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情人泪】(10)

嗯,所以我打算,先把这篇完结,然后穿插着另外两篇

小天使们会不会串戏?

要是会的话,我就尽量先写完这篇再另外写好了

it depends on you~

ps:允许我自己做个广告

舌尖琅琊预售地址:【我是萌萌哒淘宝地址】(快来买呀快来买呀,真的很好吃啊!)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

宫羽的描述十分详细,据她所说那妇人拉着她出了院子,上了后山,在一块看似普通的石头上敲了两下,面前的一面石壁就应声而开了。

两人走了进去的时候那妇人边走边解释,她说巧了,她们主人最是喜欢抱打不平,若是她知道了你的事,必然会全力以赴的帮你。

宫羽随着她深入了大山深处,越走越有些心惊。这条深入山腹的隧道狭小紧逼,不知通向哪里,她有些害怕,就问:“大姐,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去一个可以帮你报仇的地方。”那妇人拿着火把在前面走,听到问话就回过头来一笑,回声在隧道里传出去了老远,那么个笑容映衬在火光下,还挺渗人的。

宫羽心里直打鼓,也不知道这一下子深入虎穴到了怎么个地步。可现在就算悬崖勒马也是悔之晚矣,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好在这些女人好像对同是女人的自己倒是颇有好感,大概暂时还没有性命之忧。

走了大约有半个时辰的时间,隧道开始慢慢的开阔起来,终于走到了尽头,宫羽觉得自己对于自己所见到的场景有些目瞪口呆。

大概是表现出来的表情也跟她心里所想的差不多,那妇人抿着嘴乐:“姑娘没见过这种地方吧?”

整个大山的腹部被几乎掏空了,从半山腰望过去,下面各处都是明亮高大的的长明灯,就着光线望过去满眼尽是亭台楼阁花鸟园林,曲水流觞隐藏在枝繁叶茂繁花似锦的树间,若隐若现的,很是优美。

那妇人介绍说:“姑娘,欢迎你来神女宫总部。”

 

 

顺着壁上藤蔓做的台阶向下走去,妇人顺便讲了讲她们这个组织的大概。

她说神女宫里尽是女人,有主人捡来的孤儿有被男人抛弃了的女人,她们在这里找到了同命相怜的伙伴。主人教她们武功,教她们如何躲避甚至战胜男人的欺辱,她们渐渐地建立了自己的信心,也有了互相搀扶着走下去的勇气。

那妇人说起她们的主人满脸虔诚,满心崇拜,甚至把主人的话当成圣贤,言听计从。

宫羽很想反驳说外面的男子并不是她们或者她们主人口中的那般浪荡无情狼子野心,也有不计其数的好男人,比如自家宗主,比如自家宗主他男人。

然而这句话现在说显然是不合适的,她就默默地在那人身后吞了口水,把想说的话咽下去了。

宫羽说那人并未把自己带到她们所谓的主人那里,而是简单介绍了下收钱杀人的事。

听得她心惊肉跳。

她突然意识到原来前些日子的那些案子尸体为何都出现在山里了,因为那根本就是这些可怕的女人做的,她们仗着天险和住所隐秘,将人掳了来就施以特殊的手段将人杀害,然后就抛尸山间,等待着最终被人发现。

她在山里实在是看到了太多的“情报”,脑子有些转不过来,就装作有些犹豫的样子说:“我再考虑一下。”

那些人也未曾有过怀疑,问过了她编造的故事就好模好样的把她送了出去,那妇人还给了她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送了她块玉牌,说:“要是姑娘真的想复仇,别忘了来这里。”

宫羽嗯嗯啊啊的糊弄过去了。

 

 

宫羽讲完了自己的所见所闻,茶都早已经凉了,梅长苏捻着衣角琢磨着这些情报和信息,思索着联系。

从这些消息上来看,制造连续几个月来人心惶惶的案子的凶手就是这群被男人忽略或者欺辱的女人组成的一个组织。

而这一切到底是因为什么?受害者到底有何共同点?

蔺晨看着他家长苏阴晴不定的神色,知道他在思考案子,突然眉毛一跳,也算是知道了为何两人的房间被监视。

“为何?”宫羽连忙问。

“大概是你从这里走出去的时候被她们的人无意中看到了,你又在类似于她们的那种地方说了你追求一个男子而不得的话,所以她们可能是来做个判断看看你到底是否说了假话。”蔺晨想了想前因后果,总觉得这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宫羽大惊失色,她从那山里出来就收到了影卫传来的暗号,连忙赶了回来,这才知道原来自家宗主还有被监视的这种事,顿时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错。

她郑重其事的跪在梅长苏面前,几欲潸然泪下:“都是宫羽冒失的错,还请宗主责罚。”

梅长苏这厢才从沉思里回过神来,不明白这姑娘又是为何跪在眼前,就叹了口气说:“宫羽啊,总是跪着,不累吗?”

蔺晨“噗呲”一乐,大好的伤感气氛被损坏殆尽。

梅长苏顺势把姑娘扶了起来:“这不是你的错,相反的,你还立功了啊!”

宫羽满头雾水,不知道怎么回事,倒是蔺晨看着梅长苏直乐,就知道他家长苏也想到了那个法子。

“少阁主······”宫羽百思不得其解,就转头向蔺晨求助。

“宫羽啊,你愿不愿意再去一次?”蔺晨摆弄着手里的折扇绕道窗边看向外面。

“这又是为何?有什么特别需要我注意的吗?”宫羽一方面表示疑惑,另一方面却表示愿意。

“这次去,你就顺水推舟好了,”梅长苏看着她,“就说你已经想好了,打算复仇。”

“什么?”宫羽大惊失色。

“别急,不过是拿你们宗主做饵,钓条大鱼而已。”蔺晨抄手回望,看着小姑娘的脸一点一点变白,就觉得他家长苏果然是作孽,“有我在,你还担心你家宗主没人护着?”

梅长苏也笑着点头,温柔极了:“别担心,我自有分寸。”

 

 

等到女孩子满心疑虑的走了之后,蔺晨才看着那满天的乌云,就觉得,大概没有多久,暴雨就要来临此间小镇了。

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保得小镇的平安。 


评论(18)
热度(74)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