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情人泪】(7)

作死的开新坑结果就是老坑有点卡

我错了,最近除了生贺再没别的新坑了!

填完再说!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

蔺晨记得救宫羽的那天是十三年前的一个午后,那时两人也是闲得慌走到了凤栖沟的山里,要看看庆林口中的那对夫妻树。

还没走出一刻钟就看到地上趴着一个浑身泥泞的绰约人影,蔺晨不想管,拽着梅长苏要走。

可惜他家长苏天生就没有那一副袖手旁观的心肠,只得扶起人探了探脉象,叹口气说:“姑娘,你别装了,我知道你没晕过去。”

那女孩猛地睁眼,手里寒光一闪一把断刃就要割开蔺晨的喉咙,可惜却在半路被把折扇挡住了去势。

蔺晨笑笑说:“还挺心狠手辣!长苏,你看这就是救人的下场。”

可梅长苏却没听到那句话,他盯着女孩子手里的断剑问:“你是谁?!”

那女孩子戒备心很重,没回答,却因为脉门被蔺晨扣在手中,感受到了那份威胁才低声说道:“我没名字。”

梅长苏继续问:“你可认得杀手相思?”

“我不认得,”那女孩子眼神一颤,低头说,“但我娘说,他是我爹。”

这信息量颇大,饶是蔺晨都有些动容。

彼时梅长苏正日思夜想琢磨着怎么扳倒谢玉揭了他老底,只是苦于没有证据,却没料想被蔺晨抓来散心的走到庆林处,就遇到了一个活生生的证人。

这思路就还真的就,豁然开朗了。

梅长苏嘴角勾起一个胸有成竹的弧度,眼睛里却是冷冷的温度,看上去让蔺晨在心里又是一声长叹,看来这散心的计划又泡汤了。

 

 

梅长苏救了那女孩子,给她起名宫羽,教她音律教她梳妆教她女孩子的千娇百媚教她要想复仇就要学会忍。

他从不掩饰自己要利用她的心思,她也从不在乎被他利用。

彼时二八年华的女孩子家情窦初开,自然是爱上了这个时刻给她关怀对她温柔以待的青年。

蔺晨那个时候还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却也是高兴的,毕竟自己的男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他还是非常有面子的。

就是可惜这么个姑娘痴心错付。

 

 

所以后来宫羽跟着影卫执行任务,归来途中受了风寒越病越重倒在汾江江畔时正好被蔺晨看见,他便塞了颗救命的药,一路抱回了江左盟的分部悉心照料了半月有余。

也算是看她还对长苏的计划还有用,也算是看她可怜。

 

 

年纪大了,往事想起来就没个完。

那晚两个人都没怎睡好。

梅长苏总是梦见宫羽潜伏失败被人杀害,自己身上又多了一笔债。

蔺晨总是梦见北境上梅长苏在自己怀里越来越冷,再也醒不过来。

所以这情爱二字,写的时候是极其容易的,到了人心里才发现,是笔极糊涂的账。

 

 

天还未亮的时候影卫吹了三声哨子,两长一短。

这是江左盟的暗号,意为平安。

于是这俩人终于趁着太阳还未升起的时辰睡了个囫囵觉,也就堪堪一个多时辰。

蔺晨醒来的时候榻边正好悬着张脸,吓得他睡意全无。

定睛一看才发现是飞流。

气得他翻了个白眼,费力把胳膊从梅长苏脑袋下面抽出来,还给他掖了掖被子,拽着那个蓝衣少年就出了房间方才敢说话:“飞流你来干什么?!”

飞流是顶害怕蔺晨又对他说些不着调的东西的,所以对他向来是有问必答,便手一伸,老老实实的回答:“送东西!”

蔺晨拿过来一看发现是自家藏书阁里的一个孤本,心想老头子这个时候送来这本书定有深意,就收进袖子里,伸手揉了揉飞流的头发,扯了个笑容打了个哈欠:“好!谢谢你!蔺晨哥哥一会跟你苏哥哥说回去的时候给你买好吃的,你快回琅琊山吧!”

可是飞流却是固执的站在门口没动,拉住蔺晨的袖子:“苏哥哥!安全!”

蔺晨扭头作势要拿书敲他头:“你蔺晨哥哥在还不放心?!快走!”

“有坏人!外面!”飞流瞪着眼梗着脖子不松手。

蔺晨眉心一跳顿时觉得这事有点不妙,拉着飞流进了房间就奔向窗边,挑起一条缝看向外面。

就着还未跳出地平线的太阳散发出来的微弱光线,他果然发现了两三个衣着普通神色可疑的人一直盯着这间房。

但早点摊子上装作卖吃食和房顶上的影卫都未曾给出过什么信号,大概是还没发现。若不是飞流此时来送书,大抵他们被监视的事还要拖几天。

蔺晨心里暗骂一句“蠢货”,眼珠转了转就想出了办法。

他扭头点了根安息香,换上了一身玄色长袍,拿了那把澜沧剑,一股肃杀之气油然而生。像是天庭里执掌生杀大事司战的神,也像是地狱里修无情道嗜血好斗的罗刹。

世人皆道琅琊阁的少阁主蔺晨是个风流潇洒看破不说破的人,却少有人知道他年轻的时候杀了多少人,他手上的三尺青锋上染过多少人的血。

就连他自己都说过:“我蔺晨做的是生死买卖,可从不是个善良的人。”

 “蔺晨哥哥有事出去一下,如果你苏哥哥醒了,你就说我去买吃的,我出去的这段时间,除了甄平大叔谁也不要放进来,”收拾整齐之后蔺晨拉过飞流,第一次十分严肃的跟他说:“记住,要是有人强行进来,不必留手。”

这就是在告诉飞流,必要的时候,他可以杀人。

飞流不明白蔺晨为什么突然如此紧张,却也看得出蔺晨哥哥的认真,他也绷着笑脸点了点头:“嗯!”

蔺晨咧嘴一笑,捏了捏小飞流的脸:“乖,蔺晨哥哥回来给你买太师糕吃!”

说完就也不走门,掀了对面的窗子飞掠而出。

脚尖甚至未点地便已经滑行出了几丈远,蔺晨像只硕大的蝴蝶,未发出半点声音就轻盈的飘进了不远处的树林。

若是梅长苏醒着定然会感叹一句:

这才是真正的蔺晨,这才是毫无保留的蔺晨。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评论(45)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