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跳坑
痴迷林狗

关于

【蔺苏】【岁岁年年】【尾声+后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终章

本篇收录在个志携手偕老里,预售链接请戳:携手偕老and不如人间预售

———————————————————————

梅长苏醒过来的时候有点懵,他这一肚子遗言都说完了,到头来没死成,怎么还生出来些许遗憾呢?

到底怎么回事啊!

蔺晨端着药碗进来,笑的可得意:“呦,看样子这天地圣果的效果真心好的不得了,这才五天就醒了,本少爷也算是没白从山顶滚下来。”

梅长苏直起身子接过药碗慢慢喝,半晌才回过神来:”你从山顶滚下来?!伤到哪了?!”

蔺晨笑着示意他赶快喝药,倒是没隐瞒:“早好了,放心吧!”

“那这天地圣果······”

“跟你说了你也不明白,反正就记得你以后除了不能习武平日里身子稍弱一点就行了,”蔺晨笑得嘴都快要咧到耳朵根去了,“再没什么活不过四十岁之类的鬼话了。”

梅长苏倒是没笑,挺严肃的:“这是你从南楚找到的吧?”

“对啊!”蔺晨点了点头,“我家长苏就是聪明。”

“别闹!”梅长苏手里的碗重重的放在案上,“所以我说那些遗言的时候其实你就知道我死不了是吧?”

“欸?不是,这个······”蔺晨心里有点虚,那个时候他确实知道长苏死不了,所以到是故意引着他说那句自己期盼了许久的情话,现在想想,好像确实有点骗人之嫌,连忙说,“长苏啊,我错了。”

“错哪了?”梅长苏拿眼睛斜他,绷着个脸。

“诶呦,那个我······”蔺晨支支吾吾组织语言。

“阿晨,”梅长苏突然笑了,笑的挺得逞,“我爱你。”

“诶?”蔺晨被这突如其来的又一句情话猛地砸晕了,这什么情况?长苏转了性子了?

梅长苏觉得索性说个明白,靠在蔺晨身上低眉浅笑:“以后,林殊已死,梅长苏只为蔺晨而活,天长地久,生生死死,再不分离。“

直起身子来的时候刚要看看那个被幸福砸傻了的人,结果一下子天翻地覆被人压在了榻上,蔺晨眼睛里都是亮晶晶的东西,低头吻上梅长苏的唇时,说:“终究是苦尽甘来。”

 

 

后来依旧是这么一行五人去了灵隐寺陪着一本满足的蔺晨去了杭州,说是去还愿。

除了梅长苏其余几个人都是老大的不情愿。

甄平说:“你蔺少阁主自己还愿就行了呗,干嘛非得拉上我们几个?”

黎刚说:“少阁主我们几个这段时间真的是挺忙挺累的,真心走不动啊!”

飞流更干脆:“蔺晨哥哥!秀!”

给蔺晨气的眼一瞪就要打人,到底被梅长苏拦了下来。

他说:“阿晨照顾我这许久,我这命都是他的,你们还敢不听他的话?我都不敢,若是有一天阿晨不要我了,你们可担得起这责任?”

黎刚甄平“扑通”跪下了,这哪担得起啊!

倒是飞流依旧噘着嘴,最后被梅长苏用两盘太师糕一盘榛子酥还有答应好的西湖醋鱼换了个点头。

总算是统一了意见。

其实也就是个一家三口带着俩属下的标配,顺着江南一路回了灵隐寺。

那晨钟暮鼓的寺院依旧矗立在飞来峰之上,仿佛佛祖在天际俯视万物众生,笑看人间百态。

蔺晨上了还愿的香,按着三年前梅长苏告诉他的姿势恭恭敬敬的磕了头出了殿,几人施了香火钱便转身下山。

彼时正当好的春日暖阳从蔚蓝的天空投下耀眼的光芒,映照着两个素衣白手的背影竟也带了些柔和的光。 

美好的像天仙下凡。

那时手牵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梅长苏便问蔺晨:“三年前你到底许的什么愿?”

蔺晨就停了脚步看着梅长苏笑的温婉,声声扣心弦:“一愿良辰美景依旧,花开遍。二愿岁岁年年人长健,月常圆。三愿老来鬓生华发映樽前,共婵娟。”

合该是一对璧人一双爱侣携手云游天地间。

 

—全文完—

 

后记:

全文终了,我怎么还有点舍不得的意思了呢?

这篇文章其实我从十一月中旬就开始写了,一开始只想写个上中下一万多字这样而已,写着写着就发现,收不住了,写成了十二年······

然后章数从3变成了15变成了18+尾声,字数从1W+变成了6W变成了最后的7W+。

所以这大概就是一开始没计划好没有大纲的坏处吧,要吸取教训了。

刚刚写完终章的时候我就回头看了一遍,很多东西没写出来挺遗憾的,很多故事没有完整性我也超级难过。大概现在让我重新展开写,我能奔着100W去。

有人问过我,说长篇不好把握,很多东西你写不出来,为什么还要继续写?

我说不能弃坑,看的人再少,我也要对得起还在看的小伙伴。

从2015年11月写到了2016年的2月初,中间夹了个考研,还有个跨年。很多小伙伴来来去去,始终有人从头追到尾,也有人中间看到回去补看,有人追不下去便放弃了,但对于我来说,有人看过,有人喜欢,我便感恩。

我深知我的文笔不佳,我的故事性也不好,最开始的初衷不过是想脑补宗主和阁主这十二年间的恩恩爱爱,心有灵犀,最后我也写成了甜甜淡淡的日常小事,然后这些琐碎的小事穿成了这整个十二年。

所以在我心里这俩人就应该是这样打打闹闹的过日子吧,没有正剧里的深刻没有正剧里的广大情怀,唯有心上人而已。

就像群里的太太们说,这俩人心心相印便是happy ending,你爱我我爱你,对视一眼什么都懂,所以就算最后长苏死在了蔺晨怀里也是圆满的,因为这世上再也找不出更相爱的两个人了。

我说我同意,这样的感情很美很难得。

可我就是个俗人,我就希望这俩人暮暮朝朝岁岁年年天荒地老,就像之前12月份我写的短篇【岁月神偷】那样,你也是老头,我也是老头,白发苍苍坐在寿宴上,看着门生故旧热热闹闹,然后对视一笑,彼此都懂得对方眼里心里的情意。

那大概就是我心里这俩人最美满的结局。

当然不是说别人的结局就不好哈,只不过是不同的美法不同的感觉而已。

Anyway,写到最后是个大写的糖就对了。

以及感谢每位给我点赞和推荐的小天使们,爱你们~!

我会写更多的蔺苏感谢你们的!Mua!


ps:明天我会整理下,放一个我所有蔺苏文的目录~凑个双更哦~

评论(60)
热度(2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雀归栖 | Powered by LOFTER