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情人泪】(8)

圈子里最近事多

而作为一个写手我的热情正在慢慢减退

可能等不到把所有的坑都填完就出吧

我会写完这两个长篇再说的

不过我还是要谢谢所有努力产粮的太太,谢谢我自己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 

蔺晨进了林子倒没急着出手,在树上望了望远处监视那间房的人数,确定只有三人,心里松了口气,眉头也皱得不那么紧了。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对手,说明凶手并没有发现他们两人,不过是有些怀疑罢了。

想到这蔺晨的眉间突然又多了股煞气,看向远处的眼神就多了几分欲杀之而后快的狠戾。

正好那你们做突破,也叫你们知道什么叫做有来无回。

 


蔺晨多年不曾出手了,甚至逗弄飞流的时候他都只用轻功而已,毕竟这飞檐走壁的本事他当年最下功夫。

所以很多时候就连亲近的朋友都忘却了蔺晨精纯的内功和快到极致的剑法。

其实这也不赖别人,谁让他自己懒得动呢?

怕是梅长苏也未曾想到自己之所以多活了这么些年,每次鬼门关里走一遭能转脸又回来,蔺晨源源不断的内力占了不少的功劳。

老虎扮猪时间久了不代表就真的成了猪,当它露出了牙齿伸出了爪尖,猎物就只有看到寒光一闪便去见了阎王的命。

 

 

蔺晨把几人的位置看在眼里,脑海里勾勒出了一幅最佳的出手路线,琢磨着是不是可以不惊动影卫就拿下这三个人。

想到影卫他眉间的戾气就更深了一层,这些蠢货,看我收拾完了那三个威胁回来怎么收拾你们!

此时太阳快要跳出地平线了,正是整条街道最安静的时候,蔺晨在树枝上轻点了一下脚尖跳了出去,一步踏出,下一次的落点却已然是五丈开外了,而被他当做踏板的那棵树枝都没有动,鸟儿还在巢里睡得正香。

所以轻功到了这个境界才可以说是炉火纯青。便是踏月无痕身轻如燕又如何比得了?他蔺晨藏匿行走于林间时,从不惊动飞鸟。

这才是本事。

 

 

擒拿那三个人不是什么难事,他一记手刀劈晕了一个,趁另外一个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剑鞘一点定住了他,还有一个条件反射的拿出了匕首冲着蔺晨扎了过来,看上去倒是有几分功夫傍身的,蔺晨剑柄磕过了那匕首的刃,回身一掌拍在了他胸前,就也结束了战斗。

正巧桌边还有一壶新沏的大碗茶,蔺晨倒也不嫌弃,倒了一碗喝进嘴里也觉得有那么点不一样的滋味,这个时候还能抽空想想有时间要拉着他家长苏也来尝尝,也就只有他蔺晨才能想得出来。

那时太阳刚刚跳出了地平线,朝阳的光线照在蔺晨身上,他穿着一身黑衣感觉暖暖的,打了个哈气,慵懒的很。

这才想起地上躺着的那三个人,皱了皱好看的眉毛有点烦。

他冲着对面早点摊子已经傻眼了的影卫招了招手,示意他们把这三个人拖到后面的林子里,他打算速战速决的解决逼问这件事。

这次倒不是嫌麻烦。

不过是因为他家长苏快醒了。

 

 

梅长苏醒来的时候看见了飞流趴在他旁边睡得正香,有点愣神,恍惚间还觉得自己在那隐居的小山村里。

一家三口过得和睦幸福。

可过了一会他缓了过来,意识到明明自己已经跟着蔺晨到了怀安镇查案子,怎么飞流此时也在?该不是蔺晨出了事?

想到此处梅长苏心脏一紧,伸手摇醒了少年:“飞流,你蔺晨哥哥呢?”

飞流有一瞬间的呆滞,下一秒就清醒了过来,他回答:“打坏人!”

“什么时候出去的?你什么时候来的?”

“不久!”

“他说什么时候回来了吗?”

“没有。”

梅长苏越问心里越急,被子一掀穿着中衣就爬下了榻,刚想到窗子外看看有没有蔺晨的影子,就忽然身上一暖,一个温暖的怀抱从身后袭来。

“都跟你说了多少次了,起来先穿衣服!你是要气死我不是?”蔺晨的气息喷在他身后,轻声指责。

“你若是不在,我把自己照顾的那么好有何用?”梅长苏不回头,也赌气。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这是赖上我了?!”给蔺晨气的直笑,却也可无奈,“可我在你身边你还用自己照顾自己?你说说咱俩在一处时你是操心过吃还是操心过穿还是操心过自己的身体?”

梅长苏回过头来环住他的腰,把脑袋埋在他怀里,才觉得自己心定了:“说的对啊!就是赖上你了!你能耐我何?”

蔺晨摸了摸他的头顶,在那个还使劲往自己怀里的脑袋上亲了下,低声说:“我求之不得,怎能耐你何?”

彼时飞流站在房间里百无聊赖的看着这俩哥哥在自己面前缠绵成一个人,一手支头坐在几旁打了个哈欠,实在是看的有些倦。

 

 

折腾了一个早上三人终于坐了下来,梅长苏好好看了看他家阿晨没缺哪没少哪才放下心来注意其他。

“你杀人了?”梅长苏皱了皱鼻子,盯着蔺晨那身玄色的外袍问。

“这你也能看出来?”蔺晨一口茶水喷出来,他临进门前还仔细打量了自己一番,确定没什么破绽才敢回来的。

他知道他们家长苏不喜欢他杀人。

“你身上一股血腥味,还能瞒得过我?”梅长苏示意飞流闻闻,少年果然点头,“说吧,你去哪了?”

“你别生气,”蔺晨甩了那确实满是血迹的外袍,蹭到他身边坐,“我就是温柔地问了几个问题,没怎么干坏事。”

对于蔺晨口中的“温柔的问几个问题”梅长苏十分了解那定义。

有多温柔他是不知道,毕竟从未亲眼看过。

他知道的是,被问完问题之后,那人通常也不能用活人来称呼了。

他向来不喜蔺晨如此残酷。

他说我这辈子作为梅长苏干过太多坏事,为了给死人名分而杀了太多人,有罪有应得的有无辜殃及的,虽说从不是我亲手杀的,但却是因为我而死,更别提我还是林殊的时候上阵杀敌的那些年了。

我不希望你也手上沾染鲜血。

蔺晨记得他那个时候回答说,你要下地狱,我便也随你下地狱就是,就算不杀人,我还能成佛不成?


评论(49)
热度(105)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