问道,她此时真心的觉得蔺晨过得挺难的,毕竟比起得到了又失去,她觉得还是从未得到过比较好。

 

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这次你错了,”蔺晨抄手站在山巅一览众山小,笑得恬淡,“对于我而言长苏从来都是在的,并未走远,所以我很幸福。”

 

不思量,自难忘。

 

 

那晚头顶是个晴朗的夜空,蔺晨抱出了三十多年前埋在院子里那株梅树下的梅花酒,拍开封泥坐在树下。

不喝,闭目沉思。

梅花酒的香气四溢,带着醉人的回忆填满了整个院子,蔺晨不用睁眼就能看见院子里的场景。

哪里的亭子里那个人端坐案边翻着本游记或是闲书,遇到轶事或者美食的描述就侧过身笑:“等有时间我们去看看。”

蔺晨嘴角就挑起个弧度:“好。”

又是哪里的空地那个人摔过跤跌坐在地上皱着眉头不说话,不喊疼不喊帮忙自己逞能要站起来,冲着奔过来的飞流摆手:“没事。”

蔺晨皱着眉就低沉着声音说了句:“胡闹。”

亦或是哪里的房间里那个人坐在铜镜前散了发神色平静看着那几根发带,手指轻动唇齿轻碰不回头:“阿晨你买了这么多,让我选哪一个?”

蔺晨眉目舒展就也笑:“都好。”

 

 

这个过程中蔺晨至始至终是闭着眼的,他在脑海里勾勒出了那个人老了之后的样子和日常,总是觉得这人就在眼前,这些事都在身边。

他没对宫羽撒谎,他真的觉得梅长苏就在他身边,从不曾远离。

睁开眼时蔺晨也是笑的,他抱着坛子手微倾,那香醇的酒洒在了树下:“长苏啊,今天是我七十岁的生辰,你尝尝这酒可还好喝?”

说完自己仰头喝了个尽兴,一抹嘴又笑着说:“我怎么觉得有点苦?有点涩?你放什么了?”

一阵风刮过,那梅树一阵枝叶摇摆,也不知在回答些什么。

 

 

蔺晨喝了个够,拿起了溯流剑,就着那清冷的月光舞了一套朝雨晚风。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蔺晨诚然心里是无恨的,但此时那这套剑法来舞却不是心血来潮。

他是真的想着重逢。

 

 

许是喝了酒的缘故,那晚蔺晨睡得极香。

他又梦见梅长苏了。

不同于从前的相思相见却不能触碰,蔺晨这次拉住了梅长苏的手,把人抱在了怀里。

他冲着那个依旧年轻的人笑:“小没良心的,你倒是一点没变。”

梅长苏也冲着他笑:“你可是老了不少。”

蔺晨抱着人傻笑了半天才终于正正经经的说一句话:“长苏,谢谢你。”

“谢什么?”梅长苏挑眉。

“谢你在这万千的人里独独挑了我,谢你让我陪了你这许多年,也谢你在这奈何桥边等了我这么多年。

谢你,红尘人间的那一眼,做了我的有缘人。”

 

有因有缘集世间,有因有缘世间集。

 

阿晨,爱上你,也是我的缘。

 


都说缘定三生,情牵三世。

可蔺晨觉得若是有缘,三生亦短,如是有情,三世不够。今生过去,来世我等你。

—全文完—

哈哈哈,好长一把刀子对不对?!

想刷的可以开始刷起来了!

想写repo文评的也可以写起来了!(*^__^*) 

这篇写到最后有1万5千字,算是我最用心的一篇了。

我知道很虐,我也知道很多人不喜欢看虐的。

但这真的是我私心里想到的阁主的心理状态。

感谢各位不离不弃的追到现在。

麻雀没多少坑了,也打算写完就出坑【前提是写得完······

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84)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