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人间朝暮】(十三)

中午食堂的饭好难吃,感觉夹生了

祈祷下午不胃疼

午休的时间用来改文发文,麻雀有没有很勤奋?

快来红心篮手砸死我吧!

and这是倒数第二章~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bgm戳这里

本篇收录在个志不如人间里,预售链接请戳:携手偕老and不如人间预售

———————————————————————

道万般尘土在诗夜,痴与狂未敢戒

 

那天他一觉睡了一天一夜,再醒过来的时候床前时徒弟那张焦急的脸。

他徒弟说,他果然着了凉,被按在床上喝了好些苦药汤,然后被那一群人看着在房间内呆了半个月。

把他闷坏了,他这辈子甚少生病,也是第一次真真正正的理解了梅长苏为何每次看见药就苦着一张脸,说到不能出门就要耍赖撒娇,说到要回屋子里施针就如丧考妣。

可年轻的时候蔺晨还总是往他的药里加黄连,如今想来,实在是太混账。

 

 

病好以后蔺晨就守着琅琊山上的小院再没出去过了,看那院子中的梅树花开花落,看着那山下春去春来,竟不知不觉的到了他的七十大寿。

他倒是耳不聋眼不花,依旧是那一头三十多岁就已经白了的发,抄手站在山巅曾经舞剑的青石板上,淡看人间百态。

身后的管家请他去正堂吃那寿宴,说是人到七十古来稀,要大办。

被他一口回绝了,他说:“我不去当猴子耍,去厨房端一碗面就行了。”

管家不敢违逆他,低头应了个“是”便走了。

徒留蔺晨一人依旧站在山巅望着天上奇形怪状的云彩发呆。

 

 

他想起来从前的生辰也是一碗长寿面,几碟青菜,就算是庆祝了。

那时梅长苏总是难得一见的欢快起来,吵着闹着要吃他的那碗面。

嘴里还理直气壮:“都说我福薄命短,我吃点你的面分点你的福气,你有没有什么意见啊?”

蔺晨记得那时是这么回答的:“没有,绝对没有!我福多,都分给你那才最好!”

梅长苏这时候就笑他嘴甜,然后低头仔仔细细的挑出来一根最长的放在碗里,眼里亮亮的,笑的酒窝毕现。

而那根面条最后的下场通常是进了两个人的肚子里。

 

 

蔺晨想到这的时候正好那碗长寿面端到了他面前,就着那氤氤蒸汽他觉得眼前就是那三四十年前的那场景,就突然心脉又是一疼,眼前一黑。

缓过来的时候那碗面已经掉在了摔得不成样子。

他就看着那地上那碗面笑,突然之间觉得自己悟了。

多年前两人分面的场景还在眼前,他还能看得见梅长苏端着碗面坐在他旁边,侧过头来挑着筷子:“阿晨,来吃面!”

他摸出了那只玉簪冲着它说:“长苏啊,你说你是不是太自私?徒留我一个人在人间。”

 

 

门外听见动静了的灵仆抱着盘子捂着嘴,无声的痛哭,就觉得自家老阁主这辈子过得实在是太凄凉。

蔺晨仿佛知道外面有人,揣好簪子冲着门外扬声说:“是宫羽吧?快进来。”

多年前的绝色美女如今虽上了年纪却风韵犹存,哭得梨花带雨“扑通”一声跪在蔺晨面前,不敢说话。

她是偷着来的,想看看自家宗主惦记了一辈子愧疚了一辈子的蔺阁主如今是如何的潇洒自在出尘如仙。

可她觉得自己错了,到了今日才发现,蔺晨这辈子自宗主走了之后就进了冬天,再没了春夏的生机盎然。

 

 

蔺晨好像知道宫羽在想什么,笑着说:“你没错,我还像从前一样潇洒,从未变过。”

宫羽抬起了头,看向了端坐在主位之上的那个人,就好像也回到了几十年前的廊州,那人抄手坐在宗主身边,神色里是天下独一份的狂妄和自信。

 

 

就如同那时他说过的那句话:“有我在,不死。”


评论(42)
热度(92)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