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浅尝辄止】

今晚有空就更【红尘无味】

先放念水的生贺 @念水||初念君安 生日快乐~!

糖炒玻璃渣,短篇一章完

————————————————————————

冬日漫漫,廊州的院子里落了厚厚一层雪,飞流每天都玩得开心极了。

也就不在乎喜欢逗他的蔺晨还在身边了。

 

 

“你喜欢冬天?”梅长苏穿得暖暖的坐在室内看着抄手站在廊下的蔺晨,轻笑。

蔺晨从沉思中回过神来,扭头瞅他:“此话怎讲?”

“琅琊山在廊州南方,就算山间气候再冷也不曾飘过雪,自我当上了这个江左盟宗主,这已经是你在廊州待的第七个冬天了,”梅长苏掰着指头数,“若不是因为喜欢廊州的雪景,我还真不知道你为何每年都来。”

蔺晨自廊下走回来,隔着炭盆坐在梅长苏对面烤手,笑而不语。

小没良心的,我为何每年冬天都巴巴赶来,你心里大概是最清楚的。

可两人相视一笑却都换了话题,不再解释,不再继续。

 

 

这么些年两人的相处模式大概都是如此的,就连拉手,接吻,缠绵都是点到为止,从不深探。仿佛彼此心里都有个顾忌,有个底线,不敢触碰不敢多说,不敢揭下那层一旦揭下就没了挽回余地的朦胧的纱。

挺累的。

可梅长苏倒是轻松得很。

他心里自然明白蔺晨的情意,也是愿意直面自己的情意的。但他这幅残破的身子实在是天不假年,若是真真在一处了,他有十成的把握最终定然是蔺晨送他走。

他舍不得。

比得不到的还要残忍的事是什么?

是明明得到了,却最终又失去。

蔺晨也明白得很。

他不在乎梅长苏心里的执念,也不在乎他到底能不能陪自己颐养天年,却是确确实实在乎梅长苏心里的那点负担的。若是真真在一处了,他有十成把握最终梅长苏走的时候会满怀愧疚。

他舍不得。

比相亲相爱还要幸福的事是什么?

是看着爱人轻松自在毫无负担。

 

 

六年后,北疆帅帐里。

“阿晨啊,我怎么有些后悔了?”梅长苏靠在蔺晨怀里盖着两层棉被冻得嘴唇发紫,哆哆嗦嗦的说。

“后悔什么了?”蔺晨把药酒涂在梅长苏的身上,用内力催开,却饶是如此也抵挡不过梅长苏迅速变冷的身子,他问。

“若是我能早一点说出我的心意,可能你我还有些快活的日子。”

“哈!你终于认识到了?”蔺晨翻了个白眼笑,“我等了你十几年,你还真沉得住气。”

“阿晨。”

“嗯?”

“若有来世,与你快意江湖,再不负你。”梅长苏的视线有些模糊,他挣扎着说完这句话。

“我要的不是这句。”蔺晨却是不领情。

“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梅长苏困极了,闭上了眼睛,声音也轻的要随风飘散了,“阿晨,吾心悦你。”

蔺晨搂着怀里的人乐,贴着梅长苏的耳朵说:“小没良心的,我若是不骗你这冰续丹吞了只有三个月,你大概一辈子也不会跟我说这句话。”

 

 

一年后,廊州飞雪。

“大骗子,还看雪景呢?”梅长苏给蔺晨披了件狐裘,依旧轻笑。

那笑容跟七年前一样清浅,一样儒雅,一样美好。在蔺晨眼里,便是一样的惹人爱。

“这骗子你都叫了我一年了,何时能改啊!”蔺晨搂过人,不满的撇了撇嘴。

“这辈子都改不了了,谁让你骗我——”

话还没说完,被蔺晨整个横抱在了怀里,走回了房里。

“骗你又如何?”

蔺晨欺身凑了上来,笑的没皮没脸。

那个吻带着多年未变的情,带着两人多年的恩怨纠缠爱恨别离,一开始还有些小心翼翼,却一瞬间变了样子,开始激烈起来。唇齿相碰间蔺晨的舌撬开了梅长苏的齿关,探进了他的口腔,变得前所未有的深究到底和猛烈,瞬间夺走了梅长苏的神智,他只有努力回应的份。

 

 

房间里的几案上,白瓷瓶里的几枝梅花因风飘下,正落在蔺晨那龙飞凤舞的几个字上。

辗转相思,浅尝辄止,都抵不过一个相知。


评论(38)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