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情人泪】(9)

反正,三个长篇,轮流写呗

这么下去我过段时间可以回晋江了

日更2000字?orz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

往事从眼前飘过,蔺晨又一次笑了:“长苏啊,这个问题我们讨论过了,别说了好吗?”

而梅长苏自然知道蔺晨千般作死又为的是谁,所以也就叹了口气没说什么,转而问向了收获。

“收获其实不大,但也不能说没有,”蔺晨收了剑,说,“不过是些江湖上有几分三脚猫功夫的人被人买通了来监视我们,仅此而已。”

“可问出来是何人了?”梅长苏瞳孔一缩。

“他们这种小喽啰怎么知道幕后最大的凶手是谁啊!”蔺晨摇了摇头,眼看着他家长苏的神色又要失望了下去才贱兮兮的凑过来说“不过”,“不过,那三人说付他们钱的人是分开找的他们,且都是黑纱这面清一色的女人。”

“女人?”梅长苏疑惑。

“对,女人,武功很高的女人。”蔺晨点点头表示肯定。

江湖中的门派大多在梅长苏的知识范围里,唯独这昨天甄平才来汇报的神女宫不在其中,是以他想了好久才想到。

蔺晨倒是一早就明白来着,但他自然也知道梅长苏思考的时候不喜他人打扰,遂等着他家长苏一个抬头给他一个恍然大悟的眼神他才从呆立的状态中复苏过来。

“神女宫?”

“神女宫。”

梅长苏皱着眉头低声问:“她们要做什么?”

“大概,等宫羽回来了就会明白吧。”蔺晨从客栈小二那里要来了些早饭,看着梅长苏边吃边想,有点窝火,“想那么多累不累?”

不提宫羽还好,一提起他梅长苏干脆坐都坐不住了。

“宫羽!坏了!”梅长苏伸手一拍桌子,吓了蔺晨和飞流一跳,“宫羽还在她们那边!但她们既然想得到来监视我们,宫羽定然有麻烦了!”

蔺晨翻了他个白眼,拉着人坐下说:“我当多大点事!放心吧,早上我处理完那三个人就告诉影卫把你家宝贝宫羽叫回来了,她不会有事的。”

梅长苏依旧担心,坐下来也吃不下:“但愿别出什么差错。”

 

 

坐立不安了一个上午,蔺晨实在是看不下去梅长苏快要把自己衣角都搓破了的那个无意识的行为,一手粗暴的拉过人说:“长苏,我跟你说啊!”

把人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的脸上才继续满意的拍着他的肩膀说:“我把你贴身的那几个影卫换了一下······”

“什么?”梅长苏有些炸毛,这一下子可把对宫羽那点真真正正的先抛下了,“你又做什么啊?!”

梅长苏一向对于自己的贴身侍卫和影卫很好,没有大的纰漏从不轻易惩罚或者替换,因为他本身就是个文弱书生,蔺晨不在的时候身家性命全在这些人手里,一个是确实觉得他们很辛苦,一个是施以恩惠加以收买之意。

蔺晨显然是知道这一点的,也很赞同。所以他在江左盟的廊州总部一向是以黑脸著称的,梅长苏宽容,他便严苛,也造就了盟里的侍卫提起蔺大长老都怕怕的,提起宗主总会嬉皮笑脸的这么个局面。

也挺平衡的。

可蔺晨虽然严苛但从未曾有过什么把他身边的人大换血之类的举动,就连那次梅长苏差点被刺客一剑命中的时候也没有,不知为何今日却做了如此大的决定,是以梅长苏很是炸毛,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唔,你那几个人委实是有些不中用,”蔺晨给他顺顺气,怕他哮喘上来又是个难受,慢慢解释道:“都被你平日里的好脾气惯坏了,连外面有人监视这么大的事都不知道,我不给他们点颜色看看,以后保不准要出大问题。”

梅长苏努力在蔺晨的安抚下调整呼吸,依旧有些担心:“那,也不用全换了啊!打几下算了。”

蔺晨挑眉笑笑:“打几下?你来还是飞流来?要不我来?”

梅长苏显然是不能打人的,换成飞流和蔺晨的话还不如就把他们换到别的位置,虽然不能跟在自己身边时相提并论,但终归还是个习武之人身强体壮。

若是蔺晨毫不留情的用熙日决来那么两下,大概这几个人下半辈子都得靠别人养着了。

“可是······”梅长苏终究是于心不忍。

“别可是了,”蔺晨知道他什么意思,“不过是调回总部帮吉婶劈一年柴洗一年锅,看给你急的,要是表现不错我还把他们调回来可好?”

梅长苏这口气终于是顺了过来,给了个如释重负的笑脸:“好。”

 

 

而这个时候宫羽也终于风尘仆仆的回了客栈。

一进门就给梅长苏跪下了:“宫羽让宗主担心了。”

蔺晨坐在一旁擦着澜沧剑,冲着他家长苏使了个眼色,那意思是在说:“看吧,我说什么了?这姑娘还是喜欢你多一些的。”

梅长苏这时可没工夫搭理他,连忙扶起宫羽到一边去坐:“快起来,你辛苦了,没受伤吧?”

宫羽摇了摇头:“没有。”

梅长苏看着姑娘好模好样的,这才放下心来:“你若是出了什么事,我可真没什么颜面去见十三先生了。”

大案了结那年,十三先生在梅长苏的劝说下,收了宫羽为义女。

“宫羽来之前已经给义父写信报平安了,宗主放心。”宫羽低眉顺眼的小声说。

“那便好,”梅长苏挺满意,这才问到要紧事:“可有什么发现?”

“那几年民房是假的,内有机关,且她们虽然有伪装,但一眼便看得出都是女人,我自称是个孤女迷了路,倒是没什么危险,就呆了下来。”

“然后呢?”

“然后——”宫羽有些神色尴尬,贝齿轻咬,犹豫了一会才说,“我想着这么着虽然没什么危险却也没有什么进度,就可能神色有些焦急,有个村妇模样的人就主动问我有何困难。”

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就没说话。

那妇人主动问起来:“可是感情不顺?”

宫羽只得顺着话点了点头。

“可是被男人辜负了?”

她又点了点头。

“想不想复仇?”

“自然是想的。”宫羽怅然回答,视线低垂以免露出破绽。

那妇人十分同情的拍了拍她的背,拉着她站起来说:“跟我来。”


评论(18)
热度(80)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