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岁岁年年】【11】

感觉自己又要爆字数orz

这样看来15之前完结也不太可能

为什么越写越多啊!!!!!

and 就是甜的日常,没什么文笔,也没什么情节,我就是偶尔想到啥写啥,若是又没照顾到的,欢迎提醒!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本篇收录在个志携手偕老里,预售链接请戳:携手偕老and不如人间预售

————————————————————————

收到蒙挚回信的时候已是来年的夏天了,梅长苏正靠着软垫看着闲书,偶尔瞟一眼蔺晨坐在案边仔细分药的认真模样,便抿嘴一笑,低头继续看书。

那一年飞流十二岁了,长高了不少,窝在梅长苏的膝头时竟也知道说:“苏哥哥!偷看!”

给蔺晨逗得一笑,也不抬头就说:“梅大宗主好涵养,看便看了,如何还偷看?”

梅长苏就放下书摸了摸飞流的头,倒也不恼,说:“偷看才是情趣,比起那正大光明看来时更有一份别样的感觉。”

蔺晨就问他:“什么感觉?”

梅长苏随便想了个借口支了飞流出去,然后冲着蔺晨勾了勾手把人引到面前,说:“感觉,偷看时,蔺少阁主的脸更瘦一点,更好看一点。”

气的蔺晨一个垫子摔在梅长苏身上:“你大爷!”

 

 

然后打闹间也看见了蒙挚的回信,蔺晨瞄了一眼说:“你还真有本事,这蒙大统领还没见过你,你就能让他相信你还活着?”

梅长苏就理了理疯闹之间有些乱了的衣襟,没什么表情:“容颜声音甚至笔迹都变得了,变不了的是记忆经历和那份兄弟之情,让他相信林殊还活着,又有何难?”

蔺晨就笑了,说:“活着又怎样?你回不去林殊的过往,所以才取名梅长苏,不是吗?”

“可我骨子里就是那么个人,这一点,变不了。”梅长苏嘴角勾起了温文尔雅的一笑,说:“你不认识林殊,所以你不了解他的过往,可你若认识他,定然不会后悔,说不定还能做了知己。”

蔺晨就握着梅长苏还是那么凉的手,说:“我不认识林殊,我也不想认识他,我就知道我爱的人叫梅长苏,我希望他活下去的人,亦是梅长苏。”

梅长苏手暖了之后就抽了出来,半晌拍了拍蔺晨的肩抚平衣裳的皱褶,回了一句:“若是我能活到尘缘昭雪那天,林殊定然得偿所愿含笑九泉,活下来的,自然是梅长苏。”

然后凑过去给了蔺晨一个淡淡的吻,说:“阿晨,吉婶今天不在,你去做饭吧!”

前头那句话说出来给人感动坏了,蔺晨心里想今天太阳是打西边出来的?我家长苏居然会主动说这么动听的话,结果感动不到下一刻就听见梅长苏要他去做饭,就有点鸿门宴的感觉。

合着这人就是求着我的时候才说点好听的是吗?打量着我不会拒绝啊!

 

 

结果蔺少阁主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厨房之旅,就妥妥的贡献给了江左盟廊州总部。

贡献给了梅长苏。

不过当晚端上桌来的食物嘛,就差了那么点品相。

飞流走过来看了两眼,扭头回他苏哥哥身后藏了起来:“不好看!不吃!”

给蔺晨气的,伸手就要过来扯飞流的脸:“你个小没良心的,再说一遍?!你蔺晨哥哥累死累活的做顿饭,你不吃一个试试看啊!”

梅长苏笑岔了气般的拿手轻轻拨拉开蔺晨伸向飞流的魔爪,然后伸了筷子说:“你别闹他,我尝尝看。”

也当真去夹那有些黑了的红烧肉,没什么表情,复又去吃那刀工惨不忍睹的土豆丝。

给蔺晨有些吓到了,说长苏不好吃就不吃了,我们去外面的酒楼点一些好了。说完就要拉着人走。

可梅长苏给了他个笑脸说:“那这么好吃的菜可就可惜了。”

给蔺晨说的一愣:“当真?”

梅长苏就也不看他,招呼着飞流说:“乖,来尝一口,不好吃就不吃了,好不好?”

飞流将信将疑的走过来在梅长苏身边坐下,慢慢悠悠的夹了一筷子菜,吃之前还像个小兽一样凑在鼻子旁边闻了闻,才以蜗牛般的速度放进嘴里,嚼了嚼。

抬头瞅了瞅两个盯着他看的大人,突然就眼睛一亮,蹦出来两个字:“好吃!”,就大口吃了起来。

梅长苏就乐了,转脸看着蔺晨眉飞色舞的神色说:“怎么样?蔺少阁主,我没骗你吧!”

那个做了一桌子菜的人这才回到案边坐下,说:“好好好,你没骗。”

飞流那晚吃了两大碗饭还想吃,被蔺晨夺过来碗说吃太多了不消化,不如我们去练练轻功可好?

吓得少年一溜烟的奔上了房檐不敢下来。

梅长苏就慢悠悠的也吃了多半碗饭,说:“你现在真是出息了,跟飞流一天不闹你就浑身不对劲。”

蔺晨看着对面那个几年也不曾有过这么好食欲的人就笑,说:“我这是为他好,也是为你好,若是有一天我当真回了琅琊山或者你独自去了别的什么地方,他武功好一些我也放心些。”

“你总有理。”梅长苏挑眉笑他。

“那是!爷今天可是给你们一家子做了饭!”

“我们。”

“什么?”

梅长苏纠正他的时候依旧带着笑,脸上也有些难得一见红润气色,他说:“是,我们一家子。”

蔺晨听得眼睛也亮,握了握那人的手,笑着点头:“对,我们一家子。”

 

 

后来吉婶回来了蔺晨就再也没了进厨房的机会,飞流还觉得挺可惜的,那天趁着蔺晨拉着晏大夫讨论医术,便摇着梅长苏的袖子小声说:“蔺晨哥哥!好吃!”

给来送消息的黎刚吓了一跳:“飞流你说谁好吃?!”

被自家宗主一个眼刀飞过来:“是你们少阁主做的饭好吃!你脑子里都是些什么?”

门外一个悠悠然然堂堂正正的声音响起,接口道:“浆糊!”

然后就看见那人走了过来,一扇子敲在了黎刚脑袋上说:“长苏啊,什么叫‘你们少阁主’?你这么傻的属下我可不要,快收起来宝贝着吧!”

黎刚是满脸的委屈加敢怒不敢言,那么一张胡子拉碴的脸上能有这么些个复杂的表情也是不易,梅长苏一个憋不住就笑出了声,顺带手的接过了他手里的几封信挥挥手让他下去了。

转脸正要看信,就看着他家阿晨坐没坐相的斜倚在榻上,还冲他伸手。

梅长苏就在他手心里拍了一巴掌:“我这都是江左盟里的机密,你蔺少阁主不回避下?”

蔺晨就着手给人拽到怀里,在他耳边一声轻笑,说:“前两年你的四大长老给我加了个首席大长老的名头,这会又不让我看了?你那些事我有几件不知道,还打量着瞒我啊!”

梅长苏窝在人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叹了口气,也就随他去了。

那信函上大大小小林林总总的消息不少,都是关于朝廷六部和皇七子萧景琰的,再加上蔺晨的琅琊阁来来往往有用的消息,梅长苏虽人不在朝堂之上,却也渐渐地在自己的脑海里构建出了那么个乌烟瘴气的朝廷和那么个勾心斗角的宫廷。

蔺晨那时倒也没拦着他不让他想,反而说:“这个时候了,该布置布置京城的人手了吧?”

梅长苏点了点头:“嗯,我已经让十三先生和宫羽提前去了京城,之后的安排甄平一直在做,大概这两天就起程了。”

“那能加几个人不?”蔺晨搂着人放在榻上,支着胳膊问。

“你要干什么?”梅长苏觉得这人又要作妖。

“让甄平安排几个江左盟里懂药理的兄弟去金陵开个药堂,等到时候你去,真病的急也不会没处抓药。”

梅长苏鼻子一酸就点头答应:“好。”

 

 

所以卫峥和聂铎进来的时候便是这么一副扎眼有美好的画面,两人捂着脸就想往外溜。

“咳咳,你俩有事?”梅长苏眼尖看见了这二人,正好顺势推了身旁的人起来,理了理衣襟问道。

“啊,没什么事,就是聂······云山说也想去金陵,哪怕是帮帮您也好。”卫峥脸上是尴尬的笑,他摸了摸鼻子,都好几年了,这聂铎两个字还是脱口而出,可见军中的习惯真真是改不掉了。就像刚跟梅长苏两下相认他抱着他哭的泪流满面死不撒手直叫“少帅”一样,被蔺晨一脚踢屁股上说“活祖宗你小点声”他也改不了。

之后每次见到梅长苏都只想叫“少帅”。

但每次“少”还没说出口,就被蔺少阁主一个眼刀插心口,改口就叫“梅宗主”。

挺心塞的。

还没等他这回忆完,梅长苏那边却皱了眉头:“你们两个去干什么?!都忘了自己什么处境了是吗?!金陵不是天高皇帝远的大渝,也不是你那深山老林的药王谷,若是让人认出来你们,我拿什么跟七万兄弟交代?”

这话说的极重,吓得这俩从小便跟在赤焰军长大的武人“扑通”一声跪下:“少帅您别生气,末将知错了。”

气的蔺晨一个起身便关上了房门转脸就也呵斥:“你们两个长脑子了吗?!打量着这里是你们军营里呢?还少帅,还末将!都给我出去!别站在这里碍我的眼!”

那个时候梅长苏并没像从前蔺晨嘲笑他们的时候一样护着他俩,这二人便知道自家少帅是当真生气了,实在是愧悔难当,躬身退了出去。

走到院门口的时候听见梅长苏终究是跟蔺晨说了一句:“阿晨,你别生他们俩的气,他们也是想帮我,就是没什么心眼,一时脑子转不过来罢了。”

然后就听见蔺少阁主的一句:“我有什么可气的,就是觉得吧,你要是带着这么几个人回金陵,太累,不如我陪你?”

再回头时便看见自家少帅正嫌弃的推开蔺少阁主的脸说:“我不,你在南楚还有任务呢,你可别跟我回金陵,我烦。”

嗯,然后就满院子都听得到蔺晨的那句:“梅长苏,你大爷!”

 

 

这一转眼,便又到了冬天,人们都说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一辈子转瞬即逝,这话一点也不假,可梅长苏就觉得,没有蔺晨在身边啊,这日子怎么过的这么慢呢?

身后甄平一个毯子搭在了梅长苏身上,有点憋笑:“宗主,蔺少爷去药王谷来回要三个月,今天才第十五天,您还是回屋去吧,下雪了,天冷。”

梅长苏回过头来就有点尴尬,我等蔺晨就这么明显吗?

心里想着嘴里就嘟囔了出来,正巧甄平说话就也没走脑子,张嘴就接了一句:

“宗主,您见天的跟那门口瞅着,都快成望夫石了,谁不知道啊!”

说完就觉得自己扶着的那人身形一顿,就觉得吧,要坏事。

然后战战兢兢抬头看见自家宗主一个不怀好意的大笑脸:“飞流!打他!”

嗯,没有蔺晨在院子里,飞流也找到了房檐间树梢上的乐趣。

就是苦了陪飞流练功的甄平没人敢救,也算是祸从口出。

所以在蔺晨离开的第十五天,梅长苏总算是在看飞流的时候给了个笑脸。

却在飞流跌下房檐时一个没站稳险些坐在地上。

晏大夫被匆匆忙忙拉过来的时候,梅长苏正焦急的看着飞流面色泛青,什么也做不了,一点也不像那个城府颇深的麒麟才子。

倒像是个自己家孩子生病了之后毫无办法的家长。

“之前蔺家小子用针和药物压制住的毒性到底是没根治,这一下子复发出来我也没办法,蔺家用针跟我不同,若是这么贸贸然的用药,怕也不妥。”晏大夫捻着胡须沉吟,也不说能治也不说不能治,听得梅长苏更急了。

“那该如何是好?”

“先吊着吧,蔺晨那个臭小子不是去了药王谷?想来是找到了解药,等他回来自然就能解了,”回头看着梅长苏那张着急的脸,总算给句有用且实在的话:“放心吧,暂时无碍,不过是最近动不得武罢了。”

嗯,所以,梅长苏盼望着蔺晨回来的理由就又多了一个。

要救飞流。


评论(16)
热度(123)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